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第五十二天 西藏左貢縣城 到 西藏邦達鎮

圖一:真勇者戰駒二號組裝中

圖二:一條街縣城--左貢

圖三到七:沿途景色

圖八:路邊跟我要糖的藏族小女孩

圖九:一罐五元的青稞酒,味道特別但不能算美味


 

        早上打了一通電話,寄了兩封電子郵件,處理完公事後,還陪焦兄到附近的店家選購新的自行車。在西藏少有人騎自行車,要找個自行車行可是比登天還難,更不用說找一間專業一點的自行車行了。焦兄看上一台雙避震的自行車,要我給點建議。我左看右看都覺得這車不太適合拿來騎長途,但又想焦兄連買菜車都能騎了,這台當然也能騎。所以只告訴他騎這台車到拉薩會很辛苦,要不要買就由他自己決定了。最後焦兄決定買這台自行車繼續往拉薩前進,我則在旁邊幫忙監督組裝品質。全部事情處理完準備出發時時間已經接近中午。

 

        今天的路程難得平緩且路況佳,沒有任何大山,只有一些幾十公尺的小坡。但是風景卻異常單調。每轉過一個山,所看到的風景都似曾相似,真有如遇到鬼打牆般地詭異。既然風景單調,我想或許可以盡全力加速,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在天黑之前到達距離左貢約一百公里的邦達鎮。

 

        地勢雖平坦,但海拔卻維持在四千公尺以上。除了上坡路段以外,一路都盡量維持在時速20以上,而且還不太喘,甚至還能哼歌。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身體似乎已經完全適應了高原的氧氣稀薄環境。也驚訝人體的適應能力居然如此驚人。不久前我在海拔三千兩百公尺爬坡就開始喘,在三千五百公尺爬坡頭就開始暈,而現在卻可以在海拔四千公尺的地方邊騎車邊哼歌。

 

        下午五點左右在接近邦達鎮只剩二十幾公里處,反向車道出現一位單車旅行者。我告訴他我來自台灣後,他告訴我曾在阿里地區見過台灣來的旅行者。我告訴這位仁兄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規定,並問他是否聽說他()如何進藏。可惜這位仁兄也不瞭解這麼多,無法提供我任何情報。我開始懷疑這規定是否沒有人執行,而我只是在瞎操心。

 

        晚上七點天還微亮時,我就已經到達邦達鎮。一進鎮就看到一間青年旅舍,雖然想也知道這並非Youth hostel,但看著招牌上寫者網吧二字,我也就把這當作是第一優先選擇了。將行李與單車放妥後,原本打算先洗個澡再出門吃晚餐。不過老闆告訴我不能洗澡。雖然已經四天沒有洗澡了,但幸好最近天氣寒冷,就算今天全力衝刺也只是流了一兩滴汗,所以也就罷了。但後來又發現這裡的網路已經故障許久。四天不洗澡我能忍受,但一個禮拜不下載精神糧食可是會讓我發瘋。

 

民以食為天,將網路與洗澡問題先拋在腦後,走出店門開始煩惱一個人要去哪裡吃時,從鎮的入口處傳來了LED燈的燈光,我立刻就想到劉兄已經到了。雖然我已經知道他的住宿預算只有十五元,我還是向前問他要不要一起住。他回答我他想再晃晃。我知道他的預算有限,我在日本也體驗過因預算問題而把自己搞到營養不良的痛苦,心裡打算今晚就請他吃頓豐盛的晚餐,他只要付他的晚餐預算就好,所以便問他:「你晚餐吃了沒?」他回答還沒。我接著問:「你的晚餐預算是多少?」他先是不理睬我,打算離開。我又問了一次:「你的晚餐預算是多少?」他回答:「反正我今晚肯定是不會和你吃晚餐。」我聽了他的回答雖然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只能摸摸鼻子,自認遇到比自己還怪的怪人,就任由他去了。

 

之後我在某家飯館等著上菜時,劉兄又跑來問炒飯多少錢。或許是看到我坐在店裡面感到尷尬,才剛問完價格就告訴老闆他想再晃晃,馬上又跑出店門。旅行這麼久還第一次遇到如此讓人不解的人。或許是我今天超車超過頭傷到他的自尊心,或許一路上我都不等他把他遠遠拋在後頭讓他覺得我無情(雖然我從來沒說過要與他一起行動),又或許單純只是他的個性就是如此。總之我也能告訴自己,世界上什麼人都有,合不來就罷了吧。

 

 

飲食  33

住宿  20

累計花費  7903

 

里程  106km

累計里程  393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