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第一百一十二天 香川縣小豆島 到 香川縣多度津町(N34 15 20.5 E133 43 41.9)57km




昨天晚上炒麵派對結束後,我把我原本帶來要賄絡田邊先生的啤酒拿出來喝。喝到半夜一點才睡。但今天早上六點多天一亮就起床了。今天是農曆新年,也就是說春天已經到來,天亮的時間也比以前早得多。

RH的管理者叫我一定要寫感想,昨天晚上喝了三瓶啤酒後才動筆


早上吃完田邊先生做的香菇飯,正準備出發時,我發現後輪居然爆胎了。仔細檢查後發現輪胎上有一條小鐵屑,我猜應該是昨天在維修愛駒後,測試剎車時刺破的。

田邊特製,蒟蒻香菇飯


被鐵穴刺到


換了新內胎還是會冒泡泡


搞了快半小時,我直接把內胎換掉。灌入空氣,潑水測試是有還有破洞時,居然還冒出一堆氣泡。田邊先生跟我說那是正常,如果我還是擔心的話可以介紹我去島上的單車行修理。

我想反正船還要等一小時才會開,就先到單車行看看專家怎麼說。騎了十幾公里到了土庄的單車行,一位會上網的老婆婆馬上問我說:「爆胎嗎?」我想田邊先生應該已經幫我先連絡了。單車行的老闆的意見跟田邊先生一樣,還告訴我說,跑了十幾公里還有空氣,應該不用擔心。我按了按後輪,還是覺得好像在漏氣,但是最後還是決定先回高松再說,走一步算一步。

坐船時正好是中午,肚子正餓,我在船上的餐廳點了一碗烏龍麵,量少料少,但一碗卻要400圓,果然船上很黑,日後記得要坐船之前要多買點糧食。

抵達高松市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一下船就直接往西方騎。原本打算今天看能不能衝到今治,但是時間只剩四、五小時,再加上今天是逆風,我想今天大概跑不了多遠。

快出松山市時在路邊找到一間超大賣場。我的存糧全都在小豆島吃光了,正好可以在這補充一下。這間大賣場的東西都便宜到嚇人,一斤吐司居然只要88圓,一條蛋糕也只要99圓。我買了兩斤吐司、兩條蛋糕正準備要去付帳時,又看到冰淇淋也很便宜,一個才78圓。今天是舊曆新年,在日本不過舊曆新年,買個冰淇淋,就當是給自己的新年禮物吧。

給自己的新年禮物-78圓的冰淇淋


順著GPS的規劃路線,我騎到一條收費道路,由於在路邊沒有看到禁止行人通行的標誌,我想單車應該也可以通過。到了收費站時,果然可以過,但是要收20圓。雖然20圓是小錢,但是還是姑且問一下外國的障礙手帳可不可以用。結果答案是「不行吧」。



下午四點多,果然只跑了五十公里。附近剛好有一間叫海岸寺的YH,住一晚只要2300圓。我開始思考今晚是否要住這裡,這裡不住的話,到岡山縣的倉敷市為止都沒有便宜的住宿地點。最後決定還是先住再說,接下來有很大的可能會三天沒得洗澡。

這間YH從門口看就覺得是古老,跟以前住過的YH有很大的不同。進到裡面後開始覺得今天決定住這是個正確的決定。這間YH是一棟非常傳統且老舊的日式建築,裡面還有日式庭院。味道有點像之前逛過的幾個日本城。




跟我同室的是一位來這長期工作的人。這次有問他姓名,但是他的姓我有聽沒有懂,也不好意思問他漢字怎麼寫。我跟他稍微聊了一小時後,他跑去洗澡,我躺下來動畫才看一半就覺得很想睡,電腦一闔就立刻進入夢鄉了。

瀨戶大橋與大煙囪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152
今日結餘 -352
累計結餘 -12879

1 則留言:

  1. 還好,你還在,
    我以為你失蹤了,
    加油,加油,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