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第五十四天 西藏八宿縣縣城

八宿縣城一景

 

        焦兄昨天又在天黑後苦撐到八宿,在我已經洗完澡,吃完飯時住進這間旅館。據以前在日本旅行的經驗,旅行者們所走的路線總是大同小異,總是會在某個點相遇。對於往拉薩的路來說更是如此,因為路也就這一條。不過前天剛好對焦兄提到我決定與兔子分開行動的主要原因,或許因為如此晚上工作時焦兄也自作自的事不來打擾我。

 

原本打算熬夜將工作處理完畢,今天早上才能繼續往然烏鎮移動。但才晚上十點我就已經開始精神恍惚。雖然很想繼續前進,但這次旅行的目的便是要實驗是否能一邊旅行一邊維持工作,為確保自己的工作品質,最後還是決定多停留一天。

 

反正已經決定不走了,原本已經習慣五點起床的我,今天卻故意賴床到附近的軍營傳來起床號聲才起床。一起床就立刻忙著將沾滿汗水、灰塵、泥巴的衣褲拿到洗衣間清洗。我看今天天空無雲,應該不用擔心衣服不會乾。

 

早上八點多與焦兄一同吃完早餐,在焦兄出發後我才開始繼續工作。中午時分工作還是沒完成,為了盡快完成工作便決定中午就宅在自己的房間裡吃泡麵,順便把已經放在車袋裡數天的泡麵全處理掉。

 

處理完工作,晾完衣服,又簡單地清洗愛駒後,才在下午三點出門逛街採買物資。才出門不到一分鐘我就在路邊發現另一間有無線網路的賓館往前繼續走幾分鐘後又發現另一間今天早上原本打算出來探探是否還有其它提供網路的旅館,但就是沒這麼做。到沒網路的城我拼命找卻遍尋不著,現在有一堆我卻沒找,只能說我與網路無緣。

 

西藏許多縣城都是「一條街城」,八宿雖然比左貢大了一些,但還是只有一條街加幾條巷子。用雙腿不用三十分鐘便把八宿縣城給繞盡了。工作解決了,衣服也晾乾了,車也保養好了,才下午四點多就已經無事可做。想來從到重慶以來就少有獨處的機會,像今天一般悠閒的日子也不多。旅行時也不忘效率固然是好,但若步調太過緊湊導致沒時間靜下來消化則有失旅行之意義。今天的半天假可以說是來得正是時候。只是若有速度快速的網路可用的話,那今天將會更加美好。

 

飲食  32

住宿  20

累計花費  8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