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第一百二十一天 島根市浜田市 到 山口縣山口市(N34 13 21.1 E131 30 44.1)102km



早上起床時,天還很黑,伸手不見五指。打開隨身攜帶的車燈後,第一件事就是起火。我看我真的是玩上癮了。火起來了以後,我把牛奶倒進鋁製的容器裡,放到火盆上加熱,不過由於沒有蓋子,一些灰飄進了牛奶裡面。不過無所謂,我不在意,照樣喝。



昨天被我毀掉的櫃子


吃完早餐,把行李收一收,火也正好滅了。昨天一整晚似乎都沒有下雪,但是偏偏卻在我正要出發時開始下雪,我跟雪還真有緣啊。

今天預定要趕到山口市的YH,那裡住一晚2730圓,而且有網路可用。我打算在那裡把這兩天的遊記上傳,並查詢九州地區的便宜住宿地點。

今天的景色跟昨天沒什麼兩樣,地形也依然是上上下下。一路上連照片也懶得拍,一直跟上下坡對抗到十一點時,正好在路邊找到一間不算小的超市。十一點吃中餐有點早,而且早餐吃了一大串吐司跟兩大杯的牛奶(1560kcal+560kcal)。肚子還不餓。但是依據地圖的資料,接下來到山口市為止,都沒有大城鎮,而存糧又剛好全部吃完了,我想若不在這先補充一下食物,到時可能會沒力氣前進。

進超市後我發現這間超市有525圓隨便夾便當,規則是把飯放進便當盒裡的大分隔內,其它四個小格子則隨便夾,只要便當盒的蓋子能緊緊蓋住,夾多少都一樣算525圓。這個的確很吸引我,這等於是有限制的吃到飽。但昨天已經奢侈了一天了,今天還要再繼續奢侈嗎?在我跑去看這裡的吐司價格,順便思考到底要不要買這便當後,又繞回來看時,已經有好幾位客人開始拼命地在塞便當,而最好料的魚肉則只剩一片。限量是殘酷的,限量也是具有無形誘惑的。看到只剩一片魚肉,我的手開始不聽大腦指令,伸向了便當盒。

我盡可能地把白飯一再壓縮,再把菜整整齊齊地擺好,將便當盒的空間利用到淋漓盡致。最後我把便當塞到八、九分滿,這樣的量已經夠一對情侶分著吃了,我想這樣的量應該可以餵飽我吧?把便當吃完後…我發現我的胃已經進化到自己也無法預測的地步…整個便當全吃完大概才七分飽。算了,吃兩根剛剛買的便宜香蕉,湊個八分飽剛剛好。





把肚子塞滿後,踩起來感覺真的不一樣。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吃飽後踩得比較快。

下午兩點多,穿過隧道,翻過標高約三百公尺的山頭,即看到山口縣的牌子。而上天好像也在為我慶祝一般,讓細雪飄下,歡迎我進入山口縣。原本以為進入山口縣後一路就都是下坡,沒想到還是一樣上上下下。







在往山口市的路上由於雪下個不停,視線不佳,又加上我精神有點恍惚,有一次要從車道上切進人行道時,直接撞上人行道與車道中間的分隔石。我的愛駒的車頭整個跳起來,撞到我的大腿內側。我下車檢查前輪的鋼絲,又摸摸自己的大腿內側。雖然很痛,但是心裡也鬆了一口氣,若再往內側偏個兩、三公分,我大概就得直接回台灣了。



下午約五點,一進入山口市後,等待已久的下坡路段終於出現了。為了能趕快投入網路的懷抱,一路上以40~50的速度拼命往下衝刺,結果衝得太快,居然還走錯路,繞了兩公里的遠路。不過也因為走錯了,讓我在路邊找到了一間超市,可以順便買今天的晚餐。在前往超市的途中,還遇到一位女高中生(還是國中生?)對我說「頑張れ」。事出突然,我也只能傻笑。

從山上眺望山口市



到了YH後,原本老闆跟我說今天老闆娘去東京,很晚才會回來,所以想請我到山口市的另一家YH。但是我跟他說,可以不用管我,只要有地方讓我睡覺就好。最後他總算說,難得來了,就住下吧。

我進入YH後發現這間YH跟其它的YH不一樣,裡面的裝潢很有格調,不太像YH。裡面還有一隻主人養的虎紋貓,會主動地跑過來撒嬌。看牠這麼可愛,我也一時大意,剛剛在超市買的一袋吐司被牠啃了兩片…既然被貓啃了,那乾脆就拿出來餵牠吃,結果牠又不吃…





雖然我老是批評YH,但我強力推薦這間YH,老闆與老闆娘人很輕切,內部裝潢又有格調,還有網路可用,但住一晚才2730,沒話可說。


吃晚餐之前,我把NB拿出來準備上網,但是我發現無線網路的訊號抓得到,也連得上,但就是開不了網頁。我跟老闆反應了這個問題後,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我告訴他應該只要把所有的網路設備重新開機就可以解決。結果也不知道他到底怎麼處理,最後還是連不上。很想跟他說:「讓開!讓專業的來!」但是我畢竟是客人,不能太放肆。

晚上約七點,老闆娘回來後立刻來到我的房間跟我打招呼。並告訴我九點時會在另一邊另一邊泡咖啡,請我一定要過去。我把網路不行用的問題告訴老闆娘,她叫我九點過來時順便把NB拿過去,若真的不行他們可以借我使用有線網路。
晚上九點,我拿著NB準時到達。結果無線網路還是不能搞定,我也只好用有線網路上網。老闆娘拿出咖啡和一些點心請我嚐嚐,這似乎是住這間YH的固有服務。這些麵包全是老闆娘用石窯烤的,十分特別。

特別服務


老闆和老闆娘跟我再加上一隻貓全擠在暖桌取暖聊天。也為此,我沒辦法專心地整理上傳遊記。老闆和老闆娘還問我,明天急不急著出發,若不急,他們想請我幫忙測試無線網路。我想明天大概就是先騎到山口縣的下關,後天再到福岡的RH。距離約一百六十公里,分兩天騎應該不算太趕,所以答應了。

在談話中還偶然知道,原來這間YH的老闆娘跟石見銀礦附近的那間YH的老闆娘是好朋友。而且這兩間YH的免費無線網路還是同一位住在東京的友人設定的。我跟老闆娘說:「前天我要出發時,原本打算打聲招呼再走,不過那天早上她不見人影,所以不告而別。」老闆娘聽到後立刻拿起手機,撥電話給城福寺YH的老闆娘,稍微聊了幾句家常後把手機遞給我,也讓我得以再跟親切的城福寺YH的老闆娘再聊幾句。

之後我一邊吃麵包,一邊聊天,一邊上傳遊記。直到晚上十一點,也只傳完一篇遊記。

這個小傢伙,一直躲在暖桌內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4272
今日結餘 -1472
累計結餘 -12520

5 則留言:

  1. 修全
    真服了你哈哈
    是我看過最棒的單車遊記
    先不提其他
    你這一生光是回憶就非常精彩
    更別提以後不知還有什麼偉大事發生
    陸哥

    回覆刪除
  2. 修全

    特代表我家及我同事向你致敬
    他們都在收看你遊記
    透過遊記讓他們彷彿一遊日本般興奮
    而且是第一手資料
    謝謝囉

    陸哥代表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您用的GPS是哪牌子哪型號的? 還內建日本的圖資呢.

    回覆刪除
  4. 不知道您用的GPS是哪牌子哪型號的? 還內建日本的圖資呢

    我不想再替各廠商免費打廣告了。
    我甚至開始覺得要是那兩個最常出現在我遊記的G廠商拿紅包來答謝我幫他們打廣告,我會毫不客氣地收下。

    以上是很認真的玩笑話。

    那個圖資不是內建的。這是英文版日本地圖,是一間叫UUD的日本公司做的。出發前我跨海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