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第一百零四天 高知縣高知市 到 室戶市(N33 17 14.0 E134 11 07.9)92km





早上吃完早餐後,回房間開始思考日後的路線要怎麼走。昨天把到目前為止走過的路線整理過後,發現北陸地區空一片在那,心裡總覺得怪怪的。今天早上開始思考是否有辦法繞去北陸地區晃一圈再往九州前進。不過就日本氣象廳歷年來的統計,北陸地區會下雪下到四月初,而我這次的簽證只到四月十一號。看來除非冒著雪前進,否則別無他法。

搞到早上九點,發覺不趕快出發不行了。匆忙地將行李收拾好,要出發時已經是早上九點半。今天預定要到四國的最東南角的室戶岬,距離約八十五公里。出發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不努力踩的話太陽下山之前應該到達不了。

出了高知市不久,就在路旁發現一個以廢棄鐵路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由於原本是火車在跑的路,路面比一般道路平坦得多。每次遇到這種鐵道改造的自行車道,就表示我又可以飆車了。





這自行車道人很少,我甚至可以放掉雙手騎都不會有事。中午時乾脆就把吐司放在車前袋,一邊啃吐司一邊騎單車。這幾天常常啃吐司,吐司啃久了,開始覺得吐司其實還滿好吃的。特別是耳朵的部分,啃起來特別香。



就在我吐司快要吃完時,我在單車道旁邊又發現一間遍路小屋。這間小屋內有提供免費的咖啡和茶,還有一些餅乾跟水果。吐司啃多了,剛好我正覺得渴。泡了咖啡在裡面休息約十幾分鐘。桌子上還擺著留言本,平常我不太寫留言,因為我覺得就算寫了,也沒人會看,寫了也只是浪費時間。但這次免費喝了別人一杯咖啡,只少也該留言道謝。我在留言本留下簡單感謝的話後,繼續往前進。









留下一些感謝的話

放在桌上的剪報,大意是遍路水準變低,亂丟垃圾


四國的東邊的地形似乎比西邊平坦多了。一路上都維持很快的速度前進。下午三點多就到達了室戶市。在路邊的小超市買了吐司跟飲料,還有兩罐瓶啤酒犒賞自己後,繼續往室戶岬前進,順便尋找今晚的露宿地點。

下午四點多時,終於到達了室戶岬,在路邊也發現一個弘法大師昔日修行的洞穴。這個洞穴很適合當今晚的露營地。洞穴有好幾公尺深,外面的山壁又為ㄇ字型,風吹不進去,比外面暖和多了。不虧是大師選的地點,我想應該很難再找到這麼好的天然露宿地點了。但是我又覺得離太陽下山還有約一個小時,現在就休息實在是有點浪費時間。最後還是決定再往前前進,在路邊尋找其它好的露宿地點。








但是才騎不到幾公里,我的右膝又開始痛了。我想這大概是弘法大師再逞罰我不給他面子,提供這麼好的路宿地點讓我住我居然不住。正在考慮要折回還是繼續往前走時,剛好有位老婆婆走在人行道上,我問那位老婆婆再往前走有沒有可以露宿的地方。她告訴我說再往前走一段路有一個有屋簷的公車等候室。我依老婆婆的話繼續往前進,尋找等候室。但是右腿的膝蓋越來越不對勁,這時剛好在路邊看到一個專為遍路設的休息亭。我稍微探了附近的環境,發現這裡住戶很多,不太符合我的來無影去無蹤的做法。但是我最後還是決定在住睡一晚,要是繼續騎,右腿真的出問題,那明天就肯定趕不到德島了。






貓,也是很多愁善感的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545
今日結餘 2255
累計結餘 8294

3 則留言:

  1. 那隻貓真是經典阿
    連貓都那麼悠閒地看海

    回覆刪除
  2. 那個鐵道改成的自行車道
    隧道的感覺
    很像台中的后豐自行車道

    回覆刪除
  3. 跟樓上想到的一樣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