2007/12/23

第七十二天 靜岡縣燒津市 到 靜岡縣磐田市(N34 43 37 E137 50 52) 57km



今天凌晨一點多醒來整理遊記,四點多時又跑去睡覺,直到六點半才又醒來。吃完早餐後馬上回到房間繼續整理遊記。最後還是來不及在十點之前把所有的遊記整理完。

利用整理遊記的空檔,我計算我大概什麼時候會到名古屋。若是走國道一號,目前距離名古屋還有一百六十幾公里。但是單車不能上國道一號,所以實際距離大概是一百七十公里到兩百公里。這樣的距離花兩天半來跑應該綽綽有餘。打定主意後,我上網訂了我最愛的旅館,選了中午12點check in的優惠方案。我打算今天與明天都露宿。就算一路都很順利,明天晚上就到了名古屋。為了省下住宿費,還是得先露宿一晚,等天亮後再去寄放行李。先去觀光後中午再回旅館check in。如此一來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費。

這幾天累積了不少疲勞,早上十點出發後一直提不起勁。這種感覺很像在大學時代所體驗到的,期末考後的疲憊感。前一兩天,身體的每一根神經都處於最緊繃狀態,昨天晚上到了旅館,身體放鬆後,就再也提不起勁。

出發後不久才知道,原來國道一號有兩條。一條是新的國道一號,單車與行人不能通行。另一條舊的國道一號幾乎沒有限制。新的與舊的所經的城市幾乎都一樣。我一路沿著舊國道一號往西前進。

早上十點多,我到了山區,在路邊有個城跡。我把單車停在路邊進去探探。不過這城跡似乎太久沒人來觀光,早已經長滿雜草,無法通行。



從城跡下來後,住在城跡附近的一位男性向我打招呼,問我從哪來的。我告訴他我來自台灣。他回問我日文怎麼講得這麼好。我告訴他我在台灣當過一段時間翻譯。沒想到他居然說:「不過你是日本人吧?」哈!這下變成真日本人了。跟他道別後,他告訴我下坡快到了,再加油一下。順著斜坡下山沒多久,又進入鬧區。我隨便找了家便利商店,買了一個便當站在門口解決中餐。



在北海道和東北時,由於天氣冷,風又強,要站在室外吃飯真的需要驚人的耐力與精神力。不過到了關東地區以後,氣溫比起北海道和東北好多了。為了省錢,吃便利商店的便當或是超市便當肯定比去食堂吃來得省。

下午四點時肚子又餓了,剛好路邊有一家吉野家。在東京拿到的折價卷還有剩一張。進去點了一份大碗的定食,吃完晚餐後,我計畫沿著國道找今晚的露宿地點。騎到晚上六點,終於到路邊看到一個公園,裡面還有廁所,雖然人有點多,不過還有不少陰暗處,應該可以躲人耳目。

進公園探完環境後,發現這個地方可以露宿的地方很多。最後我挑了一個可以讓我躺平還能翻身的大木椅來當我今晚的床。雖然這個大木椅剛好在公共廁所前面,非常顯眼。但是今天我最需要的就是舒舒服服地睡一覺。

躲在廁所裡整理遊記到晚上八點半,雖然還沒整理完,不過睡意再度來襲,把NB收一收後,回到大木椅,把睡袋攤開後窩進去睡。來到這裡已經不冷了(麻痺了?)。只要一個睡袋,就足以讓我睡死,根本不需要再用到帳篷。

也不知道是幾點。當我睡得正熟時,一位警察先生把我叫醒。很客氣地跟我道歉說:「不好意思打擾您睡覺。可否請您出示證件?」真不虧是多禮的國家,連警察盤問都很有禮貌。不像台灣,什麼事都還沒做,就以一付「你就是犯人」的態度來盤問。我把護照遞給警察先生,並說明我來自台灣,還在旅行途中。他仔細地翻看我的護照,確定沒問題後,再度為打擾我睡眠道歉。警察走後,我窩進睡袋裡,馬上又進入睡夢之中。

路上風景




在路上遇到的慢跑者,我以13~14km/s跟了他約五公里(好強...),後來因路線不同而分開


旅途中為了節省時間與精力,我不自己做飯,不然這麼便宜我還真想買

7 則留言:

  1. 那個提供菜的架子看起來是自己投錢錢的, 可以投90円說殺個價嗎... 哈~ 開玩笑的~

    不過這個販賣架設在台灣可能會虧本...呵~

    回覆刪除
  2. 呵呵 看你的的遊記好久了 真讚~~~
    超級羨慕的

    對啦~~~ 每秒13-14km

    哇~~~ 這...也太快了吧!!

    回覆刪除
  3. 那個茶園應該是在掛川時經過的吧?因為我月初出差時也有經過,呵呵!為什麼那邊的茶園都有電扇呢?

    回覆刪除
  4. 那個茶園應該是在掛川時經過的吧?因為我月初出差時也有經過,呵呵!為什麼那邊的茶園都有電扇呢?
    我猜是風力發電。
    日本很重環保,四處都可以看到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的東西。

    回覆刪除
  5. 你好!看到你常常提到"你的最愛"的旅館,請問是哪一家旅館呢?有著不同時間check in的方案,還有豐盛的早餐,真的很吸引人!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6. 你好!看到你常常提到"你的最愛"的旅館,請問是哪一家旅館呢?有著不同時間check in的方案,還有豐盛的早餐,真的很吸引人!謝謝你喔!

    http://www.choice-hotels.jp/index.html

    要加入會員(免費)用線上預約才有。
    依不同分店有不同方案。

    回覆刪除
  7. 關於風扇之前看過日本台

    據說是防晚上結霜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