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第一百一十三天 香川縣多度津町 到 愛媛縣今治市(N34 06 18.2 E132 58 26.1) 119km



早上不知道幾點醒來,但醒來後還是一直賴在被窩哩,意識朦朧,最後聽到室友起床的聲音我才跟著起來。看時間居然已經六點半了,算一算大概睡了快十一個小時,真的太懶散了。最後準備出發時已經是八點半。

今天預定要到愛媛縣的今治。明天將從今治跨過しまなみ海道(SIMANAMI,找不到中文翻譯)回到本州。依GPS規劃的路線來看,今天大概要跑110km,趕一點話應該還可以在天黑之前到達。

今天路上沒什麼風景可看,倒是到了國道十一號時,卡車變得超多,且路也不算很寬,空氣差,又得膽顫心驚地騎。而這裡也不像國道二號,旁邊通常會有朝相同方向的小巷子可以繞。也因此我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在這種惡劣的環境騎單車。
洗一次澡只要200圓,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到目前為止只找到一間?

國道11號的空氣真的很糟,路邊一堆大煙囪


早上才十點半,肚子就開始餓了。不過我一直忍,看看能不能在路邊找到便宜的食堂。結果忍到十二點還是沒發現任和一間便宜的食堂。但就在我開始拿出吐司邊騎邊啃時,偶然在路邊發現一間自助式的食堂。通常這種自助式的食堂都是便宜又大碗。我進店裡點了一份大碗的かけうどん(陽春烏龍麵),一碗才270,料隨我放,比起昨天在船上吃的便宜太多了。



下午又在路邊找了一間大型超市,補充了一些糧食後繼續往今治前進。下午約四點時終於看到今治市的指示牌。我朝著しまなみ海道的方向前進,昨天晚上查地圖時發現附近有許多公園,我打算挑一個公園露宿,天一亮就馬上出發。但是找了一兩個都發現不太適合露宿,公園裡面都沒有涼亭,附近又都是住宅區,沒辦法隨意搭帳篷。無計可施之下只好繼續往北前進,尋找更適合的地點。

明天就要離開四國了,趕快再買一袋便宜的椪柑

一袋一百圓


六點時天已經完全黑了,騎到一半在等綠燈時,我不經意地往右邊轉頭,看到一位騎單車的男性。他向我打了一聲招呼,問我要往哪去。我告訴他我明天一早要跨過しまなみ海道,現在在找住宿地點。他告訴我在しまなみ海道起點附近有個自行車中心,住一晚約三千圓。我又跟他說,我沒什麼錢,今天打算露宿。他回說,這裡公園雖多,但是都沒有涼亭,應該沒有什麼好的露宿地點。說完,他告訴我要去しまなみ海道該往哪走後就離開了。

找不到露宿地點,那也只能繼續往前走。越往しまなみ海道前進,就變得越來越偏僻。最後我在離しまなみ海道一公里的地方找到一間柏青哥店,旁邊有單車停車棚,可以遮露水跟雨水,還算挺適合搭帳篷。我看了一下晚上營業到十點,但現在卻沒在營業,也就是說這間店大概已經倒了。稍微探了附近的環境後發現這裡有住宅區,但是我也沒辦法再挑了,都已經過七點了,而且在繼續騎下去しまなみ海道,我想今晚也只能睡這。幸好對面有一間加油站,加油站裡面有水龍頭,至少可以確保有無盡的水源可用。

我的帳篷是雙層帳,但是我也懶得全搭了。平常都是地布鋪一鋪就睡了,但是今晚風有點強,而帳棚只是要擋風,所以搭一層就夠了。



帳篷搭好後立刻進到裡面去,沒想到由於內帳比較薄,在裡面不用燈就可以隱約地看到帳篷內的所有東西,省得我再開燈。看來以後就搭一層就好了,省時間又省電池,一舉兩得。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914
今日結餘 1886
累計結餘 -107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