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第一百二十四天 福岡縣福岡市 13km



今天早上七點多吃完早餐後,就一直窩在房間裡面查資料和整理遊記。不過要查的資料真的太多了,於是決定先把昨天的遊記解決。但是不知不覺就寫到中午十一點。幸好這間YH給旅客很大的自由空間。根本就是放牛吃草,連門禁也如同虛設。也因此我可以一整早一個人專心地整理遊記。

雖然還有資料要查,但是我也不能就一整天窩在房間裡面。我實在想不出福岡市到底有啥好逛的,但既然來了就該去四處看看。至少也該吃碗博多拉麵。

博多車站


福岡市給我的感覺不像是個觀光城市,反倒像是個商業城市。我出門時正好是中午,有很多上班族走在街上,我猜應該是中午休息出來吃中餐或買便當。路邊也有不少賣便當的餐車。我瞄了這些便當的價位,還算便宜,大約在四百左右。原本我打算買一個便當來吃看看味道如何。但想想還是算了,今天不吃博多拉麵以後就沒機會吃了。

路旁的廂型車全部都是餐車,拍得不太好,路人剛好擋住




四處亂竄到下午一點,最後騎到了海邊,剛好在巷子裡找到一家不太起眼的小拉麵店。比起內裝裝潢氣派的拉麵店,我比較偏好這種開在不起眼的小巷子裡,有點骯髒的小食堂。因為會來這種食堂吃飯的人一定都是當地人,來這種店才能真正感受到日本的生活。



我點了一碗大碗的拉麵。等了幾分鐘後我的拉麵端了上來,吃了一口麵,喝了一口湯,味道是不太一樣。但是我不知道只是這間店的味道不一樣,還是博多拉麵的味道跟其它地方的拉麵不同。但可以確定的是博多拉麵的麵條的確比較細。這一點昨天晚上也已經聽森山提過。



我吃到一半時又發現,直接點大碗的人似乎比較少,大多數的人如果吃不夠,大多選擇「替玉(かえだま,加麵的意思)」。後來仔細看菜單才發現,選擇加麵的確可以省下20圓。

吃完拉麵後,也不知道到底要去哪逛,最後決定還是回YH查資料好了。福岡市是怎麼樣的城市大概也已經知道了,再逛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

賽船場






回到YH後,突然想上廁所,進廁所時腳不小心滑了一下,我反射性地伸出左手扶洗手台。結果原本已經從廢掉一半回復到廢掉三分之一的左手又扭到了…我稍微試著動一動左手,發現手掌又變得無法完全張開。抓東西時手腕也會隱隱作痛。看來情況不太樂觀。

無法完全張開的左手



其實我的護碗早在好幾天前就弄丟了,從台灣帶來的二十天份的藥膏也早就用完。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趕快再去買個護腕戴上,別再讓傷勢繼續惡化。

今天加菜,39元的豆腐,旁邊那把是菜刀


阿修特製,博多醬油豆腐拉麵(成本78圓),光吃豆腐就夠撐了



在房間裡窩到晚上八點,打算到餐廳泡杯咖啡時,餐廳裡已經有三位歐洲人在聊天。他們對我說:「hello」我也回他們「hello」。不過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哪國人,聽起來像在說俄文。正當我要離開餐廳時,我又碰到朴先生了。原來他今天去長崎觀光後馬上又跑回來了,明天就要坐船回韓國。我問朴他們是不是俄羅斯人,他說不是,然後對我說了一個國名,但我聽不懂到底是哪一國…大概是北歐人吧?看來我回台灣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趕快加強英文。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4271
今日結餘 -1471
累計結餘 -13618

5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菜刀,好清爽的豆腐麵(特製的哦),~~ 不錯哦! 讀起來較前些有活力多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如果可以的話

    泡熱水的時候泡手泡久一點

    跟旅社借醫藥箱

    如果裡面有沙隆巴斯類的藥劑

    你就給他噴下去啦!

    回覆刪除
  3. 這三天剛好比較忙
    沒想到大大已經殺到福岡市了 XD
    我就住在福岡市喔
    如果不急的話
    可以在我家住一晚
    有停(腳踏)車位還可以洗澡 lol
    我的聯絡方式 ---> 090-9477-7086

    回覆刪除
  4. 這三天剛好比較忙
    沒想到大大已經殺到福岡市了 XD
    我就住在福岡市喔
    如果不急的話
    可以在我家住一晚
    有停(腳踏)車位還可以洗澡 lol


    我現在在長崎...orz
    福岡可能還有機會經過
    我會再繞回九州北部再經熊本到鹿兒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