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第三十八天 四川省新溝村 到 四川省康定縣

圖一:出發

圖二到七:沿途風景

 

        早上六點多天才剛亮,住在隔壁房的焦兄就跑來敲我的門,問我是不是準備出發了。我們並沒有約定要一起走,只是昨天我與他交換了手機號碼,以防各自在路上遇到麻煩到時若距離不遠還能互相照應。只是今天預定出發的時間與目的地都完全相同,且我因為行李重騎不快,他因為單車性能不好也跑不快,所以很自然地就一起行動了。

 

        今天預定要爬兩座山,一座叫二郎山,過了二郎山後往康定的路又是一段爬升到兩千四百多公尺的長斜坡。雖然路途艱辛,但放了一個大晴天,昨天沒有仔細觀看的景色也似乎美了不少。我們兩個一路上走走停停,就只為了拍攝沿路的壯麗景觀。眼前的景色也證明我此次來到中國應該不至於空手而歸。

 

        中午翻過二郎山後我與焦兄在瀘定縣挑了一間餐館點了幾樣菜一起吃了。昨天焦兄就提醒我過了二郎山吃飯時就要注意價錢。但這次我們兩個都沒注意價錢,在結帳時老闆娘才告訴我們一碗白飯要一塊錢。焦兄與老闆娘爭論老半天,我還以為我們是被坑了。出了店門後焦兄才告訴我這價錢正常,因為這裡的蔬菜白米都是從四川平原運過來的,只是他想試試看有沒有辦法講價,若可以講價就表示日後價格都還有得談。

 

        出了瀘定後先是經過一段平坦的道路,隨即又遇上一段長上坡。道路旁的川流十分湍急,高落差與大水量的瀑布也有數個,短短幾十公里的路上竟有十間左右的水力發電廠,而且依我之見還有數處還可以再蓋幾間水力發電廠。從西藏流下的水量如此之多,水資源如此之豐富,也難怪之前聽說中國想在雅魯藏布江建個大水壩開發水資源了。

 

        雖然我一路上為了拍照喝水與休息停下十數次,但連續的上坡似乎讓騎著無變速單車的焦兄追不上我的速度。晚上七點,眼看著天即將全黑,但我距離康定還是數公里。所幸到康定為止的三公里路都是平坦或下坡路段,也讓我才天尚暗藍之際就抵達康定市區。在市區的大馬路旁等了焦兄十分鐘後天就已經全黑。我開始擔心他是不是到不了康定。天氣略微寒冷,我想若焦兄撐不到康定或許可以在康定前四、五公里處的小群落找到住宿的地方,而我則依原計畫到青年旅館休息。我打了通電話確定他的狀況,他告訴我他的腳踩不動了,但距離康定只剩四公里,要我稍等他一會。我在寒風中等了他近二十分鐘才看他緩緩接近。他沒有住過青年旅館,對青年旅館不熟悉。但詢問了幾家當地的旅館後發現康定的房價都偏高,最便宜的也都要六十塊錢,遠超過焦兄的住宿預算。無計可施之下她也只好跟著我到青年旅館詢問價錢。幸好青年旅館還挺好講話的,焦兄沒有會員卡也能用我的名義以會員價定床位,所以也就決定住了下來。

 

        焦兄的膝蓋有點痛且須要採買東西,而我也打算在康定採買一些東西順便做短暫的觀光,所以明天兩人都將在康定停留一天。後天再繼續往西前進。

 

飲食  58

住宿 25

累計花費  7037

 

里程 102km

累計里程 308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