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第一百五十五天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 到 沖繩縣那霸市(N26 13 14.0 E127 40 23.5)



半夜四點自然醒來後,打開電腦才沒多久,又覺得身體不太舒服。闔上電腦後,躺著繼續睡。我覺得這裡真的太擠了,隨便一翻身,就會碰到旁邊的人。

睡睡醒醒,早上九點多時終於再也躺不下了。我起身拿著NB打算到外面的觀景區整理遊記。才剛走出寢室區,一位船員就跑來對我說:「您不是要到名瀨(nase)嗎?」我說不是,我要到那霸(naha)。原來是昨天在船上補辦託運單車時,船員聽錯了。又要我補繳1120圓的運費,並發現我買的船票也被搞錯。我付了到那霸的錢,但卻給我的到名瀨的船票。船員向我道歉,並說他等一會會拿新船票給我,請我等待一會。

船內一景,餐廳


船內一景,遊戲區


繞了全日本,一切都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這個


我回到觀景區,正要打開NB時,剛好看到一個熟面孔在我旁邊泡咖啡,原來是昨天早上說要到台灣的情侶檔的男性。我很自然地對他打招呼,他看到我說真是巧啊。這次我就老實告訴他我是台灣人,但是因為英文不夠好,所以當時沒辦法參加對話給建議。也不知道是說客套話還是說真話,他誇我的英文已經夠好了。

他跑回臥室區拿著導遊書要問我台灣哪裡可以去,並告訴我他目前計畫要在台灣待三個禮拜,只打算待在台北約一個禮拜和台灣東邊兩個禮拜。我建議他說,台灣東部待兩個禮拜有點久,若有時間的話可以到屏東的海岸、高雄旗津或是去山區晃晃。

他又問我如果要從台灣坐船到香港,從哪裡出發比較便宜。對於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可以經小三通路線到廈門,不知道有沒有船開到香港。我話題一轉,問他是不是在環遊世界。他告訴我他正在進行一年旅行。他從墨西哥出發,到跨過歐亞大陸來到日本,打算到沖繩後再從沖繩到台灣。最後在從台灣經香港再進中國到西藏,再從西藏到東南亞。之後他說他早餐還沒吃,肚子很餓,先失陪。

北緯27度23分51.6秒,天氣有點涼,風有點強,但是已經感覺得到陽光的氣息。


我一整天都坐在觀景室整理遊記,偶而Arnoud和Franneke會出來坐在我旁邊,問我一些問題。原本預定傍晚六點會到那霸的船,由於天候問題和裝卸貨作業花太多時間,最後拖到八點多才到達那霸。

Arnoud&Franneke


一下船我就開始往GH狂衝,途中還遇到Arnoud和Franneke,我隔街問他們知不知道位置,Franneke開玩笑地說,我們會跟著你。他們剛剛在船上看我把玩GPS,知道我已經查好GH的位置。

到達那霸


到達GH後我有點緊張地問還有沒有空床位,因為我並沒有訂房,這一帶又以這間GH最便宜,我怕已經客滿,那可就頭痛了。但這次算我運氣好,剛好只剩一個床位,我住進來剛好客滿。我告訴管理員說等等會有兩個已經預約的荷蘭人會過來,管理員說那就等他們兩個來再一起辦check in,並請我先進裡面休息。

我進到GH後發現住這裡的外國人真多,有荷蘭人、波蘭人、加拿大人…等等。我坐在聊天室內上網。過沒多久Arnoud和Franneke也來了。荷蘭人和波蘭人都說荷蘭話,於是幾個人就湊在一起在我面前聊起來。講英文我或許還可以偶而插上一兩句,但荷蘭話我就只能在旁邊發呆了。

旅行途中能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並與其交流是非常有趣的。但若不能隨心所欲地表達自己所要表達的,旅行就少了不少樂趣。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2115
今日結餘 685
累計結餘 14142

1 則留言:

  1. 除了麗X遊輪那種, 應該沒有固定的客輪航行於台灣香港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