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第一百二十天 島根縣大田市 到 島根縣浜田市(N34 46 25.6 E131 56 49.6) 80km



今天凌晨四點就醒來整理遊記。昨天晚上十點左右才回到房間,一進房窩到小暖桌裡突然就想睡了,一躺下沒多久就真的睡著了。我邊吃早餐邊把遊記整理好並上傳,全部搞定時已經是早上八點。遊記上傳完畢後,立刻把東西收一收準備出發。

YH窗外一景


要離開時原本打算跟YH的人道別,不過也不知道管理員跑到哪去了,一整個早上都不見人影。最後也只好不告而別了。

今天原本打算去看石見銀礦,但昨天晚上才得知銀礦最近在施工,沒辦法進去。只能參觀銀礦周邊的點。得知這個消息後,我想既然都來了,就算周邊也好,應該去看看。但才騎到一半,我又突然改變想法。我這次是來看銀礦的,沒辦法進礦坑,拿還看啥銀礦?最後決定不浪費時間,繼續往山口縣前進。

才騎不久,我就覺得今天好像使不上勁。一方面可能因為今天的路段全部是上下起伏的路段,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睡眠不足。這兩天的睡眠時間全部加起來還沒超過七小時,一路上邊騎邊打哈欠。有時候受不了了,還會停下來打個盹。

騎騎停停直到中午,肚子也餓了起來,但我剛好騎到偏僻的地方,除了偶而會有一兩家便利商店外,沒有任何超市。最後真的餓得受不了,隨便找了一家便利商店買個麵包吃了,打算先靠一個麵包撐到市區再到超市買東西吃。但是吃完後才騎不到一兩分鐘,我又在路邊看到一間拉麵店。一時間突然又很想吃東西,最後受不了拉麵店裡傳出來的香味,我進去裡面點了一份七百九十圓的拉麵套餐。伺候完肚子後,果然踩起來也比較有勁了一點。



離本州終點站,下關只剩兩百公里


吃完中餐後才騎不到幾公里,就進入鬧區,隨便繞還找到了三個大型的超市…真的只能怪自己定力不夠外加運氣差。

今天一路上景色都非常單調,且上下坡路段真的是沒完沒了。外在的環境加上身體上累積的疲勞讓我開始考慮今天是不是要提早找個地方休息。下午四點多,正當我還在猶豫不決時,就在路邊找到一間道路車站。這間道路車站四點四十分關門,我只要在等個一小時左右等人全部離開後大概就可以搭帳篷睡覺。但是又想到今天才騎七十幾公里,若今天就這樣休息,明天可得騎一百多公里才能到山口市。最後我還是決定稍微再往前推進一點。

我在路邊又買了一些半價便當準備當今天晚上的晚餐後,開始沿著國道九號往西前進,順便開始找今晚的落腳地。才往西前進不久,我就在路邊發現一間廢屋。進去稍微探一下環境後發現,裡面有點亂,不過還是有空間可以讓我鋪地布睡。







之後又發現這間廢屋裡有許多還可以用的東西,木製的家具也不少。我靈機一動,把木製家具的門全拆下,劈來當生火用的木材。大學一年級時為了表演曾經練過一陣子破木板,沒想到在這個時候會用上。雖然要一直看著火,很麻煩。一把手伸過去取暖時那種爽快感,再怎麼麻煩都值得。



剛開始偶而火會熄掉開始冒煙,久了之後便知道偶而要拿木棒翻動一下,讓空進進到木材裡面,會起煙乃是因為燃燒不完全才會冒煙,只要讓空氣進去,即使火熄了,木材也只是會變紅。而木材變紅時才是取暖的最佳時機。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380
今日結餘 1420
累計結餘 -11048

12 則留言:

  1. 不怕連屋也燒著嗎?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根本就是鬼屋....

    回覆刪除
  3. 那房子感覺很恐怖

    回覆刪除
  4. 好恐怖的屋子喔...看照片就覺得毛毛的,真的覺得你太強了。

    回覆刪除
  5. 你真的練就一個無所謂的境界了,那間房子,就像是小說中會出現很多故事的房子

    回覆刪除
  6. 我認為鬼怪由心生,心中無鬼怪,自然無畏。

    回覆刪除
  7. 好勁啊!!我是香港來的,看了你的天地遊後,也即將四月時到日本單車遊,我會在東京下機,然後打算踏到大阪,再過四國,環島一周,跟著就未有想法,不知有沒有建議呢?我是退休人士,56歲,去年曾經一個人用了13天環台一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北邊走吧。北海道不會讓你後悔的。五、六月的北海道應該不會太冷。

      刪除
    2. 謝謝你的意見,看你的遊記,我也覺得北海道是很適合單車遊的,例如有露營的地點可以投宿,不過我查過北海道五,六月時氣溫也只是十多度,和香港現時差不多,即是也要準備冬天的裝備,我怕會增加負重.另外,如果遊完四國再上北海道,即是要走本洲西面才不會走回頭路,這樣到了北海道再環島,會不會太花時間?我的護照也是最多只可以停留三個月.若然想節省時間,中間這一程坐火車是否好呢?不知,日本有甚麼火車可以載單車的,或者我的單車是可以摺叠的,有沒有火車可以連同摺叠車一起乘坐的?不好意思,問了你那麼多問題.

      刪除
    3. 如果預算不是很吃緊,裝備可以在途中買。折疊車只要裝進車袋就可以帶上新幹線。也可以坐船。這裡有長程渡輪的資訊http://www.jlc-ferry.jp/kouro/

      刪除
    4. 對了,如果覺得三個月不夠想玩久一點,可以從新潟坐船到韓國玩一趟再回日本。且新潟剛好有船開到北海道,可以直接殺到北海道去。如此一來簽證是重算三個月,我想香港護照應該跟台灣護照差不多吧?

      刪除
  8. 謝謝你的速遞式回覆,我會再考慮考慮!TH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