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第一百五十九天 沖繩縣那霸市 到 沖繩縣石川市(N26 24 16.5 E127 49 46.7) 71km



早上睡到八點多就自然醒來。一醒來就覺得口乾舌燥,看來昨晚真的喝多了。刷牙洗臉後,下樓準備早餐。沒多久波蘭夫婦的女方也下來吃早餐,簡單地互道早安後,她就立刻問我頭會不會痛。我說我完全不會。

早餐吃完以後,波蘭夫婦的男方也出現了,他也問我相同問題。不過明明是講相同單字,我剛開始卻聽不太懂他在問我什麼,過了一分鐘後我才知道他到底在問我什麼問題。對於英文本來就不好的我來說,要聽懂荷蘭腔調的英文更是難上加難。

過沒多久,Arnoud也下來了。他說他昨晚的記憶有點消失,又問我會不會頭痛。我回答他說我沒事。Arnoud轉頭與波蘭夫婦聊了一會後,與波蘭夫婦異口同聲地對我說「It is your fail .」我回說:「OK, it’s my fail.」

之後東摸西摸,昨晚一起喝酒的同伴又全聚在禁菸區。波蘭夫婦打算要去鹿兒島,Arnoud則介紹鹿兒島的GH給他們。我突然想起我的背包內還塞了一張GH的傳單,上面有電話、網址和簡單的地圖,我想他們應該會需要,便拿出來遞給他們。

直到中午十一點多Franneke才出現,她也問我相同問題。我回答她說我很好。中午十二點,Arnoud和Franneke要離開了。他們與波蘭夫婦一一握手道別,之後走向我向我道別。Arnoud說到台灣後他會先往南跑,回台北時會與我聯絡,到時再一起喝啤酒。Franneke則要我保重身體,別喝太多酒。我笑著對她說:「It’s impossible.」

Arnoud和Franneke走後,波蘭夫婦問我什麼時候要走,我回他們說我現在就要出發了。他們似乎剛剛才從Arnoud口中得知我也是用單車旅行,問我能否讓他們拍一張照片。而我也請他們讓我拍一張合照。臨別時他對我說,或許我們會在某個地方碰面,並要我保重身體。我不知道幾天後再回到這會不會再碰到他們,但還是對他們說:「See you」

因為已經用不到,波蘭夫婦送我的台灣導遊書


昨晚喝醉酒時,我記得我問過他們名字...但是...忘了orz
他們剛完成環台之旅,或許在電腦前的你也曾見過他們


波蘭夫婦的單車
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尼泊爾、泰國、寮國、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菲律賓、台灣、日本...


出發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原本我是打算順時針繞沖繩北方,但波蘭夫婦說他們已經繞過一次,考慮到風向與地形,逆時針繞會比較輕鬆。我想我的時間也不是很多,所以決定聽波蘭夫婦的建議,以逆時針繞沖繩北部。

騎著騎著,突然想起剛剛要出發時看到那對波蘭夫婦的單車後面吊著一雙涼鞋,我突然也想買一雙涼鞋換上。沖繩雖然還不是非常熱,但是穿登山鞋太悶了。正當我心裡這麼想時,剛好在路邊看到一間全國連鎖的鞋店。我把愛駒放在門口進去裡面逛了一下,發現這裡的涼鞋還真的是太貴了,我買不下手。正當我準備要走出店門口時,在收銀台旁邊看到很眼熟的藍白夾腳拖鞋,一雙賣360圓。



雖然比台灣貴了一點,但是我還是決定買藍白拖鞋。一穿上就覺得爽度十足,但是...踩起踏板時卻沒穿登山鞋時那麼舒服,力量也不像登山靴一般容易傳達到踏板。

新裝備:藍白夾腳拖鞋,爽度+30%, 速度-30%


昨天下大雨,只要走小路就是積水


沖繩島沒有什麼高山,但是卻是起伏不斷,一路上上下下。慢慢地與斜坡奮鬥兩的多小時,我就已經到達沖繩市。沖繩市內也有幾家便宜的GH,其中一間更是對單車旅行者有優惠,住一晚只要八百圓。今天我只打算去離沖繩市約十公里的海中道路晃晃。若是先把行李寄放在GH,依該可以在天黑之前來回。

找GH時在巷子裡發現的瑞獅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坐標輸入錯誤,到了目的地後卻找不到GH。繞了約十分鐘後,我放棄尋找GH,打算今天就先買好存糧。之後能騎多遠就騎多遠,找到適合露營的地方就休息。

發現超市,像不像台灣的全聯?


前往海中道路時,在路邊發現這個城蹟,順便參觀








傍晚五點多時到了海中道路,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因為這裡並不像書上講得那麼棒,或許是我的期望太高了吧?既然這裡沒什麼好看的,我想也該開始找今晚露宿地點了。海中道路沿路有不少適合露營的地點,只不過在這裡溜狗、散步、慢跑的民眾太多了,我覺得這裡太引人耳目,所以放棄。

傳說中的海中道路


離開海中道路後,我一路往北前進,打算在沿路找是和露營的地方。但是今天運氣實在不好,騎了十幾公里,直到晚上八點多才在國道旁邊找到一間已經遷移的汽車修理廠。這裡地處偏僻,又還有水可用,所以我也不再挑剔,今晚就決定住在這裡了。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438
今日結餘 1362
累計結餘 17333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