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第一百二十八天 長崎縣雲仙市 到 熊本縣本渡市(N32 27 12.3 E130 12 03.3) 73km



早上睡到五點醒來後,立刻開始吃早餐。昨天到雲仙地獄時時間已晚,沒能好好地逛,今天我打算再逛一次,逛完再繼續往島原前進。

天一亮我立刻往雲仙地獄移動,仔細晃了一圈才發現,其實裡面有很多攤販用的小屋,小屋旁還有不少用來煮溫泉蛋的洞口。其中一個小屋還有燒木材式的暖爐。真的覺得很可惜,要是昨天早個二、三十分鐘到達,環境探得仔細一點,我或許就不會跑去睡廁所了。

巧遇電視台來採訪



小木屋旁邊有煮溫泉蛋的孔


不知作用的溫泉池,我大膽地伸手去試溫度,算有點燙,但這溫度應該可以用來洗澡...




到雲仙地獄晃了一大圈回來,準備出發時已經是八點四十分。原本打算出發前再去澡堂洗一次澡,但是澡堂九點才開門,我不想等這二十分鐘。

昨天辛苦地爬了一下午的坡,今天終於可以爽快地玩高速過彎。不過衝到島原市內時,我的愛駒發生了一點意外。我騎到一座橋時,路邊剛好在施工,我必須下人行道再上人行道才能通過。正當我要上人行道時,導引人員好心幫我抬後輪,不過也因為他這一抬,我的後輪掉了下來…仔細一看才發現後輪快拆已經被震到鬆了。我馬上把後輪裝回去,不過碟煞盤卻會磨到剎車塊,碟煞盤好像變形了。經過幾次調整雖然變好了,但是還是會磨到並發出怪聲。用手撥動後輪時,轉動是很順暢,但是會發出怪聲就是讓我覺得心裡很不舒服。我想可能是後輪掉下時,車架壓到碟煞盤導致變型。

在修理愛駒時,帶頭施工的一位中年人跑來跟我聊天,他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後,告訴我他也在台灣待過一陣子,台灣高鐵建設工程他也有參加。他告訴我他已經繞遍全台灣了。在台灣的那一段時間只要一休假,就一定會跑去玩。才聊到一半,他們的上工時間就到了。原本還有幾位施工人員圍著我,有的人看著我修車,有人的幫我扶車,有的人則跟我聊天。不過時間一到,大家就立刻回到自己的崗位,我馬上變得跟空氣一樣,再也沒人理我。很可惜不能再多聊一些。



忍受著愛駒發出的怪聲,我繼續往今天預定要去參觀的島原城前進。到達島原城時是十一點,比我預定的時間晚了快兩個小時。到了天守閣後,我看了價目表老半天,就是沒有障礙者價。我猶豫了一會,詢問賣票小姐有沒有優惠,她告訴我沒有。我想了兩、三秒,決定不看了,在外面拍拍照就好。這次會想來這參觀,是因為這個成只偏離我的預定路線兩公里,我只是想順便逛一下,既然要花錢(510圓)那就算了。



島原城旁的梅園


島原市景點之一,水溝養鯉魚。我記得台灣也有,只是忘記在哪


出了島原城後就直接往口之津港前進,路上還一直注意著有沒有超市。騎了幾公里還是找到任何超市,最後跑進便利超商內買了一個附荷包蛋的炒麵。這炒麵量雖不多,但是很好吃。有人說,吃好吃的東西會讓人感到幸福,我現在真的感到很幸福。

不過這幸福感沒維持多久。沒想到我吃完炒麵,騎過一個斜坡後,馬上就看到超市…雖然已經吃過了,但量不多,我想下午應該需要再吃一頓。且還得買明天要吃的吐司。我進去繞了一圈後發現這裡的吐司超貴,一斤要140圓。我隨便買了幾樣東西後便繼續往南前進。



沒多久又看到一間。這間一斤吐司賣118圓,還是貴了一點。我又買了一點東西跑去付帳。又騎了一段距離…我完全沒有想到,我會再找到第三間…為了吐司,我再度進入裡面看價錢。這次還是一斤118,我想這地區應該都是這個價錢,所以也不再挑了,先買一斤應急。

抑制野獸化病情的藥,98圓香蕉、巧克力麵包與奶油麵包


島原市到口之津港只有三十幾公里的距離,但是我卻騎了快四小時才到。逛太多次超市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實在忍受不了愛駒發出的怪聲。一路上停下來好幾次,用隨身攜帶的大型萬用刀使用暴力法硬扳碟煞盤。一路上騎騎停停,總共調整了四次。雖然最後還是會叫,但是已經比完全沒調整好多了。

就是這把,居家旅遊殺人滅口最佳良伴


在快到達港口時,天空已經開始飄起細雨,前幾天在YH上網查詢過這禮拜的天氣,我早已經知道近期天氣會變差,只是沒想到會是今天。我也開始擔心我的行程會受影響。

下午三點多,我終於到達了港口。船班還挺多的,而我的運氣不錯,下一班船只需等二十分鐘。像這種有座位的渡輪,船內一定會有電源可用,三點五十幾分登船後,我就先拿出NB,使用船上的插座在船上整理今天的遊記。今天大概又得露宿,電力能省就省。





約三十分鐘後就到了天草的鬼池港。一下船就發現雨比剛剛還大。我原本打算走距離較遠的西岸,不過我看這天氣,雖然不是說非常遭,不過被小雨淋久了還是會變得精神衰弱。最後我又決定改變行程,改走東岸,若本渡港有船就從那直接坐船到鹿兒島,若沒有船也可以在航廈內先躲個雨,明天早上再到南方坐船到鹿兒島。



我順著GPS規畫的路線到達了本渡港的航廈。遠遠一看我就知道情況不妙。賣票處根本沒開燈。我看門口貼了一張停航的告示,航廈的門窗已經全被鎖起來,沒辦法進去。時間已經是六點半,我稍微繞了一下後決定今晚在航廈外的屋簷搭帳篷。雖然這裡的屋簷不夠大,帳篷應該會被潑濕,旁邊還是個停車場,車子來來往往沒辦法安靜地休息。但現在時間已晚,且還在下雨,我想除了在這露宿,也別無他法。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414
今日結餘 1386
累計結餘 -10025

船票 590

6 則留言:

  1. 看你的遊記好久了
    在台灣這邊替你加油
    雖然感覺很少人在看這邊
    流言也少沒有記者宣揚沒有贊助商
    但是一個人默默的旅行
    體會異鄉的人事物
    努力點稱下去八日本已經2/3被你跑完摟

    回覆刪除
  2. 只能說..那裡的人都很敬業...= =
    小心一點你的車子啦,破掉了可就...= =
    水溝養魚..我們香港可沒有這樣大的水溝...養金魚都怕他死掉...

    還有啦,人流不是大問題,,只要還有我們這班在支持就有力量再踏下去,加油~

    回覆刪除
  3. 水溝養魚!?

    該不會是說赤嵌樓吧

    不過那裏也不太像水溝就是

    回覆刪除
  4. 高鐵土建施工期間有不少日商參與, 您看到的不知道是哪家? 不知道是大林組還是大成或竹中工務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