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第三十三天 四川省成都市

圖一:今天放大晴

圖二:裝擋泥板

圖三:運動用品賣場

圖四:成都市內一景

圖五:青年旅館附近的西藏街

 

        今天依然為了買齊必要裝備而忙著在掏寶網上挖礦。特別是我的碟煞的來令片應該是最難買到的一樣東西。雖然我知道捷安特不太可能賣我想要的東西,但還是找了附近捷安特的地址,打算碰碰運氣,就算買不到也可以打聽一些消息。

 

        我騎著單車到了捷安特後才剛進門第一印象就不太好,因為根本就沒人理我。等了一會後一位老師傅從修車間走出來問我要什麼東西。我先是詢問購得可能性最大的類似WD-40之類的除鏽噴劑。老師傅說有,然後走到工作室內拿出一罐螺絲鬆動噴劑。

 

這位師傅用螺絲鬆動噴劑來洗鍊條未免也太專業了吧?

 

        心裡已經知道不用太期待能在這得到什麼專業服務後,便買了無關技術的檔泥板與褲管束帶。在環遊台灣和日本時我都沒裝擋泥板,因為我認為這東西只是徒增重量,根本沒泥讓我擋,而實際走了一遭後也的確是如此。但是中國可不同,我被噴得全身是泥的次數應該不下五次,派上用場的機率時在是太高了。雖然兔子說十月以後西藏不會下雨,但我只打算帶一套衣服上西藏。要是唯一的一套衣服也被噴得全是泥巴,那我可就頭痛了。

 

        出了捷安特,我又往橫倉介紹我的法國開的體育用品大賣場迪卡農去買零件。這是我看過最大的體育用品賣場。看到賣場如此規模且物美價廉,我開始後悔第一天就跑到青年旅館旁邊的登山用品社買齊所有衣物。如果早點到這裡來我至少也能省下三、四百元的花費。雖然是法國開的但終究是中國人在管理。我買了兩條盒裝的自動補胎的內胎回去後才發現其中一條是小徑車的內胎。我猜測應該是有顧客先拿出來看然後沒放回,工作人員又隨便亂裝才導致這結果。

 

        離開迪卡農後,又往事先查詢好的有販賣我的碟煞的來令片的單車行。費了一些苦工在巷子內找到單車行卻得到一個令人脫力的結果,十月二號到十月五號休息十月二號不就是今天?真的就這麼巧?

 

        傍晚回到青年旅館盯著掏寶網繼續苦思到底要去哪裡買來令片時,高飛跑來告訴我,他已經與橫倉約好要一起吃燒烤喝啤酒。我雖然還沒被邀約,但我似乎早就理所當然地被算在裡面。等不及遲遲不歸的橫倉,高飛與我留了一張紙條在前台給橫倉,便出門先去買啤酒與燒烤。在等待燒烤時橫倉打電話來,告訴我們他已經在四樓的花園等著我們了。我與高飛拿著燒烤以快步趕回青年旅館,到達時見橫倉躺在四樓的躺椅上悠閒地等著我們。

 

        一樣的臉孔,一樣的啤酒,一樣的燒烤。今天是第二次與這兩人一起喝啤酒。但感覺上就有如老朋友們的聚會,一切都讓人覺得如此地順其自然。沒有喧囂,沒有激情,不唱歌,不跳舞,只是淡淡地聊著彼此的所見所聞,分享彼此所到過的人間仙境。氣氛是如此和諧、平靜。

 

        到了成都以來都忙著採買裝備而沒有閒暇時間四處觀光。明天應該也是會為了買上網卡與來令片而四處奔波。不過比看古蹟碑文,我想此時此刻在此與這兩位喝啤酒更會令我難忘。

 

飲食  27

住宿 30

衣物裝備 210

累計花費  6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