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第三十六天 四川省成都市 到 四川省雅安市

圖一:路邊看到的黃鶴樓,應該是不真的吧?

 

        早上整理行李時高飛就醒了。他問我什麼時候要出發,我回答他再一個小時。他起床穿好衣服後,就在旅館門口等著我出發。七點三十分,在天已經全亮之時我總算是把行李全裝到了車上。我把車放在路邊,轉向在門口等候已久的高飛道別。雖然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有時間一路騎到歐洲去,但高飛告訴我他會在比利時等我,若簽證辦不下來則會在烏魯木齊等我。而我也邀請他在日後到台灣來拜訪我。我牽著單車在轉角處再度回頭,高飛果然還站在門口。我對他揮揮手,他也對我揮揮手,才算是正式道別。

 

        從成都到雅安一路上都是平地和緩上坡,路況也好到讓我誤以為我人已經不在中國。雖然一路上沒啥風景名勝可看,但久逢的平坦大道還是讓我心情舒暢,踩踏的節奏也輕快了起來。

 

        下午五點多時抵達了今天的預定地雅安市。看了一些前人的足跡就可知道,雅安市是進西藏318國道線的必經之路。過了雅安市就正式進入青康藏高原的地帶,之後就再也見不到平原了。

 

        我在國道旁邊隨便找了一間旅館。老闆娘似乎也已經習慣接待進藏的旅行者,看著我騎單車來就知道我的目的地是在哪裡。我想把單車放在一樓,她卻允許我把車搬到二樓去,說這樣安全一點。一切安頓好後原本還打算四處晃晃,但是腦中卻想不出雅安到底有哪裡好晃的。

 

明天應該就會開始進入高山地帶,兩天後就會抵達海拔兩千七百多公尺的康定,再往裡面走應該就是高原地區。我這個人是小傷不抹藥,生小病不看醫生,旅行不帶藥。但曾經有人勸我多帶點藥,他們告訴我在高原地區發生高山症時若有人照應還不至於有危險。但是若太過嚴重,而又沒有人照應還是有可能發生危險。雖然我不認為我會發生多嚴重的高山反應,但有了上次輕微食物中毒的經驗,我想就算是鐵打的身體還是有不聽話的時候。這次就折衷一下,雖然不需要買太多藥,但還是稍微買個感冒藥和胃藥當保險。

 

飲食  60

住宿 30

藥物 14

累計花費  6924


里程 143km

累計里程 2897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