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第一百六十二天 沖繩縣那霸市 10km


























joke


今天沒幹啥事,內容貧乏,但終究還是擠出點東西。




昨天晚上為了與在台灣的朋友聯絡,拖到晚上十二點多才睡覺,但這幾天早就已經習慣在天亮之前起床,所以今天早上才六點即自然醒來。

我走下樓時,談話室內只有一個人躺在地上睡覺。吃完早餐後,想趕快辦正事。但坐在椅子上,眼睛盯著NB螢幕,腦子卻一直無法正常思考,因為我實在太想睡了。垂死掙扎到早上八點多,我終於受不了,跑到樓上睡覺。

但是我並沒有辦法睡太久。早上十點左右時,整間寢室的人都已經醒來,從寢室進進出出的,吵得我無法繼續睡。我也只好下樓去繼續與我的NB「對伺」。才剛下樓就遇到幾天沒見面的坂本真理。見到我簡單地幾句問候後,她又問我可不可比幫她備份檔案。看來我已經完全變成「好人」了。

我跑到禁菸區上網沒多久,坂本端著剛做好的中餐問我能不能坐在我的對面。我一邊上網,坂本則一邊吃中餐一邊跟我聊天。她告訴我今天就要坐船回東京,再過不久就會搬到名古屋去。原本她說要寫傳統的信給我,也希望我以傳統的書信寫信給她,因為用傳統書信互相聯絡比較有感覺。我提醒她,我們只交換email,並不知道彼此的地址。幸好她就此放棄用傳統書信互相聯絡,因為我不知已經幾年沒用筆寫過文章了,字可難看得很(或許該說一直都很難看…)。叫我用紙筆寫信?殺了我比較快。

坂本送我的沖繩明信片


坂本上樓後,我一個人呆呆地在禁菸區上網。接下來的旅程不像以往一般,能夠自己自由地決定什麼時候去哪個地方。由於連結沖繩、宮古島、石垣島與台灣的船一個禮拜只有兩班,錯過就得再等三、四天,所以幾月幾號幾點要到哪裡幾乎都已經確定,只要錯過一班船,我可能就沒辦法在居留期限到期之前離開日本。

3/28:晚上八點,那霸出發
3/29:凌晨四點半抵達宮古島(宮古GH 訂3/29 3/30)
4/1:早上六點,宮古島出發,十點到石垣島(訂4/1 4/3~ 4/7)
4/2:石垣島到與那島國
4/3:與那島國到石垣島
4/4:波間島來回
4/5~4/7:未定
4/8:十一點半自石垣島出發,晚上六點抵達台灣基隆

既然時間都已經確定,而現在剛好又很閒,那就用SKYPE先把宮古島與石垣島的房間訂好吧。突然又想起上次要從鹿兒島搭船到沖繩時,差點趕不上船。我想我這次應該要先去確認搭船處是否正確,免得到時沒搭上可又得在這待個三四天才能離開。在地圖上看以為港口離GH很近,但實際騎了一次才發覺一點都不近。距離大約有三點多公里。

到港口確定航廈的位置,很不順路地到超市買了一些東西。正當在超市附近的十字路口等紅燈時,一台計程車從我的面前駛過,後座坐著一位很眼熟的女性。對方也看了我一眼後,開始露出笑容並拼命地向我揮手。原來是坂本有理。我也對著她揮手,直到計程車消失到轉角處才放下揮動的手。我想她現在應該正要前往港口搭船吧?

住一晚600?!會不會便宜過頭了?


離GH不到幾百公尺有一條泰國浴街,門口都會有小弟看守。


吃完晚餐洗完澡後,打算開始整理今天的遊記。但明明是要寫今天的發生的事,但腦中就是浮不出任何文字。遊記整理到一半時,我看到坐在我旁邊的一位歐美人拿著一台小小的電腦還是PDA在上網。我問他:「Is it a notebook?」他回答我說不是,並告訴我那只是一台PDA,還把型號秀給我看。之後他遞給我一張名片,我才知道他是一位徒步旅行者。他與另一位同伴分別從日本的最西端與最東端開始移動,然後在日本的某個地方碰面,最後在各自移動到日本的最北端與最南端。

他的本名叫Chris,來自澳洲,在日本旅行時用的名字是足音(あしおと)。來日本之前還在中國的山東省當過一年的英文教師。今天剛到達沖繩,明天就要出發到鹿兒島,然後立刻出發到屋久島。我聽到他要到屋久島,立刻問有沒也打算要去看繩文杉和平內海中溫泉。繩文杉他也打算去看,但他不知道平內海中溫泉,我把之前拍的照片秀給他看後,他拿出地圖問我位置在哪。之後又問我去過日本哪些地方,因為他只計畫要去哪些點,但是卻還沒決定要走哪條路,想聽聽我的意見。我打開google earth,問他打算去哪些點,給了他一點建議。並介紹一些我曾經住過便宜且設備還不錯的地方給他。

左邊那一位是Chris,右邊那一位是他的夥伴


背面有他們的BLOG網址


聊到一段落後,Chris到旁邊打MAIL,而我則再度用SKYPE聯絡在台灣的朋友。昨天朋友工作似乎挺忙的,沒能聯絡到他,最後伯母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去,似乎要幫我轉達。但我後來還是覺得要親口告訴朋友,於是又打了一通電話。響了兩聲,電話就接通了,是我的朋友的聲音。簡單地告訴他我回台北的時間,並聊了幾句後即掛斷電話。

Chris打完MAIL,對我說see you後,馬上又對我說,有天一定會拜訪台灣。我告訴他若哪天到訪台灣,可以試著聯絡我,我或許可以幫點什麼忙。Chris才上樓沒多久,Martin跑進禁菸區問我有沒有看到Chris。我告訴Martin,Chris可能已經睡了。Martin告訴我他明天要與Chris搭同一班船到鹿兒島,但是他怕他起不來,所以想請Chris叫醒他,但既然他已經睡了,他也只能靠鬧鐘自力救濟了。

明天還有大約半天的時間沒事可做,或許會到附近的沙灘去曬曬太陽,可能到國際街道買些東西帶回台灣,也可能窩在GH等到船快開時才出發。不管最後決定要做什麼,明天都將是優閒的一天。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163
今日結餘 1637
累計結餘 20180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本日公休!
    讓人眼睛為之ㄧ亮!
    加油!

    回覆刪除
  2. 對ㄚ,對ㄚ ! 居然還有公休 可以休.

    照你的內容猜想明天才公休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