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第三十九天 四川省康定縣


圖一:康定一景
圖二:商店賣的貂皮,我與焦兄研判是真品,開價380元,可以再殺。很想買但體積太大,最後決定到西藏再看看。
圖三:慶祝大殺一百元

今天原本打算到康定縣城內的跑馬山去觀光,但焦兄一直說等我帶著失望的表情回來。我上網查詢跑馬山的資訊後,網路上的確寫說除了跑馬節以外,其它時間去跑馬山都只有看風景而已。而往西藏的路上一路都是美景,且肯定是比跑馬山上的景色美,也難怪焦兄會一直建議我不去。

        決定不去跑馬山後今天一整天就全空下來了。焦兄不只單車裝備簡單,就連禦寒衣物也簡單。我一直建議他多買一些可以擋風禦寒的衣服,而今天他也準備在進西藏前最後的大城(其實康定也沒多大)買齊必要禦寒衣物。而一整天閒閒無事的我也就陪著他一起逛街,並給他一些選衣服的建議。

        看著焦兄買東西時殺價的技巧,我才發覺我這三十幾天以來可能多花了好幾百塊的冤枉錢。這裡九成左右的店家都是開價讓人殺的,而且某些店家還可以讓你大殺特殺。我看著焦兄與店家殺來殺去,為其嘆為觀止之後,我與焦兄又逛進一間處於菜市場內的登山服飾店。我看到一件 Colombia的外套,摸摸材質後覺得合用,就問了老闆一件多少。老闆回我一件兩百八十塊。仔細瞧瞧作工也不像是贗品,以兩百八十元的價格來說應該划算。不過此時焦兄已經與老闆殺起價來。

焦兄:「你這件要賣多少?」
老闆:「你先試試吧。」
焦兄:「你就先說你要賣多少。價格可以的話我就試穿,不然我試穿了價格不合也只是讓費彼此時間。」
老闆:「兩百二。」
此時我已經在後面換算新台幣,心裡想著:「合台幣一千一,夠便宜了,差不多可以掏錢了吧。」
焦兄:「一百八你說行不行?」
老闆:「再多加一點。」
焦兄:「就一百八,不行我就再去別家店逛逛。」


不多久老闆就接受一百八十的價格,焦兄試穿以後也立刻付錢買下。不過才剛出店門焦兄又說其實有可能還可以再殺更低。看著焦兄買東西,再想想如果是我要買這件外套,我應該在老闆出兩百八十就掏錢了,因為以台幣一千四的價格來說,已經算是便宜了。然而焦兄卻硬是殺到一百八,而且還覺得殺不夠低。這才讓我見識到什麼才叫做「殺價」,也深深感嘆自己實在是太老實了。而老實在這裡只有被吃的份。

晚上買了幾瓶啤酒和一些下酒菜慶祝成功大殺一百元後,回到房裡將之前在成都拍的一些照片寄給高飛與橫倉。才寄出沒多久高飛就回信告訴我他的歐盟簽證已經下來了,準備在比利時等我。我沒想到他的簽證會這麼快就下來。就算我真的可以直接殺到歐洲,三個月內也肯定是到不了比利時。所以現在只能祝他在歐洲能有段美好時光了。

飲食  27
補給品58
住宿 25
補品25
累計花費  71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