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第一百三十六天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

早上六點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把NB打開。昨晚明明開著讓它跑,卻不知為何重新開機。我拿出昨天在屋久島買的蛋糕,邊吃早餐邊整理尚未整理完的遊記。打到一半時NB突然跳出藍底白字畫面,下一秒就自動重新開機。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同樣的症狀。跑了硬碟掃描後還是一樣。我猜應該是硬碟出現壞軌,快掛了。想想也真是苦了這台NB,被我用一萬四千(還是一萬三?)買回,一路被我摧殘,能夠撐到現在也算夠耐用了。各位禱告吧。我的旅行預計還有三十天左右才會結束,要是NB掛了,我的BLOG也就得宣告結束了。

在屋久島買的便宜蛋糕250圓,一補不能吃到長崎蛋糕的遺憾


住這間guest house的人似乎都挺懶散的,我六點十幾分起床,餐廳裡卻還沒半個人。我喝著熱可可,吃著蛋糕,一邊整理尚未完成的遊記。七點左右時,終於有人進來準備自己的晚餐。接下來又三三兩兩地進來了幾位,有的人烤土司,有些人則一大早就在做蛋炒飯。

昨天也提過,這間guest house很特別。你可以把這當作自己家一樣。想上網、想洗澡、想煮東西、不管想幹嘛,24小時不論何時都可以做。而我則一大早就窩在餐廳打昨天的遊記。

七點多時,船長背著背包到餐廳來跟老闆和老闆的媽媽道別,他似乎今天就得回到宮崎縣去。很可惜沒機會再跟船長多聊幾句。雖然他說到宮崎縣時可以打電話給他,但是我們昨天才聊不到五分鐘,只能說是有一面之緣,也不知道到時候我是不是真的能厚著臉皮打電話給船長。

遊記打到一半時,機車雜誌記者戶恆先生起床了。他告訴我天文台附近有一間便宜的燒肉店,晚上一定得去吃一次。這間店我在戶恆先生先生的BLOG裡面有看到,前兩天半夜他似乎跟其他人一起去那邊大吃大喝了一頓。

坐在戶恆先生旁邊的一位中年人突然問我台灣有什麼好玩的。戶恆先生去過台灣好幾次,他直接跟那位中年人說當然是檳榔西施。剛開始那位中年人不懂什麼是檳榔西施,但在戶恆先生的一番解說後,嚇了一跳。這位中年人對戶恆先生說:「我是在問有哪些觀光景點,例如像是神社之類的,你們怎麼聊到這裡來。」戶恆先生回說:「因為檳榔西施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而且也很有看頭。」

對於戶恆先生的意見,我也很同意。之前還在工作時,日本人來到台灣,坐著車子到比較鄉下的地方時,總是會問我為什麼會有年輕女性穿著清涼服裝坐在鐵盒子裡面。經過我的一番解說後,他們也了解到,那是台灣的獨特風景之一,也漸漸學會欣賞這獨特風景。比起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之類的世界著名觀光景點,我想檳榔西施應該更能吸引外國觀光客注意(特別是男性)。

之後又聊了一些關於台海兩岸與台日關係之類的政治國際議題。不知不覺地時針就已經指向十二。
我的雙腿的肌肉越來越痛,看來今天就算要出門也沒辦法跑太遠。我的背包裡面還有一堆泡麵,但是我想我應該去多買些富有蛋白質的東西回來吃,以加快身體的回復速度。正好老闆的媽媽在廚房煮中餐,我跑去問老闆的媽媽附近有沒有便宜的超市。她卻回問我要買什麼東西。我回答她大概是豆腐、雞蛋,還有明天早上要吃的鮮奶跟吐司。結果她一口氣告訴我買豆腐要到哪間超市買最便宜、吐司要到哪間超市最便宜、要買很多東西的話要到哪間超市、如果要順便買日用品的話要到哪間超市…我只能說,日本的家庭主婦太強了…

中午十二點多準備要去超市買東西時,門口坐著一位年約二十的東方人。我邊穿鞋子邊問他是不是日本人,沒想到他是住在加拿大的菲律賓人,來這裡的目地是觀光,明天就要坐巴士回大阪,然後坐飛機回加拿大。我有問他的姓名,不過有聽沒有懂,不知到怎麼寫。

出門逛了兩間超市,順便在鹿兒島中央車站附近隨意亂晃。回到guest house時已經是下午兩點。那位住加拿大的菲律賓人似乎正要和今天早上問我台灣觀光景點的中年人出門。







進到餐廳後,老闆和另兩位房客還窩在餐廳裡,老闆在玩網路遊戲,一位房客在上網,另一位則躺在暖桌內看電視。真的是一整個慵懶到極點。不過我也沒資格說別人,我吃完自製的高蛋白大餐後即回到自己被分配到的床位躺著看動畫,才不到十分鐘就進入夢鄉。醒來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快四點。醒來後真的無事可做,在GH裡面亂晃。六點時還騎著愛駒去測試自己的雙腿還受不受得住摧殘。測試結果明天應該可以出發了。回到房間後,又開始看動畫打發時間。

高蛋白大餐,看起來很噁心,但其實很美味


單人OR雙人房,住一晚2500圓


餐廳內的免費電腦


還是新機種,OS為VISTA


七點多時,大家一一走出房間,我想應該是晚餐時間到了。當我走進餐廳時,碗筷已經排好。過了約十分鐘後,所有的房客幾乎都已經到齊。十幾個人圍著桌子,幫忙分菜。老闆則在旁邊當場收280圓。以280圓來說,這晚餐真的很豐盛。光是兩塊炸豬排跟沙拉就差不多值回票價了。





吃飯時大家邊吃邊聊天,大致上分成英語團跟日文團。偶而日文團裡英文比較好的幾個人會湊到英語團聊天。雖然我一點都插不上嘴,但是這種感覺還真的是不曾體驗過,讓我感到十分新鮮。吃完飯後,會抽菸的人都跑到門口抽菸,繼續聊天。不久後又有不少人跑回到餐廳,聚在一起看電視或聊天。

飯後聊天會,新面孔是加拿大來的菲律賓人




這裡的氣氛與環境,還有便宜又豐盛的晚餐,真的會讓人想再多住幾晚。像戶恆先生原本今天就打算離開,但是昨晚又臨時決定多住一晚,原因就在於這裡的晚餐實在是既便宜又好吃,讓他實在捨不得離開。而我現在也跟他有相同的心情,開始猶豫明天是否要在這裡多停留一天。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2216
今日結餘 584
累計結餘 42

8 則留言:

  1. 遊記可千萬不能停啊
    結餘終於變成正了
    一直有在注意說

    回覆刪除
  2. 有沒有外接硬碟之類的, 遊記及照片最好先備份呀...

    回覆刪除
  3. 呵呵..有結餘...可能在回台灣的時候還有儲蓄呢~

    回覆刪除
  4. 有沒有外接硬碟之類的, 遊記及照片最好先備份呀...



    我只有一張4GB跟一張2GB的SD卡,一張相機用一張GPS用。但是這幾個月拍的照片早就快10GB了,裝不下。

    呵呵..有結餘...可能在回台灣的時候還有儲蓄呢~

    有結餘才有續集

    回覆刪除
  5. 您最近調整了blog的版面, 不過可否將點選"標籤"閱讀時, 將舊文排在最前面或是在最前面秀出目錄, 因為現在是舊文排在最後面, 這樣讀起來不太方便.

    回覆刪除
  6. 您最近調整了blog的版面, 不過可否將點選"標籤"閱讀時, 將舊文排在最前面或是在最前面秀出目錄, 因為現在是舊文排在最後面, 這樣讀起來不太方便.


    剛剛研究了快兩個小時,google 的blogger好像沒有這個預設選項。而我對於BLOG陌生和對語法更是一竅不通。所以只能等到哪天有空再摸索了。

    回覆刪除
  7. 你好,請問一下,若大約4~5月去的話,您建議從南往北騎好,還是從北邊一路往南騎較佳,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是看個人喜好,對我個人來說4、5月的天氣不管往南或往北都不會有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