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第一百六十五天 沖繩縣宮古島市

早上起床吃早餐時,外面的天空已經轉陰。我以為不會下雨,腦中還在盤算若今天不下雨要到哪裡晃。沒想到才不到八點,外面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還打了幾聲雷。





每個房客都聚在客廳等雨停,有的人跟helper打牌,有的人還在客廳練起中國拳法。我則拿著NB窩在牆角上網。沒多久老闆的父親問我要不要到多良部島,我回他說想去是想去,但現在天氣這麼糟,出門也沒辦法下海游泳。


GH養的狗,很兇,但很聰明,其他狗會的技能牠大概都會。旁邊那位是helper。



快中午時雨終於停了,還出了幾次太陽。其他房客都準備出門,而我則打算吃完中餐後看天氣狀況再決定要到哪裡去。我泡了一碗泡麵,要煎了兩顆蛋,配上涼拌豆腐和韓式泡菜,解決了中餐。我看外面還出了一點點太陽,我打算先回到房間打算休息二十分鐘後,立刻就騎愛駒到外面亂晃。



預料之中,又生鏽了... orz



才進房間不到三分鐘,就聽到有人敲我的房門。老闆的父親頭探進我的房門內,問我要不要去吃吃到飽的中餐,他要請客。我回答他我才剛吃完中餐。他面露一點失望的表情說:「這樣啊,那沒辦法。」不到兩秒鐘又問我:「吃不下了嗎?」我回說:「也不是吃不下。真的沒關係嗎?」他說:「沒關係,不用客氣。」那我當然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對現在的我來說...會不會高級了一點...


除了我與老夫婦倆以外,兩位helper也跟著一起去。我坐老闆的父親開的車前往目的地。一到目的地我嚇了一跳,這地方還有點高級,我問老闆的父親說這裡是不是飯店,他點點頭說是。我又看價錢,今天是周末,一位大人的價錢是1700圓…我只在這住兩天,兩天的住宿費共1960圓,他請我這一頓他們就沒得賺了。




吃飯時隔壁的一位較年輕的helper跟我聊了不少,另一位則因為昨晚喝太多,還在宿醉中,話少了不少。較年輕的helper問我回台灣後接下來有什麼計畫。我告訴他大概會先找工作,先工作一兩年,順便加強英文能力,等錢存夠了很可能會去美國的阿拉斯加或中國旅行。老闆的父親等我講完後,對年輕的helper說:「很了不起吧,所以我才會想請他吃飯。」

幸好我現在的食量大,否則就辜負老先生的好意了。











最後的冰淇淋忘了拍



飯後老夫婦說要走路回去,順便運動,便把車鑰匙交給helper,讓他開車與我回GH。途中helper告訴我說請客這件是別讓其他房客知道,這次請客只是因為老闆的父親比較欣賞我,所以才請客。我則回helper說,我並不覺得我幹了什麼大事,所以對於老先生的熱情反而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回到GH後,開始覺得今天中午真的吃太多,肚子太撐了。還是先回房休息休息,消化一下再出門。

下午兩點左右,我拿著車前袋,打算到附近的超市買泳鏡與短袖上衣,若天氣還可以就直接殺到沙灘去游泳。不過才一走出GH就覺得天氣沒有變好,反倒是風越來越強了。但是我還是決定先到超市把泳鏡買好。就算今天沒機會用,到石垣島還是有機會用,就算在日本沒機會用,回台灣後派上用場的機會還多得是。

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排汗衫580圓,泳鏡1000圓


花了1000圓和580圓買了泳鏡和一件短袖排汗衫後又回到GH。躺在榻榻米上想著風這麼大我到底還能做什麼。我想我或許可以拿著書到最近的沙灘聽聽海浪聲,讀讀書。但是此時睡意突然襲來,心中的小惡魔對著我說:「睡吧!睡吧!天氣這麼差,還去啥海灘,窩在房裡睡午覺吧!」這時小天使跑出來說:

「完全贊同!」

OK,睡吧…

傍晚五點多自然醒來後,無事可做的我又拿著NB跑到客廳邊上網邊跟GH養的吉娃娃培養感情。這間GH的晚餐有點貴,吃一頓要500圓,但飯與湯一樣是沒有限制,能吃多少就吃多少。我昨天買的食材都在今天中午吃完了,且也覺得老闆的父親都這麼慷慨請我這麼豐盛的中餐了,連這點錢也不讓別人賺就太不夠意思了。所以最後決定今晚就跟大家一起吃晚餐。

這隻狗對男的一定會吠,對女的反而會撒嬌。不過最後總算是願意讓我摸牠了。(不過晚上又開始對我吠...)





晚上約七點,老闆宣布晚餐已經做好可以開動。吃到一半時,老闆的父親叫他的老伴去倒兩杯泡盛來,一杯給我,令一杯給一位年紀與老闆的父親差不的房客。吃完飯後沒多久就回到房間,作點飯後運動。






來到日本以前曾規律地做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達兩年,但來到日本以後幾乎每天都累得很,沒時間和體力再繼續做其他運動。我想上半身大概也已經退化了。而最近閒得很,我想或許該恢復以往的訓練了。結果如我所料,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能做的次數都降了40%左右,腿力是增強了不少,但相對地上半身也退化了不少。

做完飯後運動,到浴室洗個澡走到客廳時,老闆的父親正好與年紀較長的房客在喝酒聊天。老闆的父親問我要不要一起喝一杯。我很快地答應一起喝。但老闆的母親似乎不太高興,直叫他不要再喝了,趕快去睡覺。不過老闆的母親拿他沒轍,最後還是幫我和他倒了一杯酒。

我與老闆的父親和另一位房客聊了有關日據時代的台灣一陣子後,那一位房客對著我們說:「該是老人家睡覺的時間了,先告失陪。」只剩我與老闆的父親倆後,話題又開始集中在我身上。老闆的父親要他的老伴去拿紙筆來,請我寫下姓名、地址與連絡電話。並對我說他雖然已經有六年沒去台灣了,但是下次去台灣時,會與我聯絡,到時後會再請我吃頓飯喝杯酒。又多次伸出手要與我握手。對於老先生的熱情我還是覺得不太好意思。

晚上快十點時,老闆的母親似乎已經忍不住了,叫他的老伴趕快上樓睡覺。老先生則對我說:「這老太婆太囉說了。」舉起酒杯要與我乾最後一杯。喝完最後一杯酒後,老先生再度伸出手要與我握手後,即乖乖地上樓睡覺。

明天將是這次宮古島之旅的最後一天。這次特地在宮古島待三天,已經有兩天可說是完全沒有收穫。但是也因為特地來到宮古島,才能認識性情豪爽上杉老先生,對我來說,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2080
今日結餘 720
累計結餘 22736

3 則留言:

  1. 不曉得你會不會與那國島,想起五島醫生...好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那個不是鹿兒島的嗎? 0.o

    回覆刪除
  3. 氣象預報石垣島這一整個禮拜都不會放晴。大概又是沒事可做。

    明天預定會做早上十點的船去與那國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