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第一百零七天 德島縣板野町 到 香川縣小豆島(N34 29 30.8 E134 16 04.9) 80km



車修好後,想要去哪都OK。但是今天早上看氣象時,預報說明天開始天氣會變差開始下雨,而且會連續兩天。我原本打算先到位於四國中央的大、小步危去晃一晃。那裡有溪谷,聽說風景十分美麗。但是即使我花一天的時間趕到,明天大概也沒辦法欣賞美景,只能找地方躲雨。既然已經確定要躲這場雨,那當然是挑住宿費最便宜的地方。很可惜方圓一百公里內,住宿費三千圓以下的也不多。最後我決定既然要省,那就挑位處小豆島的RH,住一晚只要一千圓。之前就想去小豆島晃晃,只是不順路又沒理由特別繞去那邊,正好趁這場雨過去那邊避難。若氣象失準,那就觀光個一兩天也不錯。

要到小豆島只能從高松市坐船過去。幸好我距離高松市只有六十公里,加上坐船的時間,應該可以在傍晚左右到達小豆島。臨走之前,老闆的女兒(大概吧?)拿著相機要我讓她拍張照。看在她長得這麼可愛,又親切,且今天早上還提供了我不少住宿訊息的份上,我當然答應。




沿著鄉村小路往西北方前進,才不到一兩個小時就到了香川縣。一路上在小路中亂竄,地方之偏僻,連要找間商店都很困難。在小路中竄到十二點,肚子已經開始餓了卻還是找不到一間可以吃飯的地方。當地的居民也告訴我這附近沒有食堂。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把GPS的終點位置設定到國道十一號,只要沿著國道走,必定可以找到吃飯的地方。







騎了約半個小時最後終於找到國道十一號。才到國道不久,即在路邊找到一間專賣烏龍麵的食堂。香川縣的名產似乎就是烏龍麵。進食堂裡,一看菜單,約十種的烏龍麵一字排開,而且價格還很便宜。我點了一碗大碗的生蛋烏龍麵。由於這間食堂是半自助式的,蔥蒜醬料全部自己放,我當然用力給它放了一堆。結果放太多了,要結帳時店員還問我到底點了什麼烏龍麵。



吃飽後,走出食堂時剛好看到店門口有一台公共電話。我心裡想,開RH跟YH的人大多都很隨性,想休假就休假。這次該學聰明一點,至少該打電話確定有人在。免得坐船到小豆島後才找不到住宿地點,那可真的會死人。

拿出之前已經查好的相關資料,立刻打電話連絡看看。嘟了幾聲後…答錄機的聲音出現了…不會吧…我安慰自己,現在才下午一點多,離check in時間還有幾小時,管理人應該只是出去繞繞。

下午三點多,我再騎個七公里就可以到達渡輪港口。之前在網路上查詢資料時,這間RH的管理人自己留言說可以帶食物或酒當見面禮,若是他喜歡的話住宿費可以打折。我打算買個六罐啤酒「賄絡」管理員。但是在那之前我還是得先確認人是不是在家。在超市旁找了一個公共電話,嘟了兩聲後又是轉到答錄機…這下挫屎了…看來我真的得去找個大橋,在橋下露營兩天躲雨了。後來想想不對,搞不好是沒客人,所以跑出去亂晃了。我記得他在網路上有留下手機號碼,打了手機號碼後總算接通了。

管理人告訴我今天他有點事,可能七點才會回家,請我七點再來。接下來他又問我是開車還是騎摩托車,知不知道位置在哪。我回答他我是騎單車。他嚇了一跳說:「我這裡是在山上喔,騎單車上來很辛苦喔。」我心裡想:「不會吧?真的假的?但是也不能現在才說謝謝再連絡吧?這樣太遜了。好像我怕了一樣。」我很鎮定地回說:「喔,我早已經查過資料,有心理準備。」

掛了電話後,立刻拿GPS查了一下高度。不看還好,看了差點昏倒,旁邊的等高線標示五百四十公尺,也就是說我必須爬五百四十公尺以上。再加上我要載賄絡管理人的六罐啤酒,還有我自己要吃的兩天份糧食,且還要在晚上七點趕到。太好了,刺激的又來了。

確定自己時間不多後,我快步走進超市,買了兩斤吐司、六罐啤酒、兩罐一公升的咖啡牛奶、一罐一公升鮮奶、五包泡麵。結完帳後,把所有東西塞進背包跟後車袋裡,結果剛剛好裝滿。這些糧食夠我在山上過個兩天三夜了。

到達港口時已經是四點多。我衝進航廈,詢問是否有半價優惠。櫃檯人員問我要去哪。我回說要去小豆島的池田。她急急忙忙地叫我直接把單車推進船,船快開了,並用對講機通知船員等個幾秒鐘再開船。我看她講得這麼急,我也開始緊張起來,邊跑邊問:「那船票怎麼辦?」她跟著我跑,對我說:「到船上付錢就好。」





從高松開到小豆島要一個小時。到達小豆島時,天已經幾乎全黑了。港口到RH的直線距離只有四公里,但是路徑的距離卻有九公里。這意味著接下來的路應該就是九彎十八拐了。



晚上六點,我終於到達了山腳下。路徑距離只有六公里,卻要爬升五百多公尺,而且還是全付武裝、裝滿彈夾…一切就只為了省個一兩千圓的住宿費。我想會幹這種事的大概只有我這個瘋子。

一路上都沒路燈,越往上爬,夜景越美。從這裡可以眺望四國和本州。風景雖美,但是我已經沒心情去欣賞這些風景。因為行李實在太重,我只能切換到最小齒比才能勉強爬升。途中騎到約標高四百公尺處,想停下來上個廁所時,沒想到因為重心過度偏後,怎麼停都會車都會倒。最後只好要靠著路邊的護欄,才勉強停住。

到了RH大門門口時,我看了GPS的高度…剛好600M。瘋了,真的瘋了。為了賄絡管理人還去買六罐啤酒載到這裡來,這怎麼算都划不來。我把車牽到裡面時,看到眼前的小木屋嚇了一大跳。我心裡想:「我沒走錯路吧?這怎麼看都是渡假別墅啊。」正當我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時,小木屋裡走出一個人對我喊說:「你真的來了啊?厲害!」我一邊喘一邊跟管理人說我帶了六罐啤酒。管理人卻跟我說:「我這裡啤酒太多了,搞不好還要請你載回去呢。」哈!除了笑自己,我也不知道我還能有什麼反應。



管理員看我這麼喘,幫我提了一個後車袋進屋。他提了一下後對我說:「這麼重?我自己也很喜歡騎單車,所以我知道。載著這種重裝備騎到這裡來的,你還是第一個。」剛剛騎上來時流了一身汗,現在身體一停下來,就開始冷得發抖。管理人馬上請我坐在暖爐旁邊。

這位管理人名叫田邊,他也曾騎著摩托車四處旅行。在北海道旅行時,由於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又覺得RH這種住宿設施實在是很棒。於是就自己存了錢,在小豆島的別墅區買了這棟小木屋,經營RH,算是報答昔日在北海道幫助過他的人們。

這間RH住一晚一千圓。就價格上來說,一千元的RH算很平常,但只要看到裡面的設備人應該都會覺得這一點也不尋常。老闆還告訴我說也可以付三百圓在外面搭帳篷,裡面的各種設備一樣可以使用。但我想這一兩天下雨的機率極大,所以還是不要為了省700圓而虐待自己。

說到這間RH的設備,我只能說只付一千圓就住一晚實在很過意不去。這裡有淋浴間、無線網路、各種烹煮工具、免費的咖啡跟茶,最恐怖的是,只要事先告知田邊先生,經過他的同意,就可以使用六十吋的大尺寸電視加5.1聲道喇叭看LD、DVD或電視。我只能說真的是佛心來的。

買不起別墅沒關係,來這付一千圓就可以住別墅一晚。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332
今日結餘 -532
累計結餘 -17371

船票 57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