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第一百零九天 香川縣小豆島

早上醒來後,馬上翻個身,打開放在床頭的電腦查詢天氣,查詢天氣已經變成是每天必做的功課。網路的氣象預報說今天中午前下雪,但是下午以後天氣會漸漸變好。明天還有可能會放晴。

我走下樓時,田邊先生正好在做自己的早餐。我往窗外一看,外面果然已經積了一層厚厚的雪,而且雪還在繼續下。我跟田邊先生說今天我大概哪都沒辦法去了。田邊先生說沒關係,反正他也不想出門,一整天都窩在裡面他也不會介意。吃完早餐後,我真的很不客氣地坐在大廳吃餅乾配紅茶,整理未寫的遊記。而田邊先生則窩在樓上看之前預錄的連續劇。



忘了拍的標高六百公尺標示






這間RH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我現在住在這裡的感覺,就有點像是跟田邊先生同居一般。而田邊先生也是性情中人,不拘小節,很好相處,真的會讓我很想在這多住幾天。

中午左右終於把這幾天積的遊記全部寫完並上傳結束。我開始思考接下來要做什麼,整天窩在房裡是很舒服,但是總是覺得這樣太墮落了。外面還飄著細雪,從屋內往外看,十分美麗浪漫。突然有個衝動,想出去走走。於是跟田邊先生說,我下午要出去逛逛。田邊先生嚇一跳說:「真的假的?外面積雪這麼厚。」我有點臭屁地回他說:「我在雪地上跑了好幾次了,還在雪地露營過,這點程度死不了的。」田邊先生說:「那等一下要出門時讓我拍一張照,這景象太少見了。」

暖爐、紅茶、網路,窗外美不勝收的雪景,這輩子沒白活了。

PS:牆上的一堆照片是到目前為止的訪客們的照片。田邊先生說我的到訪方式太震撼了,他已經決定要把我的照片貼正中央。

用暖爐煮泡麵


下午一點,我把在北海道用的全付武裝又拿出來,除了帽子跟頸套沒戴以外,全部都穿上了。出去走了一會,看到一片白茫茫。看著路上沒留下任何腳印與輪胎印的積雪,這讓我突然想讓我的愛駒奔馳於沒人踩過的土地上。

我折回RH把我的愛駒牽出來,踩了幾下…輪胎一直在原地轉,無法前進…看來這對雪地胎已經不行了。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把愛駒暫時放在門口,靠雙腳四處繞繞。
















下午快三點時,走到哪都是一樣一片白茫茫,突然覺得有點沒意思,於是又跑回RH喝下午茶。沒多久烏龍麵店的老闆帶著女朋友與友人來拜訪田邊先生。我坐在旁邊聽他們聊天。四點多時烏龍麵老闆說該回去準備開店,一群人開著車下山走了。

一堆人走後RH又回復寧靜。田邊先生突然拿出三罐燒酒,對我說:「我這酒太多了,今天晚上吃完晚餐後我陪你喝一杯,剩下的你愛怎麼喝隨便你。」我問田邊先生:「全部喝掉也沒關係嗎?」他回我說:「那正好,我這酒多到想丟掉。」




我今天又麻煩田邊先生幫我做晚餐。晚上六點多,田邊先生下來做飯,今天的菜色是一盤炒飯、一盤煎餃、一盤沙拉。全部上菜後,田邊先生對我說:「便宜吧?只付500圓量卻這麼多。」

今日的田邊套餐,其它還有很多,忘了拍

日本各地都積雪,看來不是我運氣差


吃完晚餐,田邊先生依約定陪我喝一杯。不過也真的就只喝一杯。我又問田邊先生:「真的全部喝完沒關係嗎?」他說:「當然。」哈!有免費的酒喝,幹嘛不喝?喝了幾口,發現這些酒還都是好酒。田邊先生真的是太大方了。我邊品著這些美酒,邊打這篇遊記。看來今天不喝到醉我是不會罷休的。

喝到一半,田邊先生的朋友帶了一堆東西來救濟他。我們三個坐在餐廳稍微聊了幾十分鐘後,客人說明天還有是要忙,先離開。送客人出去時,田邊先生偶然發現雪已經停了,雲也已經散了。雪後的星空美到讓我們倆嚇一跳。田邊先生趕快把燈全部關掉,讓我欣賞了幾秒鐘這美麗的星空。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四國的城市燈火。我原本打算拍下這美麗的夜景,很可惜被樹林擋掉了一大半,想爬到高處去拍照,又覺得太危險,最後只好作罷。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500
今日結餘 1300
累計結餘 -15327

4 則留言:

  1. 一個多月沒有來看了
    你還在打拼呢!!
    現在天氣很冷呢
    希望你能一路平安

    真希望有天我也能跟你一樣去追自己的夢想呢!

    加油喔!
    祝 健康快樂
    剛剛回覆到81天去了@@

    回覆刪除
  2. 陆地先生

    初次见面!咖啡店是被拉吧的不被玩的谷。
    谢谢这次领受邮件了。
    在他的博客详细书写日本的事情,享受,正继续旅途的样子是兴趣深深地!
    台湾的人们知道日本,有感到高兴感觉。祝最后为止平安地出现日本之最的周的事。
    另外,我正总是说的"边缘。"
    许多"边缘"一切能够尽管国家不一样但是遇见在正被经营的"边缘"影子,正认为是我的财产的事。
    当有了机会的时候,请扶起务必。咖啡和洋点心是自大。
    一边那么请和平日日继续,一边||,再见。
         退吧的不被做的谷美惠

    回覆刪除
  3. 陆地先生

    初次见面!咖啡店是被拉吧的不被玩的谷。
    谢谢这次领受邮件了。
    在他的博客详细书写日本的事情,享受,正继续旅途的样子是兴趣深深地!
    台湾的人们知道日本,有感到高兴感觉。祝最后为止平安地出现日本之最的周的事。
    另外,我正总是说的"边缘。"
    许多"边缘"一切能够尽管国家不一样但是遇见在正被经营的"边缘"影子,正认为是我的财产的事。
    当有了机会的时候,请扶起务必。咖啡和洋点心是自大。
    一边那么请和平日日继续,一边||,再见。
         退吧的不被做的谷美惠


    先日ご馳走していただいて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あの後無事徳島市に到着し、翌日に自転車屋さんに直してもらいました。

    コメントの内容はちょっとわかりにくいですけど、なんとなくわかります。

    今小豆島でサボってますけど、これからもいろんなところへいって、日本のことを台湾の人や中国語圏の人に紹介していきたいです。

    また四国へ行くチャンスがあったら、必ず谷さんの店に行きます。

    回覆刪除
  4. 第二個意見是德島縣咖啡廳老闆娘所留下的訊息。

    怕有人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對話,我特地把我的回應翻成中文。

    翻譯:

    前些日子承蒙招待,十分感謝。在那之後我平安到達德島市,隔天請單車行幫忙修理好了。

    意見的內容雖然有點難理解,但大概知到在說什麼。

    雖然我現在正在小豆島打混。但日後還會再到日本各個地方,並將日本介紹給台灣人或其他中文語系國家的人們。

    若日後有機會再度造訪四國,必定會光顧您的咖啡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