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第一百六十天 沖繩縣石川市 到 沖繩縣今歸仁村(N26 41 44.8 E127 57 05.5) 82km



凌晨聽到雞啼聲後立刻醒來,因為在我的記憶中,雞啼就等於快天亮了。醒來時看看時間,已經是清晨四點多了。聽到這雞啼聲,又讓我覺得很懷念,在九州、四國、本州、北海道從來沒有聽過雞啼,而在台灣的住處附近也沒人養雞,我不知道已經幾年沒聽過雞啼了。

今天的早餐,昨天在超市買的50圓罐頭。好難吃...


天才方亮,天空就傳來震耳欲聾的戰鬥機聲,我抬頭往上看,有兩台戰鬥機往我頭上飛過。之後每隔十幾分鐘,天空都會傳來戰鬥機轟轟的引擎聲,真的很吵。聽著遠方傳來的戰鬥機引擎聲,慢慢地整理行李。整裝好準備出發時已經七點多。今天我預定要到達沖繩島最北端的邊戶岬,若到時間還早則直接往南,但若時間太晚則在附近找的地方露宿。



我沿著沖繩島東岸往北前進,才沒多久就發現一個景色還不錯的沙灘。一時興起把愛駒牽到沙灘上,沒想到一個小浪打了過來,讓我的鞋子全泡在海水裡,鞋內還跑進不少沙子。不過沒關係,我還有藍白拖鞋。我把愛駒立在沙灘上,打算拍幾張照片。才拍兩張準備拍第三張時,一陣浪又打過來,把我的愛駒給沖翻了…

登山靴泡在海水中囉~不過,爽就好


這一刻,如詩如畫。下一刻,車就倒了...


這一倒可就麻煩了,我的愛駒有三分之一泡在海水裡面,我想不快找個地方沖個水,明天大概又會生鏽。而我的側袋、外套、鞋子、襪子也都沾滿了海水和細沙,也需要稍微洗一下。幸好往北前進不久就找到一間超市。我在超市外的廁所整理了快一個小時才搞定。看來這一次是玩過頭了。



離開超市繼續往北前進,道路漸漸遠離海岸,地勢也越來越陡。沿路不但沒有風景可看,還有沒完沒了的上下坡。我查GPS內的地圖發現若沿著東岸到達最北端,一路上都是這種上上下下的山路。這時我心裡想:「靠!在九州騎山路騎得不夠爽嗎?來沖繩就是要看海,還騎什麼山路?」邊戶岬也不想去了,我立刻把GPS的終點設定到今歸仁村的一間叫結家的GH。

這間GH住一晚兩千圓,算是高價位的GH,但是不論是鹿兒島的GH的老闆或者是前幾天住的GH的老闆,都很推薦這一間GH。連同業都推薦的GH,想必必有其獨特之處。不過這間GH比較大牌,要住宿一定得預約,所以我得想辦法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找到公共電話。

早餐吃不夠,啃紅蘿蔔止餓


跨過一座小山,從沖繩島東岸到達位於西岸的名護市時,正好是中午。我隨便在路邊找一家便當店,打算買個便當到附近的海岸邊看海景邊吃便當。買完便當後,順便問便當店的老闆附近有沒有公共電話,她指向我後面,說他們店裡就有一台。真的是太好了。

沖繩也過清明


不過我打電話給GH詢問今天還有沒有空床位時,老闆告訴我今天已經客滿,不過明天還有空位。我回答GH的老闆我要考慮一下,晚點決定後再打電話。

好令人懷念的電話


我拿著便當牽著愛駒走到海邊,看著海吃著便當。腦子裡在思考到底要怎麼安排計畫。我記得前天查氣象預報時,預報說明天有50%會下雨,若真的下雨,住GH的目的就變成只是躲雨。只是要躲雨不如到沖繩市找住一晚一千的GH還比較划算。



最後我決定繞今歸仁的GH所處的半島一周。據說這間GH之所以會有名,似乎是因為它所處之處風景好。我想我只要繞個一圈,也能窺知一二。才剛進入半島沒多久,我就在路邊發現一處美麗的沙灘。海水很淺、也很清澈。我把愛駒放在路邊,拖著藍白拖鞋跨過欄杆直往海邊走。我走進淺海灘內,讓波浪打在我的腳上,用皮膚感覺沖繩海灘的味道。海水的水溫已經很高,可惜我沒有泳褲,這裡也要等到四月初才會開放游泳,不然我早就跳下海去了。來沖繩還爬什麼山路?這才是我想要的。







在沙灘窩了約半小時後,我繼續往前進。一路上看到路邊很多販賣水族館折價卷的店家,我突然想起幾天前坂本來過這間水族館。這間水族館距離那霸有幾十公里,坐計程車也要兩個小時才會到。她會專程來看,想必這間水族館應該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在距離海洋公園約一公里處時,我又看到一家販賣折價卷的店家。我站在門口猶豫是否要進去買折價卷。但是我擔心兩件事,一次門票太貴,若超過八、九百圓我大概會買不下手。二是我可能可以買優待票,折價卷再怎麼便宜,也不會比優待票便宜。最後我決定先到海洋公園再決定到底要怎麼辦,頂多也不過就是再折回買票罷了。

到了海洋公園公園後,看到價目表差點昏倒,要進水族館參觀居然要1800圓…不過看到旁邊的文字說明,我的心中又燃起希望。我詢問旁邊的服務窗口外國人適不適用優惠,她幫我打電話詢問後得到的答案是OK。這次賺得可多了,1800圓就省了。而附近的店家所販賣的優待票我猜可能就是1500圓的團體票。果然就算買團體票還是沒我的優待票省。













不過這個海洋公園不只有水族館有看頭,還有我沒興趣的熱帶館和文化館,可免費參觀的海豚秀、海龜館、海牛館、海灘…等等。可惜我的時間不夠,只大致逛了水族館、海豚、海龜、海牛館,太陽就已經快下山了。



走出海洋公園時太陽正好下山。我繼續繞著半島往前進,沿路尋找今晚的露宿地點。但是天黑了一段時間還是找不到合適的地方。我心裡開始擔心該不會又跟昨晚一樣,繞到晚上九點還找不到露宿地點吧?這時我偶然在路邊發現一家非常小的食堂,現在已經七點半,就算馬上找到露宿地點,也沒啥時間煮晚餐,所以我決定先在這裡解決晚餐再繼續往前進。

我點了一碗沖繩麵後,詢問老闆娘附近有沒有公園。她問我是不是在找露宿的地方。我回答她說是。她告訴我幾個可以露宿的地方,一個是附近的海灘,還有槌球場,最後就是公民館。她推薦我去槌球場或公民館,海灘附近常常有人鬧事,不太安全。




吃完晚餐後,我把老闆娘介紹給我的地方全部繞了一遍,途中還經過未鋪設路面,穿越墳場,最後決定在公民館門口的花圃旁邊搭帳篷,這裡既有燈光,又有水源。附近雖然有民家,但花圃正好有死角,只有從特定角度才看得到我的帳篷,可說是絕佳地點。

烏漆抹黑的還來off road,會不會太刺激了點?


拍得不是很好,從照片看不太清楚,前方有兩排墳墓排得整整齊齊,走到盡頭就是沙灘。
看來我真的是接近無敵狀態了,下次被逼到走投無路時應該還會挑戰睡墳墓。


今晚的落腳地


全部安頓好後已經快九點,果然沒什麼時間煮晚餐。明天又得趕在天亮之前把東西全部收好,所以現在連整理遊記的時間也沒有,必須早睡早起。我打開NB稍微查詢明天要走的路線後,馬上就躺下來睡覺。

目前距離離開沖繩還有兩天半的時間,太早回那霸也只是發呆。若是繞到最北邊再回到那霸,大約得再騎200公里,以兩天半的時間來說,不算太趕,但也不算輕鬆。明天大概會看天氣如何再決定是要繼續北上,還是直接回那霸。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100
今日結餘 1700
累計結餘 19033

3 則留言:

  1. 我也有去過那個海洋館耶!
    很棒的一個地方:)

    請繼續加油!!
    gogogo!!

    回覆刪除
  2. 日本的墳墓裡面埋的都是骨灰,恐怖度跟台灣那種埋整個人的差蠻多的說.而且更妙的是,鬧區裡往往墳墓旁邊就是住宅大樓說,一個妙.....

    回覆刪除
  3. 那個海水真是超清澈的...
    好棒喔...
    ----------我是分隔線----------
    日本的墳墓一點都不可怕 =.=a
    都嘛弄得很整齊很乾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