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第一百一十七天 鳥取縣鳥取市 到 鳥取縣米子市(N35 27 22.7 E133 21 46.3) 106km



早上六點半就自然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稍微整理一下遊記。早上七點,遊記大致上已經算是寫完了,不過早餐時間已到,我想先下樓去吃早餐。

上次在新潟市也住過這個連鎖商業旅館。當時的早餐只有兩個飯糰跟一些醃菜和一碗味增湯。所以這次我也不太期待會有什麼好料。不過到了一樓後我嚇了一跳,看這陣仗應該是吃到飽的。由於我沒戴眼鏡,所以也看不太清楚有什麼,隨便抓了三個麵包就往後走,沒想到精彩的在後頭。後面居然有飯、煎蛋、魚、青菜…等十幾樣的菜擺在後面,最後面還有牛奶、優酪乳跟一大鍋的味增湯。我想一般人應該每一樣都吃一口就差不多飽了。

昨晚有某學校的一群學生住在這裡,小小的餐廳擠滿了一堆學生。而旅館的兩位服務生也忙著補菜,我看這次不會有人注意到我,我也終於可以不用像上次在高知一樣顧慮他人眼光。

吃完三個拳頭大的麵包後,我拿著菜盤開始夾了一堆菜,又添了一碗飯,拿了一包納豆,吃起了日式早餐。可惜我沒有帶相機,不能拍下我吃下的量。量大概就是麥當勞用的托盤全裝滿那麼多吧?

兩人一起旅行的話,商務旅館絕對比住YH划算。
想幾個月前我還呆呆地被YH的設立宗旨所騙,以為要便宜就找YH,現在才知道並非盡是如此。


吃完早餐後回到房間開始整理行李。而昨天的遊記應該是來不及上傳了。最後拖得有點晚,要出發時已經是九點多。昨天看氣象預報說,今天一整天天氣晴朗,但明天開始天氣又會變糟。我打算逛完鳥取沙丘後就馬上往西「逃亡」,以最快的速度逛完自己想去的點,然後逃到九州去。

鳥取車站跟台中車站的有點像,不過鳥取比台中冷清多了...




原本打算今天在天黑之前趕到島根縣的松江市住旅館,我用網路找到一間住一晚3800圓付早餐的商務旅館,距離約一百四十公里,但是現在才出發應該是來不及了。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決定到離這一百公里的皆生溫泉的商務旅館投宿,把今天和昨天的遊記全部上傳。

出發後先往北前進到鳥取沙丘,之所以會想要來這是因為,鳥取市內比較有看頭的大概就只有這裡。騎了約四、五公里,過了一個隧道後就看到鳥取沙丘。老實說,沒啥感動。比較好玩的是這裡還可以試乘駱駝,當然是要錢的。但正當我拿出相機對準駱駝想拍一張時,站在駱駝旁邊的人立刻對我說:「不好意思,拍駱駝要收費的。」坐駱駝要錢我理解,跟駱駝合照要錢我也理解,只拍駱駝也要錢…日本果然是先進國家,連動物也有肖像權,值得學習。

我遠距離偷拍...








稍微晃一下,拍了幾張照片後,已經快十一點了,而我距離今晚預訂住宿的旅館卻還有約一百公里。在路邊尋找到一個電話亭,確定旅館今晚有空房後,我決定跟他拼了。幸好國道九號地勢平坦,今天又沒有什麼風,可以讓我維持高速前進。

下午一點時,由於早上吃得多,肚子還不怎麼餓。但是依自己的經驗,即使不餓,到了中午不吃東西的話,踩起踏板也會使不上力。不過國道九號還真是偏僻,偶而在路邊會看到便利商店,除此之外幾乎什麼都沒有。幸好我有存糧,打開車前袋就是一整袋的吐司。






我一邊啃著吐司一邊前進,一整袋的吐司不到一小時就被我全部吃光了。吃玩吐司看了一下GPS的時間跟剩餘距離,老實說還真的有點不妙。為了要趕在天黑之前趕到旅館,我又開始衝刺,一路上時速都維持在18~30之間,而且還維持了三小時左右…唯一的感想是,屁股好酸。

吐司快吃完了,距離卻還很遠


在國道九號旁偶然發現的青山岡昌故鄉館,不過我對柯南沒興趣







最後居然在下午四點多就到達了旅館所在地的米子市,破百公里時均速居然是18.1km/h。我想要是中午啃吐司和去鳥取沙丘時如果也全力衝刺的話,均速應該可以突破20。這該怎麼說?狗急會跳牆,人急會飆車?

由於時間尚早,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要繼續往西前進三十幾公里到松江市,依這樣的速度應該可以在晚上六點多到達旅館。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若用全速衝刺150km明天腳肯定會痠痛,若因此而爆缸更是划不來。

我在路邊的大型賣場補充了一些存糧後,繼續往旅館前進。在路邊要拍一些風景時,突然有一位老伯停下來問我說:「要我幫你拍嗎?」我回他說我只是想拍風景。老伯又問我:「接下來要去哪?」我回答他說今天打算到皆生溫泉住宿。老伯說他就住在那附近,要介紹我一些便宜的旅館,他還知道哪有四千圓包兩餐的旅館。四千圓包兩餐的確是很便宜,但是我今天之所以會打算住宿,只是為了把還沒上傳完畢的遊記處理掉,吃與住倒是其次。不過老伯真的很親切,說要幫我帶路。看他這麼熱情還真的有點難以拒絕。不過我旅館已經預約好了,現在才取消實在不太好意思,所以只好婉拒老伯的好意。




到了旅館時,我才剛把愛駒停好,旅館內就跑出一位穿西裝的老紳士。他立刻問我:「是住宿的客人嗎?」我回答他說是。他立刻又說:「在這麼天氣這麼冷的天氣旅行很辛苦吧?」我回他說:「已經習慣了。」之後辦check in時,他又跟我問了不少旅行的事,他告訴我說這裡常常有機車騎士會來投宿。辦完check in後又幫我介紹整間旅館的各個設備。這麼熱情的旅館還是第一次遇到。把行李全搬進房間後,我立刻跑去泡岩盤溫泉。這是第一次泡岩盤浴,水有點鹹。像這種大浴池果然就是要一個人獨佔才爽。



今晚晚餐,花費130圓,不過再怎麼省,只要住一晚旅館就破功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4751
今日結餘 -1951
累計結餘 -14289

8 則留言:

  1. 我絕對要向你敬禮﹗﹗﹗
    要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加油哦...有點抱歉的是我看了大大的文都兩個月了,這是第一個留言..
    不過我答應你,以後只要我有看到日記我一定會留!

    回覆刪除
  3. 和樓上的大大一様、我也看了兩個月的文
    我想你正在實現許多人現在或者是過去曾
    經想要的夢想.
    和我一様潛水在看大大文的、我想沒有上
    千也有好幾百人.
    有時好幾天大大没上傳時、我也滿緊張的
    怕有什麼状況、總是為你禱告.
    祝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4. 和樓上的大大一様、我也看了兩個月的文
    我想你正在實現許多人現在或者是過去曾
    經想要的夢想.
    和我一様潛水在看大大文的、我想沒有上
    千也有好幾百人.
    有時好幾天大大没上傳時、我也滿緊張的
    怕有什麼状況、總是為你禱告.
    祝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5. 和樓上的大大一様、我也看了兩個月的文
    我想你正在實現許多人現在或者是過去曾
    經想要的夢想.
    和我一様潛水在看大大文的、我想沒有上
    千也有好幾百人.
    有時好幾天大大没上傳時、我也滿緊張的
    怕有什麼状況、總是為你禱告.
    祝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6. 跟上面幾位大大一樣是第一次留言。

    因為看到你說起SuperHotel所以好奇問一下,SuperHotel基本上是我自助旅行時的第一優先選擇,其中一個主因是它那食到飽的豐富早餐,所以當看到網主說新潟市那間只有兩個飯糰跟一些醃菜味增湯還真是有驚訝到orz

    另外SuperHotel還有一個神奇的地方,就是在早餐時段時那個本來要錢的飲品售賣機會變成無料,直接接下按鈕飲品就自動跑出來,很棒的啊XD

    回覆刪除
  7. 幾週前去日本, 在高松住了一晚Super Hotel (本來應該要在高知住的, 但高知看不到朝日電視台, 那天剛好是推理劇"相棒"第9季的第1集播出, 所以坐回高松過夜.)

    它的櫃台旁邊還有一個類似機場自助報到的check-in機, 不過那時機器吐出來的房間號碼是已經有人住的, 我上樓發現後櫃台的小姐才拿另外一張正確的給我.

    Super Hotel的早餐蠻豐盛的, 自動販賣機在早餐時段不用投錢. (在大阪看過街頭的販賣機寫在重大災難時販賣機的東西會改成免費供應.) 我之後在大阪住的東橫inn就真的是只有飯糰及味增湯

    回覆刪除
  8. 你好不好意思 我在尋找鳥取的相關住宿剛好看到你的分享 不知道你有沒有比較推薦便宜的住宿呢?我的信箱是
    s-1128@hotmail.com如果你方便看到的話在麻煩你回覆一下唷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