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第一百一十八天 鳥取縣米子市 到 島根縣裴川町(N35 23 09.2 E132 48 30.1) 69km



昨天晚上我把鬧鐘設定六點,打算早點起床把最後一篇遊記整理上傳。但凌晨四點時我就自然醒來。遊記整理完後,又悠閒地看動畫看到早上七點多,再跑去泡岩盤溫泉後才開始收拾行李。一直拖到櫃台打電話來提醒我check out時間我才拿著行李下樓。

早上九點半出發時,天空已經是一片灰暗。雖然還沒開始下雨,但看這情況遲早都會下。往西才騎七公里,就看到島根縣的牌子。今天預定到達松江市後,隨便繞一繞松江市區,然後立刻離開。接下來就只管繼續往西逃亡。





早上約十點,天空開始降起雨,風也越來越大。低溫加上強風逼得我又把在北海道的重裝備全部拿出來。在這種惡劣天氣下騎單車,真的是在考驗自己的精神力。騎到一半突然覺得煩了,剛好看到路旁有一間廁所,便跑到廁所稍微躲一下,順便拍些照片。
可疑份子


今天早上六點多時吃了一大顆蛋糕,又喝了三杯熱可可,但最近的食量似乎又變大了,才十一點就開始趕到肚子餓。雨也變成雪,風也越來越大,惡劣的天氣讓我開始感到厭煩。我隨便找了一間便利商店,挑了一個最便宜的便當,在店裡吃起便當,順便休息一下,吃完後隨即又往西前進。

一路上天氣非常不穩定,一下子下雪,一下子又下雨,一下子又出太陽,唯一不變的,就是強勁又寒冷的逆風。特別是當下雪時,雪隨著強風往臉上打來時,那種有如針刺的疼痛真的會讓我發瘋。
太陽雪...


下午兩點左右終於到達了松江市鬧區。我也不知到松江市有什麼可以參觀的,唯一想得到的就是松江城。順著指示牌騎了約三公里找到了松江城,但是我實在提不起勁進去裡面參觀。日本城看了這麼多個,早就已經看煩了,不用進去參觀也知道裡面展示些什麼東西,不過就是槍、刀、盔甲、模型、瓦片,最後就是天守閣頂樓的瞭望台。不過又覺得既然都已經到了門口了,拍個門口照片就走會不會太搞笑了。最後決定如果可以免費進去參觀,那就進去繞繞,要錢的話就立刻走人。

松江城對外國人有優待,只要出示護照,就可以以半票280圓的價格入城參觀。但一如往常,我又問了同樣的問題,服務人員說沒有前例,要詢問一下,最後的答案是免費。

松江城也是十二個保有原貌的古城之一。不過不出我所料,裡面展示的東西果然還是那幾樣。門口的解說牌說慢慢地繞整個松江城大約要兩小時,但我繞了不到二十分鐘就立刻走出來了。









出了松江城後繼續往西前進,在我參觀松江城時,雪也正好停了,不過風卻越來越大。

傍晚五點左右,看著西方的天空漸漸泛黃,我開始也開始著急起來。早上已經有查詢天氣預報,今天晚上降水機率是70%,也就是說下雪的機率很大。我看今天天氣這麼不穩定,十之八九會下大雪。要是下大雪的話,在一般的公園或橋下搭帳棚都不太安全,最好還是找間廢屋躲雪。不過再往前進就是出雲市區,市區裡面是不可能有廢屋。市區裡雖有不少旅館,但我也不能連續三天都住旅館。





正當我腦子內還在想這些事情時,果真下起大雪。不過幸好命運女神並沒有完全拋棄我,幾十秒後我就立刻在路邊找到一個可以躲雪的地方。時間剛好快六點,我把吐司跟剛買的咖啡拿進去裡面坐著吃。沒多久有一位老年人從裡面走出來檢查自動販賣機。原本我還在考慮要在這躲一晚,但既然管理者就住在這裡面,我想被趕的機率有點大。但是外面雪下這麼大,我也只能厚著臉皮,待到別人趕我走再想下一步怎麼走。


今晚的晚餐




吃完晚餐後,我拿出NB邊整理遊記邊注意著電視上的天氣預報。很不幸,明天晚上之後天氣才會好轉。目前想到的方案有三個。一是窩在這裡等雪停,這裡吃的、喝的都有,無聊的話旁邊還有遊戲機,NB沒電的話牆壁上還有插頭可以「借」,就連廁所也有,但就怕被趕。二是到市區找旅館住一天,等雪停。三是強行突破,往西衝個五十公里就有一間有網路可用的YH。為了節省開銷,我採取方案一。

整理完遊記後,我開始看之前儲存在NB內的動畫打發時間,偶而抬起頭來看一下氣象預報。晚上九點,這裡的管理者又出來了。我正好把NB的插頭插在牆上充電。我有點緊張,站在旁邊觀察他的反應,不過他只看了我跟NB一眼,然後繼續做自己的工作。看來這裡的管理者每兩、三小時就會出來巡邏一次,之後又跟他碰過兩次面,他還是一樣一語不發,默默地做自己的工作。雖然這裡也只能趴在桌上睡,外面雪也下下停停,我有機會找到比這更好的休息地點,但我想今晚還是在這先躲一晚吧。
開始積雪囉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741
今日結餘 2059
累計結餘 -12230

4 則留言:

  1. 冷死了吧,小心身體啊~
    不適就去休息囉
    加油!

    回覆刪除
  2. 想到今天台北7.5度、大大那我看不只是零下好幾度吧??
    大大有時文中妙語如珠、常令我玩味許久
    如上篇有句゛狗急會跳牆,人急會飆車゛
    應該是人急會賽跑(賽快要跑出來)>o<
    不過現在外面那冷、我想大大就算是有賽
    在野外也會大不出來、還是呆在有厠所的
    室内比較好.
    多保重!!

    回覆刪除
  3. 想到今天台北7.5度、大大那我看不只是零下好幾度吧??
    大大有時文中妙語如珠、常令我玩味許久
    如上篇有句゛狗急會跳牆,人急會飆車゛
    應該是人急會賽跑(賽快要跑出來)>o<
    不過現在外面那冷、我想大大就算是有賽
    在野外也會大不出來、還是呆在有厠所的
    室内比較好.
    多保重!!


    晚上大概就是零度左右。
    溫度低還好,比較怕的還是低溫+強風。

    在北海道或許還可以讓自己身體的一部分直接回歸大自然。在這裡還是乖乖地找公廁吧,除非是拉肚子,不然在忍不住之前一定可以找到公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