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第一百零六天 德島縣德島市 到 德島縣板野町(N34 09 09.1 E134 27 54.4) 30km



早上六點自然地清醒。簡單地吃完早餐後,由於時間還尚早,便開始整理昨天的遊記。昨天發生的事情真的太多了,雖然腦中思緒很清醒,寫遊記的步調很順暢,但是卻怎麼打也打不完。

早上九點多,昨天的遊記才寫到下午的部分,但是不趕快收拾東西的話會來不及check out。整理好東西後,把行李全搬到樓下準備離開時,旅館的老闆跑出來跟我聊天。我突然想起海部郡的單車行老闆告訴我在德島市內有兩間比較專業的單車行,昨天去的應該就是其中一家,或許我可以到另外一家去碰碰運氣。我問旅館老闆這附近有沒有比較專業的單車行。老闆告訴我有一間,而且就在出了巷子後的大馬路上。位置剛好在要前往德島第一旅館的附近。

我先前往附近的單車行詢問老闆有沒有BB現貨。老闆看了一眼後說:「沒有,我們這都是整組換掉。」我又問老闆若是調貨的話大概要什麼時候可以到貨。老闆告訴我最快大概是下禮拜一。我心裡想:「不會吧?怎麼比另一家還慢?」老闆翻出型錄,指了其中一個BB說:「應該就是這個。」我告訴老闆說我還在旅行中,沒辦法等這麼久。老闆聽了後拿了另一個型錄,手指著DEORE LX說:「這一組有現貨,現在可以馬上換。全部算你18000圓。」我指著旁邊的DEORE問老闆說:「這組有嗎?」老闆回說要調貨。我開始陷入沉思,到底是要花大錢一次解決,還是繼續找有BB存貨的店家。

想了好幾分鐘後,老闆突然問我接下來要往哪前進。我說廣島或大阪。老闆又說:「這本型錄送你吧,你先打電話到大阪的單車行請他們先調貨,等你到大阪時正好可以換。不然你在這等三四天,光旅館的住宿費就可以買一整組全新的大盤了。」看來老闆已經被我的猶豫不決搞到沒耐心了。

牽著愛駒走出單車行。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先到旅館。若有網路可用,看是要討救兵還是要收集資訊都比較方便。但很不幸,我的厄運似乎還沒結束。到了德島第一旅館詢問櫃台是否還有空房,沒想到今天旅館全部客滿,有錢也沒得住。看來用網路討救兵這條路已經完全沒希望了。

走出旅館,我拿出NB試圖借旅館的無線網路。結果全部有密碼…我站在德島市的街頭,再度陷入沉思。腦中又冒出一堆「怎麼辦」。剛剛的單車行雖然可以立刻幫我修好,但是要花一萬八,且我想保持出發時的樣子回台灣。

考慮了約半小時,我最後決定再往西騎兩百公里。到了松山市後先在松山YH兩三天,再慢慢考慮到底要怎麼辦。

心意已決後,立刻往西前進。但是人在帶衰時,一切的衰事都會發生。昨天撐了八十幾公里的BB,今天卻撐不到幾公里就掛掉,完全踩不動了。我下車看了看,轉了轉。我用鼻子笑了一下,心裡想著這下可以不用操心了,現在唯一的選擇就是厚著臉皮回今天早上去的單車行請老闆幫我整組換掉。

吃完中餐,走了約四公里的路,終於把我的愛駒牽到單車行。一進門我就開口請老闆幫我整組換掉。老闆剛好在交車,他叫我等一下。旁邊還有兩個客人,應該是這台車的未來的主人。我雖然對單車不是很懂,但還是知道老闆正在組的這台跑車價值不斐。Specialize的MARK,前前後後上上下下全部都是碳纖維的零件。又是一台一個輪子就可以換我一台愛駒還有找的高級車。

144萬名駒


老闆把大零件組好後,跟旁邊的兩位客人說只剩拉線,明天隨時可以交車。然後輕輕鬆鬆地把車掛到天花板,跑去上廁所。回來後老闆笑著對兩位客人說:「剛剛上廁所時大概算了一下,這台車大概是144萬圓。」聽到144萬,我在心中取笑自己。當我在為如何省下幾千日圓而煩惱之時,別人卻輕鬆地買了一台一百多萬的車。也難怪早上老闆會對我不耐煩,人家可是每秒鐘幾十萬上下的。當老闆在跟兩位客人聊天時,我仔細看了幾台掛在天花板和牆上的車才發覺這裡還真是夠專業。早上一直在煩惱自己的事情,沒注意看店裡有什麼東西。現在才發覺這麼專業的車行都沒有現貨,那走到哪應該結果都是一樣的吧?
這個只有巷子內的才知道它的價格吧?


我想既然要換,那就乾脆一次換好一點,以後就操到壞再換新的。今天早上看目錄時有看到XT的大盤一組24000圓,只不過比LX多6000圓,少住一兩天旅館就可以補回來了。老闆把車牽店裡時,我對老闆說:「反正都決定要整組換掉了,我想乾脆換好一點。不知道店裡有沒有比LX高一級的XT。」老闆說要查一下庫存才知道。等了幾分鐘後,老闆的媽媽拿了一個盒子出來,老闆問我說:「只剩兩萬圓的XT,要換嗎?」阿哩?只比LX貴兩千,當然換。
手術開始










大盤換好後,老闆在試車時,我突然發覺後輪偏擺。我告訴老闆後輪好像也有問題。老闆則說:「當然有問題,鋼絲斷了。」

天啊…

老闆又說:「一根1500圓,要修嗎?」我回老闆說:「接下來還要跑幾千公里,不修也不行吧?」

厄運也是無三不成禮的。老闆把輪框拆下後,又對我說:「不好意思,我以為只斷一根,拆下後才知道斷三根。多出的兩根算你五百好了。」

斷掉的鋼絲




最後全部花了兩萬兩千圓,修好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只能說我的決斷力太差了。要是今天早上能馬上決定花大錢大修,現在早就已經跑到香川縣了。付完錢後,老闆祝福我之後的旅途順利後,又回店裡去忙。我試騎了一小段路,果然順了不少。真不知道我昨天是怎麼騎那八十幾公里的。
大修完畢


接下來是得想想今晚要住哪。再過兩小時天就黑了。我想今天是不可能前進了。查了GPS後發現之前有在網路上找到一間便宜的住宿地點,只是離德島市有點距離。不過我已經不想再待在德島市了,今晚可以去那住一晚,明天繼續前往香川縣。

往北騎約十公里後,四周越來越荒涼,最後終於在高速公路旁的鄉間小路找到這間旅館。我一進門就覺得這間與其說是旅館,不如說是有點家庭味道的YH。後來才知道老闆本來在YH協會工作,後來依自己對旅行者的需求的研究,建立了這家有如YH的旅館。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價格是2600圓。但是他們對我說騎摩托車和單車來的人可以折價500,最後只收了我2100圓。

可免費使用的洗衣機,可惜乾燥機故障

今天剛好沒其他人,又讓我獨佔一房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24771
今日結餘 -21917
累計結餘 -168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