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第一百二十六天 長崎縣佐世保市 到 長崎縣長崎市(N32 46 37.9 E129 52 03.5)53km



凌晨三點多起床吃早餐、整理遊記,雖然起得早,但最後卻拖到九點才準備好要出發。最近似乎只要是住宿,就幾乎都會拖到九點才會出發。看來我的野性也漸漸地消失了。拍了幾張照片後便出發往長崎前進。

春天將來...




離RH不遠處有便利商店,昨晚太累了沒發現


今天我打算在中午左右趕到長崎市觀光,若長崎市的景點不多,明天就可以繼續往東南方前進。不過才騎不到兩公里,我的肚子就開始叫了。一包營養口糧加幾杯可可果然只能塞我的胃縫。 正當我在為民生大計苦惱時,正好在路邊發現一間超市。我把愛駒停在路邊,跑進超市打算尋找居家出遊必備好良伴—吐司。我的運氣不錯,這家超市貼半價的速度挺快的,才一大早就把今天二十號過期的麵包類全貼上半價貼紙。很多超市都是撐到傍晚才肯貼上半價貼紙。我買了今天早上的點心和中餐的份,又補充了昨天被我吃掉的最終防線,總共才花了約兩百圓。



今天的路段依然是一堆斜坡,但是昨天已經趕了很多路了,今天也不需要太急。我一路慢慢踩,一手還拿著菠蘿麵包優閒地啃著。菠蘿麵包吃完時,剛好十點半,反正都快中午了,那就連吐司也一起吃了吧。

騎在國道202號上,偶而還是會發現一些仿荷蘭式建築。後來才知道,荷蘭街道還挺長的,今天早上騎的路段都算荷蘭街道。只不過大多都是空屋或廢屋,不像昨天那一堆高級飯店群還繼續在營業。



正當我在拍這些照片時,我先把刁在口中的吐司放在車前袋上。拍完後回頭要拿吐司時,發現剛剛吃到一半的吐司不見了。轉頭一看才發現已經掉在地上。日本人有所謂的三秒理論,內容是說東西掉到地上三秒之內撿起來都不算髒,還可以吃。雖然這吃到一半的吐司已經掉在地上至少三十秒了,但我自認自己的免疫力超越常人。我還曾經不小心喝過過期的牛奶、養樂多、吃過發霉的吐司,結果都沒事。這一片吃剩的吐司我估計有一百大卡的熱量,不能浪費,所以我把吐司撿起來,沙子撥一撥,吃了。

掉了


吃了




長崎蛋糕,想吃,沒錢買


四處都在開花,這是不是意味著我的BLOG的標題應該再改一次名稱?




下午約一點,我就已經看到長崎市的指示牌。但進入長崎市區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到達長崎YH時,我還以為長崎YH就在大浦天主教堂裡面,心裡高興了一下。心裡想著,2700圓居然可以住這麼氣派的教堂,天主真的是太慷慨了。後來才發現我搞錯了,長崎天主教YH是在大浦天主教堂的正對面…我把行李全部寄放在YH後,馬上又騎著愛駒到市區觀光。

大浦天主教堂


長崎市內有看頭的,似乎跟廣島一樣,都是跟原子彈有關的景點。而且還都集中在YH附近不到一公里的地方。

被原子彈轟下來的大浦天主教堂鐘樓



我記得在上大學的某次歷史課時,歷史老師曾跟我們說某人曾經講過:「人類能從歷史上學到的,就是人類永遠不會從歷史上學到任何教訓。」從人類有歷史以來,戰爭就從來沒有消失過的這個觀點來看, 或許可以證明這句話說得很對。但是看了這些因原子彈而死的人所留下的歷史後,我希望他所說的不要成真。












全部逛完後又回到YH剛好下午四點,正好可以辦check in。而位於YH正對面不到幾十公尺遠的上浦教堂也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但不知為何我就是不想去看。這或許就跟住在離故宮博物院越近的地方,就越不會想去逛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辦完check in後,可愛的櫃檯小姐為我簡單地解說這間YH的設施。我原本是衝著有免費早餐才來住這的,沒想到談話室內有網路可以使用。而談話室只距離我的房間兩步。我把行李全部都丟到房間後,馬上到談話室上網。

這裡沒有無線網路,所以還要自己接線。我原本還在擔心要是其他人也來談話室聊天,我牽了一堆線在這上網會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從下午五點窩到現在晚上十一點,居然都沒有任何人來,根本就是跟包場沒兩樣。

這裡是天主教設的YH,而長崎又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我原本還在期待會不會有機會跟歐美人士交流,但我的房間雖然有十六個床位(這個破了我目前住過的YH裡面,單一房間最多床位的紀錄),卻只有我一個人住…今晚還真是既寧靜又寂寞的夜晚。


空無一人的談話室


洗澡時發現褲子已經被磨到破了,這件褲子是與Steve相遇的同一天買的。



洗澡時發現在日本海沿岸被凍傷的耳朵已經開始結疤,不想看的人千萬不要點以下連結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y2u_yKpeP63s8tvV9_Ea4igwf_z-JON1sd_M7z4FZ4R6SEDfKSaRPhOLZjTIlYjG1riU0ZcskkGRiVlefDa71VapcHxH98_wHpMR_9G9s8gXPHK04ilQVDA1Z-c5Xx5WZRs7XX-kquNM2/s1600-h/tn_DSCN6311.JPG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073
今日結餘 -373

累計結餘 -13140

2 則留言:

  1. 呵呵...日本人還真有趣,三秒理論..無言了
    可常這樣就免了....

    回覆刪除
  2. 重要!!!

    發霉的東西不能吃,消化系統會沒事,但是毒素會積在肝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