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第一百一十五天 岡山縣鴨方町 到 岡山縣久米南町 (N34 56 50.7 E133 57 42.9)83km



半夜也不知到幾點,突然有人在帳篷外亂叫,我猜應該是送報生來了。我把帳篷開一半,看他到底是有什麼事。我一把頭探出帳篷,送報生就開始對我大吼大叫說:「你怎麼把放報紙的籃子推到外面來,要是報紙濕了怎麼辦?」我回他說:「我知道,所以我才用帳篷蓋住,天一亮我會立刻放回原位。」不過這樣的回答他好像不滿意。他對我說:「我就是想放這裡。」說完就拿起放報紙的籃子往我的帳棚旁邊丟,然後立刻離去。看來他似乎對我入侵他的「地盤」感到不悅。進帳篷時發現放報紙的籃子砸到了NB,幸好外觀沒事。打開NB測試一下是否有問題時,才發現現在才半夜一點多,我以前也打工送過幾個月報紙,這送報生會不會早了一點?

半夜約兩點時我又再度睡著,下次醒來時已經是五點四十幾分。吃完早餐東摸西摸,等到天微亮時開始收拾行李準備出發。沒想到我才出帳篷開始掛車袋,天空開始降下夾雜雨水的雪。我立刻拿起半夜送報生送來的報紙看今天的天氣,預報說今天早上降雪機率是60%,下午以後會降到20%。我只能說老天爺也太不給面子了,我今天還打算一路衝到鳥取縣,看這樣子大概是不可能了。

原本打算窩在這裡躲雨,等到中午雨停了以後再出發。但是想了一想又覺得這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人來,反正就只是一點小雨,距離鳥取市也不過就一百七十公里,忍個兩天,在途中找個可以上網的點先訂好旅館,直接衝到鳥取市再住旅館就好。
注意看,這棟建築物的牆壁四周有十幾個插座,也因此讓我能在一個晚上把所有的電池跟NB充滿電,感謝感謝。(再度提醒,"借"電是竊盜罪,被抓到的話對方可以把你送去警局,所以好孩子不要學喔)


早上八點多決定好要冒雨前進後我開始收時帳篷。今天的氣溫感覺上很低,在收帳棚時右手沒戴手套,才兩三分鐘手指頭的感覺就不見了。帳棚收好後我把封印已久的狗鐵絲手套又拿出來用。在雜雜雨水的雪中,一路往東北方前進。騎著騎著,突然覺得內心慢慢熱了起來。最近這幾天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現在終於知道了。逆境,旅途中就是要有適當的逆境才有感覺啊!

下吧!下吧!下吧!

衝吧!衝吧!衝吧!

內心的熱血再度點燃的我,開始在國道二號上狂奔。不過一進入倉敷市後,即使我很想繼續衝,也因為路人太多而無法盡情地衝刺。

一路上默默地保護著我的雙手的狗鐵絲手套,雖然防水能力已經大降,但依然是我最好的夥伴


中午十一點,衝了十七公里後在倉敷市內找到一家大型的超市。上廁所時看到裡面有休息區。今天晚上應該又要在荒郊野外露營,雖然存糧還有約兩天份,但多買一些預防萬一也好。我買了兩條蛋糕,這種蛋糕很便宜,我看過的價位在78~150之間,比在台灣賣的任何蛋糕都還便宜,但是卻很好吃。上次回台灣時,剛好在大阪的超市看到特價七十八圓,於是就買了一條塞在背包裡帶回台灣分給朋友吃。結果大家都說好吃。

半夜才想起來要拍照...


在超市吃完中餐,立刻又往東北方前進。騎沒多久我突然想到要趕快訂旅館。我隨便找了一條巷子往宅區裡面鑽,找了一個可以稍微避雨的地方拿出NB開始找點上網。找了約五分鐘就找到一個點。立刻到我常光顧的連鎖商務旅館的網頁訂房。但是沒想到他們在鳥取居然沒有分店!剩下我所知的旅館只有東橫跟一間叫超級的連鎖商務旅館。東橫幾乎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而超級雖然設備、服務和價位都比不上我常光顧的旅館,但也算合格了。如果到時超級有空房就住超級,沒有的話那就準備挑戰一個禮拜不洗澡的紀錄吧。



到了下午約兩點多時,我終於到了國道五十五號。這條國道沿著河川建造,彎彎曲曲的,一路通往鳥取縣。接下來只要沿著這條國道前進,就可以到達鳥取。

下午三點多時,雨終於停了,太陽也終於願意稍微露個臉。接下來到台灣為止的路程大約還有兩千多公里,我想最低限度的保養應該要好好做,免得愛駒又掛了,到時可沒錢修理。我在路邊找到一間類似B&Q的店,買了一罐248圓的便宜防鏽潤滑油。稍微做一下最基本的防鏽後,繼續往北衝。



下午五點,太陽即將下山,但是今天卻只跑了七十幾公里。原本打算連續三天都衝破百,但看來今天出發太晚,再加上天候不佳,除非夜騎不然不可能破百了。最後我決定能跑多少就跑多少,盡量縮短到鳥取市的距離,明天再拼看看能否在中午到達鳥取。如此一來就可以在鳥取觀光一個下午。

下午五點四十分,太陽下山了,我也開始注意路邊是否有合適的露宿地點。這條路的路旁有不少廢屋,要找個可以遮風避雨的露宿地點不難。最後我找到一間廢棄的咖啡屋,在門口的屋簷搭起帳篷。

仿天守閣建築的餐廳,可惜天色尚早,不然還真想住一晚






你們夠了喔...要玩野外play也要收拾乾淨啊!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883
今日結餘 1917
累計結餘 -7076

5 則留言:

  1. 阿修 加油!您的透支愈來越少了,快要balance了!恭喜!

    第N號潛水員

    回覆刪除
  2. 您說的那間連鎖商務旅館是A開頭的嗎? 一月底才住過A開頭在京都祇園的分店.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張照片真是勁爆呀... XD

    回覆刪除
  4. 您說的那間連鎖商務旅館是A開頭的嗎? 一月底才住過A開頭在京都祇園的分店.



    c開頭的

    回覆刪除
  5. 預算拉平衡固然重要,可也得注意個人衛生及健康,建議您不要挑戰不洗澡紀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