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第一百三十二天 鹿兒島縣屋久島町

昨晚喝太多了,完全沒機會整理遊記就睡著了。雖然喝了很多,但我還是六點就醒來了整理遊記與吃早餐。

昨天晚上吃飯時,順便看了氣象預報。今天早上屋久島的降雨率約40,下午到傍晚則升高到80,晚上之後就會放晴。雖然老伯昨天喝醉後對我說,要我多待一會,看是要待一個禮拜還是十天他都很歡迎。甚至還說可以幫我介紹打工機會。聽老伯說之前也有一位瑞士來的女性旅行者在老伯家住了十天。雖然我不趕路,但我不好意思也沒有理由在這待這麼久。

我計畫等這場雨停之後,馬上繼續以逆時鐘繞屋久島到登山口,在登山口附近搭帳篷睡一晚,天亮後立刻上山。若來得及則當天立刻下山。若來不及則在山上的登山小屋多住一晚,隔天早上再下山。

吃完早餐後,雖然外面還沒下雨,但由於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後會開始下雨,所以我也沒辦法行動,現在能做的就只有整理遊記與發呆。老伯非常關心自己的照片與事情有沒有在我的遊記上被介紹,只要我盯著NB就會一直問我:「有寫上去嗎?」、「照片已經放去了嗎?」也因此我一直沒辦法專心思考,昨天的遊記整理到十一點才完成。

老伯十點多時出去辦事情。而我整理完遊記後,突然想起這裡雖然只是個小漁村,但人口還算不少,運氣好的話應該可以借到無線網路。於是拿著NB,把無線網路打開,在大街小巷內慢慢地散步,一邊按搜尋網路。按了老半天,找不到任何一個點,正當我要放棄時,NB抓到一個訊號微弱,沒設密碼的網點。我循著訊號找到訊號來源。不過這裡的網路真的不發達,我預估網路速度大概只有128k。

在日本南方的小漁村的巷子裡,發現可疑的白色小盒子


我站在民家的圍牆旁上傳上次在旅館已經整理好只差沒按確定的遊記與這兩天的遊記。由於行跡實在太可疑了,有一位住在附近的中年人跑來問我是不是在做什麼調查。我回答說我只是個旅行者。他點點頭就走了。又過一會,老伯買完東西正要回家,看到我躲在圍牆旁,問我在幹嘛。我告訴他我正在幫他宣傳。他則叫我說快回來吃中餐,他等等會煮麵。所有的圖片都上傳完,只差把文字都貼上就完成時,網路訊號來源的民家裡走出一位老年人,問我是不是用手機在上網。我心裡想:「糟了,被抓到了。」我對他說是,他點點頭就走了。

遊記上傳完畢後,闔上NB立刻回到老伯家。才剛進老伯家不久,就有一位老婆婆來拜訪老伯。聽老伯說這位老婆婆已經七十八歲了,菸酒樣樣來,好像是老伯的酒伴。

三個人圍著暖桌吃老伯煮的細麵。老伯問我味道如何,我回答很好吃,老伯和老婆婆也吃得津津有味。但我必須老實說,這細麵魚腥味好重…實在不能稱上好吃。但有免錢飯吃就該感謝了,所以當老伯問我好不好吃時,不管從哪個層面上來說,我都必須回答好吃。吃完飯後,我拿出昨天買的桃子罐頭當飯後點心。但我的兩把萬用刀的開罐器都打不開,最後只好麻煩老伯拿出家用的開罐器幫忙開。

魚腥味超重...


吃完中餐沒多久,外面開始颳起強風,又過沒多久突然下起大雨。老婆婆趁雨變小一點馬上回家去了。我和老伯兩個人呆呆地看著電視,由於實在太無聊了,老伯說要去躺一下。我則打開NB開始看動畫,沒多久就躺著睡著了。



睡了約一個小時,我又醒來,開始整理今天的遊記。老伯也醒來對我說差不多開準備吃晚餐了。跟昨天一樣,我把拉麵交給老伯幫我處理,沒多久老伯除了端出拉麵外,又多出了兩條魚跟一盤沙拉還有啤酒跟清酒。雖然對老伯有點不好意思,但今天我學乖了,不像昨晚盡情地大喝特喝。



我告訴老伯我明天早上馬上就要出發,應該不會再繞回來。老伯則對我說,希望我可以在坐船離開屋久島之前打電話給他。回台灣後也要繼續跟他保持連絡。他跟我說明天雖然不會下雨,但西北風很強。我則告訴他一點風雨不會影響我。最後老伯又對我說希望日後不管是三年還是十年後,若有機會一定要再到屋久島來找他。

為了不讓老伯再借酒裝瘋,我只能專心地看電視,盡量不陪他喝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0
今日結餘 2800
累計結餘 -5377

1 則留言:

  1. 呵..看起來大大都習慣了老伯的生活啦..不過旅行要go on啊,,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