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第五十六天 由利本莊市 到 山形縣鶴岡市(N38 45 07 E139 50 38) 92km



今天早上醒來時,發現吉村已經坐在沙發上了。外面的雪還是一陣一陣地下。我去廁所漱口後,用道路車站的電腦查詢日本海沿岸各縣的一周天氣。發現明天山形縣與新潟縣天氣會暫時好轉,降雨機率會降到20~30%,我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決定今天與明天全力衝刺,看能否在兩天之內趕到新潟市。我告訴吉村這個訊息後,吉村也認為再繼續待在秋田,情況只會越來越糟,也決定今天往南移動20km到下一個道路車站。

在各道路車站都有這張告示,所以還是盡量不住道路車站


收拾行李時,吉村還是拿著V8邊拍邊跟我聊天,應該是繼續在做記錄片。我請他讓我拍照時,他依然是拍個不停。行李全部收好,要出發時,他也是拿著V8跟著我走到路邊,直到我騎上人行道後才回去。

就連我在拍他時,也是巴著V8不放


昨天晚上下了一晚的雪,不過溫度不夠低,雪要融不融的,雖然比結冰路面好多了,但還是很滑,非常難騎。騎不到一公里,我就放棄了,太滑了,根本騎不快。最後只能跑到車道上與汽車搶道,等騎到路況比較好的人行道後再回到人行道。

騎不到三公里,我發現我把我的防刺胎放在道路車站忘了拿了。不過想了大約一兩分鐘後,我決定不折回去拿。雖然這對輪胎我陪我跑了三千公里,我原本打算帶回台灣做紀念,但這一段路路況太糟,這來回六公里大概就會花掉我一小時。今天給自己的目標是100km,如果折回去,肯定達不到。中午十一點,我又發現我的萬用小刀也忘了拿。平常我要離開一個地方以前,至少都會檢查兩次,看有沒有忘記拿什麼東西。不過今天早上吉村一直拿著V8跟我聊天,讓我分心了不少。最後也忘了再檢查一次,才會導致這狀況。

中午,我終於到了山形縣與秋田縣的邊境。雪雖然還是下下停停,但是已經沒有積雪了。我隨便在路邊找間食堂吃完飯後,把前兩天在秋田市買的巧克力拿出來抓一把放在口袋裡,打算一遇到紅燈就吃一顆。路況難得這麼好,我當然是一路狂飆。由於今天是吹逆風,雪是直接打在我臉上。不過與其說是雪,應該說是小冰塊吧?小冰塊順著逆風,打在臉上,還真的有點痛。

救星,擋風牆


雪停了,也沒積雪了


下午三點,我到了山形縣的酒田市。沿著國道七號往南前進,發現了兩個單車用的地下道。大概是因為風太強,所以根本沒人騎腳踏車,也沒人通過。本來打算今晚在這露宿,但後來想想,離天黑大概還有一個半小時,而且離今天的目標還有35km。雖然在天黑之前是不可能騎一百公里了,但能騎多少就騎多少。最後決定順著國道往南到鶴岡市。

下午四點五十,終於到了鶴岡市,天已經全黑了。到了鶴岡市的市區後,我開始思考今晚要在哪露宿。鶴岡市雖然有兩座橋,不過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雪,橋下肯定也是濕答答的。車站附近有不少旅館,但是我不想花錢住旅館。最後想到的是網咖。在附近的電話亭查到鶴岡市只有一間網咖,而且剛好在電話亭旁邊…進去網咖問了他們的深夜方案。這間網咖的深夜方案是晚上十點開始,九個小時2100圓,而且還要繳會員費300圓。雖然覺得不太划算,但勉強可以接受。走出網咖,時間才六點,附近有一間24hr的摩斯漢堡跟另一家24小時營業的快餐店。但是我突然想起來超市通常也都會有休息區。所以最後決定到對面的超市去買個便宜便當吃一吃,然後在休息區整理遊記打發時間,等到超市快關門時,順便去撿五折的東西。撿完後再去網咖報到。嗯,真是完美的計畫。真的是一石好幾鳥。

到了超市門口,我開始把今晚要用的東西集中到背包裡。拿著背包就進超市去了。買完便當,坐在超市的休息,正準備吃便當時,我聞到一股很難聞的異味。找了一下才發現是從我身上發出來的。這股異味是因為我整天都穿著雨褲,襪子外面也包了袋子。這一兩天天氣都很潮濕,也留了不少汗,悶久了,自然就出現異味。

從北海道回到本州時,我就在想,在北海道是野外求生,回到本州後是都市叢林求生。說都市叢林求生只是用文字美化了事實。講白一點,就是學習如何當個流浪漢。而我看我現在這個樣子,還真的是十足的流浪漢樣。披頭散髮,全身髒汙,戴一副鏡片破掉的眼鏡,加上從身體散發出惡臭。這不叫流浪漢叫啥?

流浪漢最高境界,旁若無人


晚上八點半,整理這篇遊記整理到一半時,超市突然廣播說熟食區已經開始半價特賣。我把NB收起來,慢慢走過去看,店員還在貼標籤。我跑去其他區亂晃後再回去看…天啊~!居然還有三折的啊~!毫不猶豫先搶兩盒捲壽司來當明天早餐。然後去買罐便宜的酒,在買個下酒菜。全部才三百多圓。比我剛剛買來當晚餐的便當還便宜。

今晚的戰利品






7 則留言:

  1. 加油.......
    有空洗個澡吧,對自己好也是種享受....

    回覆刪除
  2. 下午拜讀了你的遊記
    很佩服你
    加油
    為了青春
    繼續騎下去吧
    哈哈

    回覆刪除
  3. 加油啊~天天都在期待您的新日誌呢~
    預祝一路上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4. 你好酷XD
    我也好想像你一樣阿!!
    不過要等我明年一級成績出來阿...
    如果過了XD
    下個寫網誌的換我XDD

    回覆刪除
  5. 剛剛把閣下的網誌一次全部看完
    在台灣平凡過活的我
    只能給你留言
    為你打氣

    回覆刪除
  6. 太酷了!!原本在西斯板逛街~結果逛到這裡!!
    你實在是帥呆了!!沒想到這趟旅程還在連載!!加油!!繼續下去吧!!

    回覆刪除
  7. 呵呵~~超市跟便利商店真的是自助的好朋友呀~~衝吧~~~人生一定要幹幾件這種事呀~
    為何而來~~是為青春呀~~版大這句話可以當做名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