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第一百一十天 香川縣小豆島 88km





來了小豆島已經是第四天,今天雖然不會放晴,但至少一整天都不會下雨,我也終於可以四處逛逛小豆島。田邊先生跟我說雪還沒融,現在急著出去有點危險,要不要再多待幾天。我覺得這裡太舒適了,待久了真的會不想走,所以趁今天趕快逛一逛,等天氣好就立刻離開這裡。

今天我打算繞小豆島一圈。我原本以為小豆島不大,大概繞個半天就可以繞完。但聽田邊先生說,若沿海岸線繞一圈的話應該要跑一百多公里。我今天想試試看有沒有辦法花一天的時間繞完一圈。

早上出發時已經有點晚,全部搞定時已經是九點三十幾分。牽著腳踏車走到門口一看,昨天的積雪還沒有融化。再往下走一段路後,雖然雪已經融了一點,但是有些雪水在地面上結成冰,反而更危險。我牽著愛駒走了快一公里。路況終於變得比較好一點,便跨上愛駒,開始往下滑。

沿著海岸線繞了約十幾公里,景色還算普通。但是小豆島的地形還真的是適合做單車訓練,一路上起起伏伏,騎起來真的不太輕鬆。





我沿著東邊的海岸線一路往北前進,中午十一點左右就開始看不到任何住家和店鋪。心裡想如果接下來的路都跟這裡一樣,那可有點不妙,我什麼食物都沒帶。又跨過一個小山後,終於看到往福山港的牌子,有港口就表示有人群,有人群就肯定有賣吃的。

這張照片看起來很熱帶,但實際上氣溫只有四度




下午一點,終於到達在島的另一邊的福山港,從這個港口可以直接坐船到神戶的姬路市。若今天有帶行李出來,我可能會直接坐船回本州吧?

我在港口附近找到一間食堂,一進裡面就覺得這地方還真的是偏僻到不行。連食堂也是小小的一間。但是價格卻很便宜,一份定食才550圓,唯一讓我不滿地的是甜不辣居然是冷的,不是現炸的。





吃完中餐走出食堂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我看了看地圖,差不多才繞三分之一的海岸線,但卻已經跑了五十公里了。心裡想著今天應該沒辦法繞完,連傍晚五點之前能不能趕回去RH也不太有自信。今天晚上跟田邊先生約好要看尖峰時刻三,看來也很有可能會爽約。

仔細查了地圖後發現附近有一條山路直通寒霞溪,再從寒霞溪往南可以直接到島的南邊,雖然要爬山,但距離最短。往寒霞溪爬到標高約四百公尺時,太陽終於露出臉來。太陽出來後遠方的景色變得更美了。看著這美麗的景色,我又開始思考是否要待到放晴,拍下這些美麗的景色後再離開。











下午三點快四點時,我終於到了寒霞溪。寒霞溪號稱日本三大溪谷之一,但是我看了老半天還是覺得不怎麼樣,或許是我來的季節不對吧?繞了約二十分鐘後,覺得已經沒什麼好看,便準備下山。GPS顯示走步道比走馬路短了好幾公里。所以我最後決定推車走步道。但是才走不到一公里,我看雪積得太深,非常難走,再加上我扛著一台單車,還不如繞遠路用划下山比較快。於是我又扛著車爬回寒霞溪,回到寒霞溪時已經下午四點三十幾分,看來情況真的很不妙。

積滿雪的步道,只有我這個頭殼壞掉的會來




我一路上狂飆,但到達RH山下時還是太晚了,天已經完全黑了。餓著肚子,慢慢往上爬,到達RH時已經七點十分。一進門田邊先生就說他以為我在哪裡遇難了。我一邊告訴田邊先生今天去了哪裡,一邊準備泡泡麵。由於實在太餓了,一次泡了兩包,又喝了半罐咖啡牛奶。



今晚原本打算整理遊記後看NHK的一部特別節目,但實在太累了,不到九點就開始想睡了。最後只看了一部動畫就睡著了。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700
今日結餘 1100
累計結餘 -14227

2 則留言:

  1. 快要過農曆的新年了
    看到兄台還在日本奮鬥
    我想這是一個難忘的日子吧

    祝福你環日成功

    回覆刪除
  2. 給在日本努力的單車勇者,加油歐我連在台灣的100KM歐還沒ㄋㄟ,果然做與不做事需要很大的勇氣,希望你順利完成往後的行程,先預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