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第一百三十三天 鹿兒島縣屋久島(N30 18 38.2 E130 37 54.6) 81KM




昨晚已經事先告訴老伯我今天要早點出發,我打算在傍晚之前趕到登山口。但起床時已經是六點多。

吃完早餐後,我拿著潤滑油和工具把愛駒整理一番後,即跟老伯道別,感謝他這兩天的照顧,隨後即朝西南方出發。



屋久島的地形起伏很大,一路上都是上下坡。今天早上的天氣也不是很好,烏雲密布,風勢強勁,好像台風要來一樣。幸好今天吹的是西北風,而我是朝西南風跟南方前進,一路上都是側風或順風,有時甚至不需要踩踏板,靠風力就可以加速前進。

往西南風騎一陣子後,開始進入偏僻地區,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小鹿在路邊亂跳。雖然這裡的鹿群不像知床是成群結隊地行動,但數量也夠多了。

跟斜坡奮鬥了約三十公里,肚子也餓了起來了。我把吐司全塗上巧克力後放在車前袋,邊前進邊吃中餐。路邊有禁止餵食猴子的警告標誌,想起上次在日光被猴子搶東西的事情,我怕我的中餐會被猴子搶走,一路上都豎起耳朵,聆聽四周的風吹草動,一邊啃著吐司。幸好四周都只有鹿的叫聲,沒聽到猴子的叫聲。





中餐吃完後,又往南騎約十公里,我到達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大川瀑布。其實我不是對這個瀑布有興趣才來,只是剛好順路,不看白不看。正當我在拍瀑布的照片時,我彷彿聽到有人在叫我。轉頭一看原來是上嶋也來了。

上嶋是以順時鐘方向前進。由於到登山口的巴士要等到三月才會開始營運,所以他也還沒去看繩文杉。前天分開行動後,他說他在安部也被一位老伯撿回家收養,是一位很多話的老伯,人也非常好。他打算繞完屋久島後,等巴士開始營運後坐巴士上山。

他問我之後有什麼打算。我告訴他我要到平內海中溫泉,之後在天黑前趕到登山口,明天天一亮就上山,天黑之前再下山。明天中午就坐船回九州。上嶋聽了我的計畫後告訴我,平內海中溫泉只有在退潮時才能泡,而且溫度不高。我說:「其實已經有兩位當地的人勸我不要去泡,因為水溫低,這一兩天風浪又大,不太適合。但既然來了,至少要拍張照才甘心。而且我已經好幾天沒洗澡了…」上嶋說其實他昨天約兩點時去泡過,還不至於不能泡,並告訴我想去泡的話要快,再一個小時就是退潮時間了。

跟上次一樣,我們互相祝福,我對上嶋說:「若有緣我們應該會再某時某地再相會吧。」與上嶋握個手後,我們又朝反方向往各自的目標前進。

下午兩點多,我終於到了平內海中溫泉。這次來到屋久島,我只想到兩個地方,一個是繩文杉,另一個就是這裡了。把愛駒停在不顯眼的地方,我沿著小路走到海邊。在途中還遇到一對夫婦,婦人對我說溫泉的溫度對我們來說太低了。我則回婦人說,我也聽當地人說這季節不適合泡,但既然都已經來了,至少要拍張照片。婦人笑著同意我的話。

要泡這個溫泉要付一百圓貢獻金,不能穿泳褲、泳裝,當然也不能穿內衣褲。對女性來說要泡這個溫泉要有很大的勇氣與開放的個性。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摸摸水的溫度。今天下午天氣非常好,還出大太陽,若水溫是溫的,那就衝了。我的手伸進第一個浴池。嗯?這水溫只能說是冷水。我又把手伸向旁邊的小浴池。嗯?!熱的?我用手測試了所有的浴池,結果有三個浴池的水是熱的。我興奮地把衣服全脫了,直接跳進水溫最高的浴池裡。

跳進浴池的瞬間,我再次體驗到上次在北海道和琴溫泉所體驗的感動。但除了感動,在這一刻,我的內心亦湧起了無法控制的興奮。藍天與白雲,湛藍的海水與雪白的浪花就呈現在我的眼前。眼前的美景與滲入心頭的暖意,讓我興奮不已。我知道這裡隨時都有人會來,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大叫了起來。

感動的瞬間


全裸演出


在泡溫泉時,有幾個人在遠處看著這裡。不知道是不是被當地的話給嚇著了還是怎麼了,大家都只是看看就走了。正當我已經泡到開始流汗時,有一位中年紳士走了過來對我打聲招呼。我問他是不是也來泡溫泉的。他回答我說是。我告訴他哪幾個浴池的水溫比較高,他高興的感謝我,並說他原本以為沒辦法泡,只打算來拍個照就走。看來這位中年紳士應該也被當地人嚇過。

由於我早已經泡到開始流汗了,所以把溫度最高的浴池讓給這位中年紳士。這位中年紳士是靜岡縣人,喜歡旅遊,世界各國都跑遍了,四十年前也去過台灣一次。這位紳士泡了一陣子後,跑到溫度也算暖,最靠海的浴池泡,並請我幫他拍張照。

我們兩個泡著溫泉一邊聊天,其間還有幾位女性站在遠方望著這裡。中年紳士說:「這裡真的是個好溫泉,只要能在這泡一次溫泉,屋久島就沒白來了。只是可憐了那些小姐,難得來到這裡,卻因為我們兩個人在這裡泡,才不敢下來泡溫泉。」說完後對著望著這裡的女性揮手。我回他說:「是啊,這種溫泉一生只要泡一次,就算沒白活了。」而我內心也想著,若是真的有哪位大膽的年輕女性敢下來一起泡,到時頭痛的可能會是我。

過了不久,又一位在東京讀大學的年輕人跑來泡溫泉。聽他說今天早上已經爬到繩文杉,剛剛才下山,順道來這泡溫泉。我又把溫度最高的浴池讓給這位大學生,自己跑到最小的浴池去。

下午三點又來了六七個來自靜岡縣某教育大學的大學生。中年紳士說他要搭的巴士快要來了,先失陪。而我今天要趕到登山口露宿,算一算時間已經有點來不及了。跟東京來的大學生互拍一張裸照,隨即告別此地。

男人的世界




在途中偶遇的旅行者,聽說他們是靠搭便車旅行的,光屋久島就已經待了20天,看他們的樣子也不需要問他們旅行多久了吧?


在前往登山口的途中,我估算目前剩下的食物大概只能撐一天。到了離登山口最近的城鎮安部後,馬上詢問附近的居民最近的超市的位置。買完食物後,立刻從山腳往登山口前進。不過才爬了約兩百多公尺,天色就已經完全暗了下來。


不得已之下,我只好在路邊的小亭子下搭帳篷。對面有個更好的露營點,有屋簷、燈光還有電源插頭。不過那個點太好了,我想以前也一定有不少人在此露營過,旁邊才會特意插個禁止露營的牌子。





搭完帳棚,準備確認今天跑了幾公里時,才發現我的愛駒已經跑超過一萬公里了。我的愛駒是在2007年六月以8500元的二手價買來的,在台灣遊山玩水騎了1720km後,又在日本騎了八千多公里,終於破萬了。想想我的摩托車都還沒破萬,我的單車卻先破萬,這成就感,在一生中能體驗幾次?



明天肯定是有一場硬戰,所以我做了卡洛里十足的晚餐。又把剩下的蛋全部做成水煮蛋,準備拿來當明天爬山時的緊急糧食。

材料:烏龍麵兩團、蛋兩顆、豆腐一大塊



明天的緊急糧食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552
今日結餘 2248
累計結餘 -3129

3 則留言:

  1. 露天的泡起來就是不一樣
    那種感覺只有泡過的才知道
    加油.......

    回覆刪除
  2. 恭喜泡到這麼棒的溫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