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第三十四天 四川省成都市

圖一:大學餐廳

圖二:套餐,七塊五毛

圖三:擠死人的公交站

圖四:規模頗大的電腦城,還有擺地攤的

圖五、圖六:晚上改吃砂鍋

 

        連續找了數天來令片還是沒買著,心裡已經開始有點不耐煩了。雖然在正逢連假的現在用掏寶網購買的不確定性太高(某些快遞公司並不是全年無休),但已經束手無策的我也只能找一家離我最近的店家賭賭運氣。

 

        研究了支付寶一個早上卻還不知道怎麼解決問題,不知不覺就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高飛知道我沒去過中國的大學內部餐廳吃過飯且一直想去,便答應帶我到附近的體育學院餐廳吃飯。餐廳內的飯菜雖然好吃,但價格卻沒想像中的便宜。我點了一葷一素一肉加一水果的套餐要七塊五毛錢。這樣的菜色若在台灣的校園餐廳吃的話大概也是台幣五十左右。高飛告訴我這間大學應該是沒有國家補助學生餐費。他所就讀的大學有國家補助餐費,但也因此禁止外人入內用餐。想進去吃飯只能找該校學生幫忙刷卡才有辦法在內用餐。

 

        回到青年旅館後繼續研究如何解決問題。在下午一點多時順利下標來令片後,最後只剩下上網卡了。原本打算也用掏寶網買,但是最後還是決定殺到成都的電腦城去一次買齊。原本打算買上網卡順便逛逛這裡的電腦街,但其中的擺設佈置、賣的東西、店員的攬客用語都與台北的光華和NOVA完全一樣,才逛了一分鐘我就想回旅館了。

 

        人才剛回到旅館,高飛就寄來了一封簡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雖然還沒六點,但據高飛所說若太晚去可能連白飯都沒得吃。所以把剛買還沒測試的上網卡放好後就先與高飛到附近大學去吃飯。

 

        晚上我又繼續窩在房間內研究上網卡的安裝方法。到了九點時,一如往常地橫倉與高飛就已經準備好要出門買啤酒和下酒菜了。雖然三人聚在一起聊天一點都不厭,但連醉三晚(我四晚)還真的有點令人受不了。今天每人都只喝了一瓶就很有默契地解散回房間睡覺。

 

飲食  35

住宿 30

中國移動上網卡 400

自行車零件 80

累計花費  66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