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第一百五十八天 沖繩縣那霸市

今天早上雖然八點就已經起床,但卻窩到九點才下樓吃早餐。起床時發覺雙肩有點痛,我想大概是昨天曬太久,稍微曬傷了吧?不過冷了快半年了,現在就算被曬傷我也爽啊!

氣象預報說今天中午過後會下大雨,所以我哪裡也沒辦法去。我打算今天就窩在GH裡查詢住宿與接下來要去的地方的資料。

早上約十一點左右,就聽到GH裡的其他旅行者在談論外面已經開始下雨。中午吃完中餐後,雨勢越來越強,最後變成傾盆大雨。我拿出昨天買的雞尾酒,一個人坐在禁菸區慢慢地喝著酒,靜靜地盯著NB。



沒照片可貼,貼張今天的半自製納豆便當的圖片。


大白天就在喝酒,會不會墮落過頭了?


下午四點多,有一位單車旅行者在雨中前來投宿,不過今天GH已經客滿,所以沒辦法他床位讓他進住。但是GH的管理員讓他先近來躲雨,並他使用網路查詢附近其它的GH資料。

在等雨停的這段時間,他與一堆人在外面的吸菸區談論關於他的一些事,我則坐在裡面的禁菸區聽他們的談話。這位旅行者跟我有許多相似之處,他也是選擇狗鐵絲外套,他也剛穿過本州的日本海沿岸。我原本想到吸菸區參與聊天,但是看到一堆人在吸菸…我想還是算了。

在日本,男性的吸菸比率就不用說了,當然很高,但女性的吸菸比例也很高。不知是不是偶然,在這間GH的女性吸菸比率更高。一進吸菸區,一堆男女人手一根菸,對我這個不吸菸的人來說真一種折磨。不到三秒,我就打消參加談話的念頭,回到禁菸區繼續耍自閉。

過沒多久,GH的老闆娘拿著剪頭髮的剪刀在禁菸區開始幫其中一位女helper剪頭髮。剪完後,另一位男性的helper拿著自己的推剪跑來說:「我也要剪。」結果如下圖:

開工


江島平八郎


米老鼠


晚上八點,我上樓洗完澡下樓後,一樣說荷蘭語,剛從台灣來到沖繩的波蘭情侶檔開始對荷蘭情侶檔(Arnoud和Franneke)描述他們在台灣遇到的事情,並說台灣人是如何的親切、友善。講到一半Arnoud和Franneke,突然指著我說:「他就是台灣人。」波蘭情侶檔轉過頭對我說台灣人有多熱情,又說:「You can’t believe it!」我立刻回他說:「No! I believe it!」

氣象報告顯是明天開始一連幾天都是放晴,可以確定明天早上會往北出發。坂本有理剛剛走了,Arnoud和Franneke明天也將坐晚上的船離開沖繩。這近半年的旅途中,不知道已經經歷過幾次相遇,又經歷過無數次的離別。有些人會繼續與我聯絡,有些人則音訊全無。但我很幸運,我所遇到的人所帶給我的回憶幾乎都是好的。明天之後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呢?我不知道。

現在我又與Arnoud和Franneke在禁菸區喝酒,這幾天與其說過得優閒,不如說是墮落。但現在我覺得,若要浪費時間想未知的未來,不如把注意力集中這眼前的這瓶酒還來得有意義。

一直想拍自己的相機的慘狀,今天終於用坂本的相機拍下這張照片。
半年前還全新,半年後變這副德性


上傳完遊記,Arnoud問我知不知道石垣島哪裡有便宜的GH,他只找到一間住一晚2500圓的。我告訴Arnoud我找到一間住一晚1000圓,還有網路可用的GH。他非常高興地問我網址與位置,並借用我的電腦用SKYPE預約床位。

房間預約好後,Arnoud問我要不要玩骰子,他說上次在火車上教一位語言完全不通的匈牙利人玩這遊戲,一句話都沒講那位匈牙利人就學會了,所以即使我們兩個語言有點不通,也一定學得會。

這遊戲不難,就骰六顆骰子,三顆相同就得到點數X100的分數,三顆一就得到1000的點數,一顆一則得到100的點數,一顆五則得到50的點數,一二三四五六就得到1200的點數,什麼都沒有就沒收全部點數。先得到5000點的人就贏得遊戲。不知為何我的運氣特別好,連贏了三場。



Franneke , Arnoud , and my family name, Tu
剛好變成FAT,肥啊!


由於昨晚喝得太醉了,故以下描述與現實可能有點不符。

玩到一半,Arnoud問我要不要喝啤酒,我的雞尾酒剛好喝完了,就請他幫我拿一瓶。我掏出200圓打算付錢時,沒想到Arnoud說他請客。我想大家都知道,「go Dutch」是指各付各的。我還以為說荷蘭話的人都不請客的,看來high起來時,不管是哪國人,都會很大方地請客。

喝到一半時,我告訴Arnoud和Franneke也有類似的遊戲,且在台灣,丟下骰子的同時會喊「十八啦」。他們對「十八啦」很有興趣,我便教他們怎麼玩。不過玩一場「十八啦」太短了,我們最後還是玩Arnoud教我的骰子遊戲。

玩到第四場,啤酒沒了。我、Arnoud和Franneke,還有在旁邊的波蘭夫婦都有點醉,有點high。Arnoud又問誰要啤酒,結果大家都要。我們跑到吸菸區去跟GH的工作人員買酒,沒想到GH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到冰箱旁邊,打開冰箱門對我們說:「啤酒被你們喝光了」。不過工作人員願意幫我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我們請他幫我們買六瓶。Arnoud掏出一千圓,我則掏出四百圓。

工作人員去了很久,沒回來,大家等得有點不耐煩,我開頭大喊「I need beer !」我拿起喝到剩三分之二的泡盛,倒進小酒杯裡。Arnoud和Franneke也拿出酒杯示意他們也要。我幫他們各倒一杯,大家舉杯用日文說「乾杯」。我告訴Arnoud和Franneke,到台灣不能隨便說「乾杯」,因為台灣的乾杯,是指要全部喝掉。Franneke聽完後說:「So ? What not ?」於是我教他們兩個用台語說「乾杯」,一口氣全乾了30%的泡盛。

桌上一堆空啤酒罐


被我們乾掉的泡盛


沒多久,啤酒終於回來了。大家聽到啤酒來了,開始瘋狂大叫。工作人員拿啤酒給我們時,請我們盡量安靜一點,怕會吵到鄰居。在彈吉他的Franneke說OK,然後以非常小的音量彈起吉他。

沒多久兩位美國人,也跑來湊一腳,Franneke對他們說,剛剛工作人員要我們安靜一點。其中一位美國人聽完後說:「bull shit !」在場的各位開始大笑,又開始瘋狂起來。

半夜兩點,我已經喝到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Arnoud也已經倒在地上。不過不知道為何,Franneke的神智居然還很清醒。她問我:「Are you OK?」我回答她:「I’m not ok…」Franneke和旁邊的波蘭夫婦聽了開始大笑。Franneke拿了一杯水給我,對我說:「This is beer.」我雖然醉了,但是還知道那只是水。不過我還是乖乖地喝水,因為啤酒早就被我們喝光了。

倒地不起


半夜兩點多,大家開始整理啤酒罐,我也開始幫忙整理。不過我隱約記得,有些啤酒罐好像還留著一些啤酒。我問這些啤酒是誰的。結果沒人回答,我想也是,亂成這樣,誰知道哪罐是哪罐。我說:「OK ! I finish it.」把剩下的啤酒全喝了。在場的各位看著我,在旁邊一直笑。

收拾完後,Franneke扶著Arnoud回房,我也在不知不覺之中,拿著自己的背包回到自己的房間。

這幾天我一直對我的英文能力不足而感到懊惱。但在這一刻,我覺得不須要在意這些。英文不好?無法表達自己想說的話?沒關係,就喝吧!就唱吧!瘋狂吧!吶喊吧!當氣氛熱到極點時,所有我想表達的,只需要一個單字,一個動作,就足以傳達。

現場實況報導影片之一-齊唱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400
今日結餘 2400
累計結餘 15971

10 則留言:

  1. 修兄: 大選完的今天,台灣一樣的平靜過了一天. 祝你接下來的旅程順利且愉快! ps.天數是不是有算錯了阿?

    回覆刪除
  2. 今天不平常。

    我現在很醉。從來沒麼瘋狂過

    我沒辦法保持理理智實況報到。



    只能跟各位傳達,今天,是我環遊日本以來最棒一天。

    等明天醒後,會傳達給各位,今天晚上到底時如何瘋狂。

    回覆刪除
  3. 修大~
    期待您瘋狂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修大~
    期待您瘋狂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157天中,會讓你覺得最棒的一天,這勢必讓我們很好奇,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天(可不要讓我們失望啊)?
    另外,看了你的遊記後,讓我有了環島的衝動,恰好近期辭掉工作,預計四月開始環島,到時應該更能體會你的心情吧。

    回覆刪除
  6. 今天應該是158天吧?日期是否有誤?

    回覆刪除
  7. 哈~看來真的是很high...
    這種放開的感覺真好~
    就算語言小有障礙~只要都一起放開..開懷的歡樂著~真的什麼障礙都沒了
    不僅微笑是世界共同的語言..看來酒也是~呵呵
    很羨慕你有如此愉快瘋狂的一夜~加油

    回覆刪除
  8. 真是這樣,太棒了!
    人生難得幾回醉,很高興你(苦)旅行了這麼多天,自樂這麼多天;現在與人共樂,很不一樣吧 !
    期待你的瘋狂記ㄡ.

    回覆刪除
  9. 版主大大,下次遇到老外,記得教他們玩「吹牛」,場面應該會更High喔~~!!

    回覆刪除
  10. 對 對,猛點頭! 「吹牛」更精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