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第一百零八天 香川縣小豆島(N34 29 30.9 E134 16 05.0) 33km



昨天晚上七點準時到達RH,一進屋就跟田邊先生開起「台灣、中國與日本的經濟、文化、習俗」研討會。幸好田邊先生是個早睡早起的人,晚上九點多時就準備要就寢了。穿著沾滿汗水的排汗衣聊了兩個小時,還真的不是普通難受。進淋浴間把狗鐵絲外套脫下時,發現自己全身都在冒煙。看著鏡子裡冒煙的自己,好像在發功一樣,很新奇。

早上起床後拿著半條吐司下樓。田邊先生看到我拿著吐司,從冰箱裡拿出奶油給我。今天終於可以不用啃白吐司了。氣象預報說今天下午會開始下雨。我問田邊先生這裡有沒有類似YH的早上10點到下午4點禁止待在室內的規定。田邊先生說基本上是沒有,但是若他人不在,還有客人在家他也放不下心,所以基本上只要他不在家,就不能待在屋內。並告訴我他今天大概下午三點以後都會在家,可以早點回來。

RH正面照,帥吧?拿別墅開RH


我今天打算走山路到寒霞溪,然後下山繞半圈後再騎上山。往山裡才騎不到幾百公尺,就開始出現積雪還沒融的地方。再騎幾百公尺,居然出現積滿雪的未鋪設路面…雪地off road還真是新鮮。不過我的雪地胎在騎了幾千公里後早就快被磨平了,騎在這種路面還真的有難度。






沒路了



繼續照著GPS圖資裡的登山步道往前進不到兩公里,路全部沒了…眼前只剩野獸走過的路。我單手推著愛駒,單手拿著萬用小刀開路,繼續沿著獸路前進,走了快一小時才走不到一公里。才剛換上的新XT大盤也已經出現一堆傷痕(一切都是消耗品,不心痛)。時間已經十二點,我也沒帶任何食物,心想再繼續往前進就要就要遇難了。

野獸走過的路




照著原路往回走約半小時,又回到了RH門口…山上都是別墅,沒有任何店家,要吃飯只能滑到山下。由於這座山幾乎都是私有地,所以除了這裡的住戶以外,沒有其它的車會上來。一路上以40~55的時速往下衝,途中還玩起過彎壓車,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還真的是不要命。

可惜是陰天,聽田邊先生說晴天時可以看得到幾十公里遠的地方








到山腳下後,我到田邊先生強力推薦的烏龍麵店吃中餐,聽他說是他的朋友開的。吃完中餐後四處亂晃,才晃不到一小時就開始下起雨了。原本還有點不想回去,但是雨越下越大,心裡想從這騎回山上至少要一小時,再不回去可不妙。

往山上騎到標高約三百公尺時,果然如我所料,山上開始下雪了。幸好雪還不大,我還有閒情逸致慢慢騎,慢慢欣賞雪景。到達RH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我才剛走進庭院,田邊先生就站在窗內對我揮手。

我進屋後才發現,剛剛的烏龍麵店的老闆也來了。田邊先生興奮地對他的朋友介紹說:「就是這位,昨晚載著幾十公斤的行李騎到這裡來的就是這一位。」烏龍麵店的老闆問我說:「載這麼重的東西四處跑,你是來這修行的嗎?」之後又馬上對我說:「好厲害,你的頭在冒水蒸氣。」哈哈,又開始發功了。

烏龍麵店的老闆走了之後,田邊先生問我:「今天晚上要不要用六十吋的電視一起看K-1?」我一直不好意思開口說要看,問得正好。

晚餐我請田邊先生做給我吃。這間RH跟其它RH有另一點不太一樣的地方,那就是只要付一點錢就可以請田邊先生做早晚餐。早餐300圓,晚餐500圓,還算OK。吃飽飯後,我先在房裡整理遊記。晚上七點,田邊先生準時上來集合。

田邊套餐。田邊先生是大阪人,說到大阪當然就是要吃炒麵


田邊先生把王座讓給我坐,我有點不太好意思,說我躺在床上看就好。他說他想坐隨時都可以坐,但是客人想享受只有這幾次機會,所以每次有客人來時都讓客人坐。

羨慕吧?不分你看





看完K-1,田邊先生問我要不要繼續看,他要先去睡了。獨享60吋的電視真的很吸引人。但是包含今天的份,我已經積了三天份的遊記沒寫了,再不寫會寫不完,所以對田邊先生說改天再借我看。

寫了兩天份的遊記,上傳結束時,已經半夜一點多。睡前上網查詢氣象,結果明天還是下雪。我看著窗外,目測大概已經積了五公分的雪了,明天應該會更厚。看來明天哪都別想去了。

窗外積雪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2056
今日結餘 744
累計結餘 -16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