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第三十五天 四川省成都市

圖一到四:武侯祠

圖五:飄著一堆紙鈔的許願池

圖六:為各自的旅程乾杯

 

        來到成都已經是第四天了,終於有時間可以靜下心來觀光。昨天高飛和橫倉都問過我去了哪些地方,我都告訴他們我連武侯祠都沒去過。而武侯祠就在青年旅館的正對面,走路不用三分鐘。雖然現在還是國慶連假期間,光看馬路上的人潮就知道去觀光景點肯定會人擠人,但我心想既然人都來了,去拍張照當作到此一遊的證據也好。

 

        到了武侯祠後果然是人擠人。拍的照片沒一張是沒有人群的。裡面的東西沒一樣是真的三國時代留下來的文物更是讓我失望至極。木牛流馬都是依據諸葛亮的文獻憑空想像製作的,碑文也大多是清代時立的。這樣的品質要收我六十塊人民幣,我只能說真的是騙錢。我早就聽說過中國的歷史文物早就在幾十年前的文化大革命即被破壞殆盡。目前的觀光景點所展示的大多數都是重製的複製品。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今日實際一遊還是非常失望。我想除非是免費或價格合理,否則我日後逛中國的歷史景點的機會應該很小吧。

 

        下午約三點帶著失望回到青年旅館。雖然時候尚早,而且還有一個想去還沒去的杜甫草堂,但我已經不想再浪費時間與金錢去逛任何景點了。進到旅館後高飛與我聊了幾句話後就躲進被窩裡睡午覺。不久橫倉就問我要不要出去喝酒。我們拿著昨晚喝剩的兩瓶啤酒,跑到武侯祠附近的花園裡買了幾串烤肉後就坐下來喝酒聊天。

 

        橫倉已經在中國待裡幾年,在中國學中文和工作了一段時間,也已經繞了大半個中國,因此肯定比我瞭解中國。來到中國以來,我對於中國的印象是一天比一天差。我總想著是否是我的觀點偏頗而導致產生偏見。而現在高飛正好不在,我想這正是個機會可以毫不顧忌地問問日本人的想法。

 

        橫倉的想法基本上是與我一致,只不過他所受到的對待可能比我更糟一點。他告訴我有一些中國年輕人仇視日本,橫倉自稱不算是愛國者,但若有人在面前汙辱自己的國家那滋味還真是不好受。我雖然沒有細問到底是怎麼個仇視法,但只要想像某些人毫不在意我的想法就在我面前大喊「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也就能知道橫倉大概怎麼被仇視。

 

        酒喝完後我打電話給高飛,詢問他是否要一起去附近的大學吃晚餐。高飛帶了一位一樣是從台灣來的女性一起前來,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資婷的高中同學。四個人一起在學校餐廳吃超大碗的砂鍋後又回到青年旅社。才剛回到旅館不久,又在橫倉的提議下三個人又跑到外面去找按摩店。

 

        一路上高飛一直以色情按摩店為梗開玩笑。等我們到了按摩店群聚的一個小街後發現還真的有不少掛羊頭賣狗肉的色情按摩。按了一個小時後,三個人找了一家燒烤店,點了三瓶啤酒坐在路邊的小桌邊喝酒閒聊。我想這應該是我們三個人最後一次一起喝酒。

 

明天我將繼續往西藏前進。一直叫我留下的高飛也因為經費問題而不得不搬到朋友家借住,等待歐盟簽證下來後就要前往比利時。最後離開的橫倉也即將在七號前往貴州。雖然惋惜這一段一起聊天喝酒的時光,但該結束的終究還是會有結束的一天。

 

       

 

飲食  32

住宿 30

按摩25

門票 60

累計花費  6820

1 則留言:

  1. 阿修,我是初次留言的忠實讀者,等了很久你終於又開始單車旅行了,加油。很想跟你確認照片最後一張的右手邊應該是橫倉吧?總是覺得光看臉是可以分辨出日本人的(勘で)‧祝你旅途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