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第四十一天 四川省新都橋鎮

圖一:酥油茶,一碗三元

圖二:新都橋鎮一景

圖三~七:美景

圖八:美景中的真相


 

        昨天晚上發現自己的記憶力有點衰退,常常心裡想著要拿某樣東西,但走到車袋旁邊時卻又忘記自己想拿什麼東西。我想這或許就是腦袋氧氣不足所致。而新都橋被譽為攝影天堂,不巧昨天下雪又下雨沒拍到什麼照,或許今天跟著焦兄與符兄在新都橋鎮休息一天才是好決定。

 

        早上慢條斯理地摸到快九點,三個人才慢慢地走到鎮上去吃早餐。由於這裡的物資大多是由四川平原送上來的,所以飲食花費幾乎等於在台灣的消費水準,甚至高過台灣。我們點了幾個包子,又各點了一碗酥油茶嘗嘗味道。酥油茶喝起來有點羊騷味,但老闆告訴我們其原料是牦牛奶。酥油茶的口味十分獨特,我覺得不難喝,但符兄似乎不太喜歡酥油茶的味道。

 

        吃完早餐後緩步回到客棧,原本打算立刻騎著單車回頭去拍照,無奈老天就是不放晴。直到下午約三點左右天空的烏雲才逐漸散去,三個人各自騎著車往回騎了十幾公里拍攝與欣賞昨天沒拍著的美景。

 

然而許多景色遠看是美景,近看卻發現一堆垃圾堆。看到這般景象讓我不禁感嘆,既然嚮往此地美景,為何不懂得保護此地美景?還沒到達這裡前,我就已經預想到我有極高的機率會在路邊發現一堆垃圾。因為我所見到的不管是騎單車的還是開車的,不論人在哪裡都是隨手扔。這不關乎此人是否善良,而是他們的習慣。有時我會故意以行動或是語言暗示他們,例如在他們隨手扔完垃圾後,手裡拿著垃圾問他們哪裡有垃圾桶,但我得到的答案必定是「隨便扔吧。這裡沒人管的。」雖然這問題不管在哪裡都有可能發生,但這裡的美景與垃圾堆所形成的強烈對比,還是讓我不得不大嘆幾口氣。

       

 

飲食  41

住宿 20

累計花費  72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