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第一百二十九天 熊本縣本渡市 到 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N31 48 46.0 E130 18 18.1) 112km



早上睡到六點才醒來,發現雨已經停了。我把昨天買的咖啡牛奶拿出來,準備溫熱後配著麵包一起吃。但沒想到我的攜帶式瓦斯爐的點火器似乎故障了,怎麼點都點不著。我連續按了好幾次,點火器的按鈕居然掉了…沒關係,我早就料到這便宜貨總有一天會出問題,所以買了一個打火機來當預備點火器。

嗯?我記得我放在盒子裡,但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很好很好,我早就料想到這萬一中的萬一有可能會發生,所以還準備了一個火柴盒。我從口袋裡拿出火柴,點了幾下,點不著…火柴棒被昨晚的那場雨淋濕了…orz

算了,反正這裡天氣也挺暖的,冰冰涼涼地喝也不錯。

東摸西摸,吃完早餐時已經是七點多。昨天愛駒又淋了幾小時雨,我把東西全部收好後,拿出各種工具,開始清理調整愛駒。在上鍊條油時,偶然發現後變速器的腿好像歪了,不過我不記得我有撞到或扳到過。稍微調整螺絲後,變速還算順暢,所以也就不管它了。其它也有不少小問題,螺絲也只有兩三根還沒生鏽,其它全滅。看這情況,回台灣後我的愛駒應該需要來場全拆大修。

搞到八點多,總算可以出發了。才出發沒多久,我就在本渡市內看到一樣新奇的東西。在日本,從北從北海道南到九州,可以看到很多東西都使用太陽能。例如像是路燈或道路的警告器。許多民家也大多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甚至還看過在自家的屋頂裝滿了太陽能板,用太陽能發電來當生活用電的民家。不過像這種風力、太陽能雙管齊下的路燈還是第一次見到。



今天天氣依舊是陰沉沉的,我會想來天草,是對天草四郎時貞有興趣,想順道參觀與他有關的景點。但是看天氣似乎不太穩定,若下起雨來我想也沒心情觀光。所以決定直接南下,坐船到鹿兒島。不過在離港口還剩約二十公里時,居然放晴了…我也能說這一切都是天意,違背天意是會導致不幸的,所以我還是照計畫到南邊去坐船吧。



天草與長崎一樣,有許多古老的教堂




這裡是天草市,但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像個市


中午約十一點,我如預定到達了牛深港。在到牛深港的路上我有看到一間discount連鎖超市的廣告牌。這間超市以前去過,的確便宜。我的存糧剛好只剩一斤吐司,而我今天中餐不想再吃吐司,所以決定去裡面找找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買來當中餐。

一進去後看到放在收銀處附近的一堆麵包的價錢後,我快哭了。居然還有38圓的麵包?!最貴的才98圓?!最後買了一整袋的麵包、一包可可粉、一罐一公升咖啡牛奶和一個抑制「病情」用的冰淇淋。這些麵包足足夠我吃兩天了,雖然想再多買一點當存糧,但很可惜我的車袋已經擠不下去了。

到達牛深港


強勁的北風




買完東西後,我就馬上把冰淇淋打開,一邊吃冰淇淋一邊往港口前進。到達港口時,我看船已經在等著出航,這班船是12點整出發。疑?那不就是只剩一分鐘?日本人很龜毛的,有時甚至會不管不是是有人要搭卻還沒搭上,時間一到就準時出發。我趕緊到售票處買票,並問還來不來得及。售票小姐說還有三十秒,應該來得及。我聽到後立刻衝出去,正好看到船員正在準備出航。船員看到我牽著腳踏車衝過去,對我喊說:「不用跑,慢慢來。」在我上船後,船立刻出航。幸好有趕上,否則下一班船要等到下午一點四十分才會開。



抑制野獸化特效藥


找了個舒服的位置坐下後,我拿出剛剛在超市買的便宜麵包出來啃。一部動畫都還沒看完,就聽到廣播說已經快靠岸,請旅客準備下船。

下船時看時間也才十二點三十分,在之前查到的旅館之中,有網路可用最近的的一間是在南方約六十公里的地方,且這間旅館還有免費吃到飽的早餐,雖然現在風很強,但是晚上七點之前應該可以趕到。但是若今晚住旅館,好不容易壓下來的赤字又會跑回來。

在港口考慮了約三十分鐘,最後還是決定住旅館。接下來的七天預定會到的屋久島、鹿兒島、宮崎縣,會經過的地方可能都沒有網路可用。到時若積太多遊記沒辦法上傳,那可就頭大了。

在港口打公共電話向旅館預約完房間後,立即往旅館方向前進,這間旅館剛好在國道三號附近,正好順路。

進入鹿兒島縣後,眼前所見的景色,都帶著春天的氣息。就連路旁的小花也整齊地排兩排綻開,感覺好像在迎接我來到鹿兒島。國道三號一路沿著海岸線往南延伸,強烈的順風讓我得以有心情慢慢地邊騎邊欣賞這美麗的海岸。偶而看到美麗的風景還會緊急剎車,跑到靠海的車道拍照。





騎到一半看到因風太強禁止通行,開始考慮是否要攔順路車




騎沒多久,又變得可以通行了...你們到底是想怎樣?


你們的步道窄到人都會被夾住了,還怕啥強風?來個龍捲風都吹不走的。




跟我預定的時間差不多,傍晚六點就到達預定下榻的旅館。這間旅館設備不算頂尖,但是以一晚3580的價格來說,算是非常划算。在前往客房的走道上還放著一些糖果與餅乾。看到這些點心我的獸性又開始發作,不過我只能了幾片餅乾,若晚上真的很想吃,到時再來拿一點就好。



進房後我立刻把NB拿出來上網,這裡的還是光纖專線。但是我差上網路線後…阿勒?怎麼是「有限或沒有能力的網路」?搞了老半天我終於投降,請服務人員幫忙解決。最後服務人員把HUB重新開機後就可以順利上網了。



免費的點心


晚上要去洗澡時,想順便去拿幾個糖果來吃,沒想到…被掃空了…看來在這片土地上,有人比我過得更困苦。

洗完澡回到房間後,繼續上傳遊記,才傳到一半,網路又出問題了。我又打電話請櫃台幫忙處理,不到一會,又修好了。很可惜,這間旅館若是網路再穩定一點,應該是滿值得推薦的一間旅館。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4557
今日結餘 -1757
累計結餘 -117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