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第六十一天 西藏八一鎮

圖一:八一鎮一景

圖二:還有電影院,但票價貴得嚇人,最便宜的票為一人60元(合台幣約300元)

圖三:晚餐,拉薩啤酒配滷味,人生一大享受

 

        今天打算在八一鎮休息一天。原本打算洗車順便保養車,再去附近的車行買新的外胎。但或許拉薩已近,總覺得沒什麼動力保養車子,反正只剩大概四百公里,以現在的車況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既然不保養車,能做的事也有限,好死不死早上又來個大停電,網路完全連不上,我也只好去鎮上最大的超市採買東西順便逛街。八一鎮大雖大,但實際逛起來還真的沒什麼可以逛的。不過就一些商店,買完東西就沒有逛的必要了。

 

        回到青年旅館時電力還是沒有恢復,三四個跟我一樣沒有預定的人坐在庭院中等著電力恢復好上網。我的運氣較好,出門吃個中餐回來時電力就已經恢復,沒有為此浪費太多時間。悠閒了一整天後才發覺,我似乎不需要在此多留一天。今天所做的最有意義的事大概就是洗衣服,但是距離拉薩不過四百公里,拼一點三天到達,緩一點四天到達。而旅行中四天不洗衣服早就是家常便飯了。

 

        明天預定衝向距離八一鎮一百三十公里的工布江達縣縣城,後天到達高達5020公尺的米拉山口的山腰,大後天攻山頂後直殺拉薩。順利的話預定在第三天晚上能夠抵達拉薩。但氣象預報說明天開始會連下三天下雨或下雪。如果真的如此至少會多耽誤一天。我自己也覺得自己似乎急著到拉薩,但這是因為我不知道在拉薩辦延簽到底要幾個工作天,早點到總是好一點。

 

飲食  120

住宿  25

累計花費  85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