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第一百六十六天 沖繩縣宮古島市 10km

今天,真的公休了。

早上起床,吃完豐盛的免費早餐後,便開始整理行李。明天將坐清晨六點的船前往石垣島,所以大概五點就得出門。但這麼早出門我想應該會打擾到其他房客,所以早就計畫今天到附近的海灘露營。

行李收拾到一半突然想起老先生昨晚一再提醒我要記得要在留言簿上寫旅遊心得。我這個人點龜毛,寫日文文章時總是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檢查文法、用字遣詞與流暢度。所以常常會塗改得亂七八糟。這次我用NB先打好草稿,再抄到留言簿上。寫完時已經是早上十點,離check out時間只剩一個小時。



我匆忙地把行李全搬到外面裝到愛駒上。臨走前,我往GH客廳探,想打聲招呼再走。Helper問我是不是在找什麼,我告訴他原本想跟老先生打聲招呼再走,不過既然不在就算了。沒想到helper跑進去把老先生叫出來。結果GH老闆全家都跑出來歡送我。

大家在研究我的愛駒的設備


大合照



離開GH後我先到超市買了一些糧食,跑到離港口約一公里的沙灘打算吃完午餐後就立即找地方紮營。今天的天氣依然不佳,不僅烏雲密布,海風還十分強勁。我開始擔心等會帳篷到底搭不搭得起來。
吃完中餐後,立刻開始尋找適合搭帳篷的地方。原本打算把帳篷搭在視野良好的草地上,但是風實在太強了,不搭在掩蔽物旁邊,我怕帳篷會被吹走。最後我選擇把帳篷搭在一個已經廢棄的廁所旁邊。這次我還是懶得搭外帳,只搭內帳,並在四個角落插了四根營釘固定。



完工


帳篷搭好後,完全無事可做的我只能窩在帳棚裡面睡午覺。但大約下午四點時,我天空開始飄起雨,雨滴打在帳棚上,發出答答答地聲響,把我吵醒。若只是這點雨,內帳就足以應付,但若轉為大雨,可就得再搭外帳了。算了,不管了,就算水滲進來,睡袋濕了,也死不了人的,睡吧。

傍晚六點再度醒來,雨已經停了。我騎著愛駒到附近的超市,想撿半價便當,順便運動一下讓已經睡一整個下午的腦袋清醒一下。結果半價便當沒買到,只買了一罐88圓的一公升裝可可就跑回紮營地。



門口有一堆人在進行署名運動,我還被攔下兩次



在宮古島的三天,天氣都不太好。結果到最後還是沒能下海游泳。雖然就算不游泳,宮古島還是有許多可以玩的地方,但那些地方都太花錢了。要是全部都去完一圈,我想我的結餘應該會立刻轉為赤字。現在只能祈禱到石垣島時,天氣能轉好,否則我還真不知道我到底是為何而來。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974
今日結餘 1826
累計結餘 245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