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第一百四十一天 宮崎縣川南町 到 宮崎縣北川町(N32 40 00.2 E131 42 15.9) 66km



半夜兩點突然醒來,我的網路中毒又突然發作。我拿著NB,跑到外面去抓附近住戶的無線網路上網。看來我的網路中毒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輕,我居然可以為了上網而忍受零度左右的低溫。

半夜三點,NB快沒電了,而我也快受不了這寒風了。我拿著保特瓶到門口裝了一罐水,煮了一杯熱可可暖暖身子後,又躺下來去找周公。



早上醒來時已經是七點多,我吃完早餐收拾完東西後,打算把放在外面充電的NB回收後就馬上出發時,又在洗衣店的斜對面發現一間已經歇業的自動精米店。昨晚由於太暗了,沒發現這裡這裡也已經歇業。我進去探了一下後發現裡面還有電。我把NB拿出來,插上插頭後打開無線網路,結果這裡訊號雖然不是很強,但已經足以上傳遊記。我想了兩三分鐘後,覺得在別府上傳跟在這裡上傳其實都差不多,只是若等到達別府才上傳可能會累積到四、五篇,到時可能又得搞個一整晚。最後決定先把這兩天的遊記上傳完再走。



全部搞定時已經快中午十一點,反正快中午了,那就吃個中餐再走吧。我又跑回洗衣店拿了兩包泡麵跟瓦斯爐出來,填飽了肚子,又稍微休息一下。結果要出發時已經下午一點了。這次應該是破了最晚出發記錄吧?

一點半,乾脆再多住一天算了



今天繼續沿著國道十號往北朝別府前進。昨天和今天沿著國道十號騎了上百公里,我可以斷定一件事,那就是國道十號真的是一條非常無趣的道路。唯一可取之處就是這條國道的人行道長且寬,在斑馬線與人行道的段差也很小,不需要騎到車道就可以維持高速度。在這條什麼都沒有的國道上,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飆車。

才騎沒多久,我又開始冒汗。鑽進一條小巷子裡,我又把外套給脫下來。最近的溫差很大,晚上清晨得穿三件,早上傍晚得穿兩件,中午下午又脫到剩一件。比起這種鳥天氣,還是從早到晚都穿三件的天氣還比較可愛多了。

國道騎到煩,又跑去鑽小巷子


把外套脫了以後,一路上維持在時速18以上也不會流汗。但是騎久了,屁股和重要部位還是會覺得悶熱,每一段時間都得停下來散熱一下。途中找到一個靠海的道路車站,停車場還有一個拍照地點。雖然這個拍照地點的風景不算很美,視線上還有電纜線擋住,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順手拍了兩、三張照片。



拍完照正準備要走時,一位西裝筆挺的中年人跑過來問我從哪裡來的,已經旅行多久,去過哪裡之類,幾乎每個人都會問的問題。聊了約十幾分鐘後,他似乎也有事,互相道別後,我也準備離開。這位中年紳士跑進車內發動車子後又跑了出來,拿了一包叫あられ(arare)的東西送我。這似乎是來到九州以來,第一次收到食物。

沒吃過這東西,中年紳士說是「もち」,我想可能是用炸的糕吧?


救命堂,好個救命堂




下午五點左右,我到達在一個叫延岡的城市,並在國道十號附近找到一家超市。雖然現在的存糧還十分充足,但是今天中午已經吃過一次泡麵,一天內連續兩餐都吃泡麵對健康面來說,實在不太好。我打算到超市內買些不同的東西當晚餐。但是一逛就是半小時以上。走出超市時已經快六點。這下糟了,在城市內能露宿的地方大概也只有公園,而且還不太好找。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天黑之前趕快離開這城市。



路上找到的露宿地點,可惜位在隧道口



沿著國道十號繼續往北尋找今晚的露宿地點,途中還找到一個古戰場。我想晚上應該沒有人會跑來參觀古戰場,一時還考慮今晚是否就睡古戰場。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還有一點時間,繼續往北前進吧。

出了延岡市後,有找到一些空地,但都不算是好的地點。晚上七點,我在延岡市外約七公里的地方找到一間道路車站,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態,騎進道路車站後發現這裡是個不錯的地點。道路車站的物產店都已經關門,且燈也都已經熄滅,廁所旁邊還有一間休息室。今晚就決定在這附近露營了。



今天太無聊了,所以我決定要娛樂自己,創造新菜單。

菜單一:生雞蛋拌醬油,淋在飯上。幾十年前,當大家都還很貧窮時,常出現的吃法。


自己也覺得第一道太沒創意了,所以第二道要有創意一點。

材料之一,煉乳


淋在剛剛在超市買的19圓豆腐,煉乳涼拌豆腐完成


吃一口試試味道。嗯...好像在吃豆花。再吃一口配飯。嗯...感覺有點怪。第三口,嗯...我不得不承認這是失敗作品...




我在休息室吃完晚餐後,開始尋找可以露營的地點,稍微探了一下環境後,覺得休息室旁邊的物產店是不錯的地點。這裡沒有任何燈光,十分隱密,牆壁上又有插頭,我想就算在這搭帳篷也不太會有人發現。

搭好帳篷,並把東西搬進帳棚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原本打算整理遊記後再睡覺,但後來想想還是先睡覺,明天四、五點起床後再整理遊記。免得又搞得太晚,明天早上沒辦法在天亮以前收拾乾淨那可就糗了。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807
今日結餘 1993
累計結餘 6902

2 則留言:

  1. 最近日劇在播蜂蜜幸運草
    這兩個禮拜的進度剛好是故事的主角在騎腳踏車環日本XD
    我記得你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這一個故事中的情節
    主角就是不知道一直騎可以騎多遠
    剛好也面對人生最迷茫的時候
    所以就騎車離開東京 一路往北
    路途所產生的一些感受
    剛好跟你的騎車環日本有所呼應
    我想你應該沒什麼時間看日劇吧
    呵呵
    該劇目前播出時段是火21

    回覆刪除
  2. 最近日劇在播蜂蜜幸運草
    這兩個禮拜的進度剛好是故事的主角在騎腳踏車環日本XD
    我記得你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這一個故事中的情節
    主角就是不知道一直騎可以騎多遠
    剛好也面對人生最迷茫的時候
    所以就騎車離開東京 一路往北
    路途所產生的一些感受
    剛好跟你的騎車環日本有所呼應
    我想你應該沒什麼時間看日劇吧
    呵呵
    該劇目前播出時段是火21


    那段劇情實在令人難忘。


    對我來說,什麼都不想,一個皮包,一台腳踏車,能跑多遠就跑多遠,這種出走方式才是真正的浪漫,那才叫青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