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第一百三十七天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2008/3/3更新)

早上八點吃完早餐,收拾完行李,打算在出門前先查詢到宮崎縣的途中有沒有什麼值得一逛的景點時,NB的老毛病又再度出現。我看離中午十二點的check out時間還有大約三個小時,於是決定先下載個硬碟掃描程式,處理一下電腦的問題,至少先把壞軌標起來,免得情況惡化。

早餐,巧克力厚片五片,牛奶半瓶




花了快一個小時終於把硬碟全部掃描完畢,結果沒有任何壞軌。正當我以為只是一時性的現象,打算繼續查景點趕在十一點出發時,NB又出現藍白畫面了…再度重新開機後,把問題回報MS,得到的答案是系統檔案毀損,沒解決方法,也就是說除了重灌OS別無他法。

All green


我已經知道連微軟也不知道


這間GH有四台免費電腦可用,網路速度也快,雖然五天後到了別府也一定有網路可用,但可不保證設備比這裡好。正好我又有帶暈倒XP SP2的光碟。經過一番思考後,我想還是先在這裡把電腦的問題解決再繼續前進。

我跑去餐廳跟老闆說我要多住一天,付完錢後把NB搬到餐廳準備開始動工。雖然硬碟不夠大,但把已經看完的動畫全部刪除後,還勉強可以放下這幾個月來拍的照片。正當我把程式光碟放到光碟機的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我除了程式光碟以外其他如GPS、地圖軟體…等等全部沒帶,也沒備份到硬碟裡…思考了十幾分鐘後,不能重灌,那就用修復吧。

我再度把程式光碟放進光碟機理,試了一陣子後,我又發覺一件事。我重灌無數次系統,但修復功能卻一次也沒用過,所以不會…最後我所能做的就是按F8,然後選回復至上次良好開機設定。但是過了十幾分鐘後,還是當機了。努力了四、五個小時,一切都是白費。

宣告投降後,我看了一下時鐘,已經是下午一點了。今天一直坐在桌子前處理電腦問題,熱量幾乎都沒有消耗,所以一點都不覺得餓。但是為了健康還是得吃。昨天已經大致逛過附近的超市,哪裡有賣什麼東西大致上都已經掌握了。到鹿兒島中央車站附近買了一些食材與明天的早餐後,回到GH作了一碗韓式泡菜芝麻醬油拉麵。雖然味道還不錯,但韓式泡菜跟拉麵的味道還真不搭。

大碗韓式泡菜芝麻醬油拉麵,成本約150圓


電視在介紹台灣的推拿


吃完中餐後,我想今天也不能什麼事都不做,於是打開電子地圖,尋找附近的旅遊景點。但是找了老半天,鹿兒島市的景點都很雞肋,也不過就是一些薩摩志士的雕像,我對這些東西實在是起不了什麼興趣。而離這裡最近的櫻島又沒有必要今天專程去,反正櫻島正好順路,早晚都一定會去。最後我好選擇窩在房裡。

大家一定已經發現BLOG又有很大的改變,這些改變就是我花了一個下午搞出來的東西。外面天氣這麼好,我卻在床上窩了一整天。今天應該是我到日本幾個月以來,最墮落的一天。

晚上七點半,我還在搜尋、研究BLOG的RSS calendar 到底怎麼弄時,老闆跑來房間裡叫房客吃晚餐。原本我心裡想著,明天一大早必定要出發。不過老天似乎要我多休息一天,氣象預報預測明天鹿兒島早上會轉陰,中午過後就會開始下雨,後天又會放晴。

晚餐吃火鍋


晚上整理完遊記後,快速地回顧今天拍了什麼照、做了什麼事。看了以後覺得,我現在根本不是在旅遊,而是在過日常生活。戶恆先生也開玩笑地對我說:「你乾脆不要回台灣,就直接定居在這裡算了。」糟了糟了,我看我大概被這裡的氣氛給傳染了。還有,請注意我今天的三餐。要是我連續在這住一個禮拜,體重應該可以回升到60kg吧?

晚上十一點多時,打算喝杯咖啡牛奶後上床睡覺。我在餐廳邊喝咖啡牛奶邊把日本YAHOO的氣象即時情報套進BLOG時,一整天不見人影,連晚餐也沒回來吃的戶恆先生回來了。原來他今天跑到網咖去「閉關」,把未整理的稿子全部寫完了。他感謝我幫他宣傳BLOG,也要把我的BLOG網址連到自己的BLOG上,不過他似乎不太了解如何放上網頁連結,終告放棄。

他又提起他今天逛我的BLOG時,看到我用GOOGLE EARTH來顯示GPS的軌跡,覺得很棒。他說他也有一個紀錄軌跡器,而且還是SONY。這小東西不只能記錄軌跡,還能與數位相機連繫。把照片和軌跡一併輸入電腦後,可藉由GOOGLE的各種地圖軟體顯示軌跡,並表示出各張照片在哪裡拍攝。

之前聽過台灣也有類似產品,但掛上SONY就是會發光
附帶一提,它吃一顆三號電池


這個軌跡器是SONY(還是雜誌社?)送他的,同機種的新型號在今年的3/14號開始發售,到時候會再收到一台免費的新型機。他看我把玩這麼久,似乎挺喜歡這小東西,便對我說:「新機還沒送來,不然的話這台送你也沒關係。」哈哈!那真是可惜了。

躺在旁邊喝啤酒的敬一(昨天問台灣有啥旅遊地點的中年人)問戶恆先生日本繞完後有什麼計畫。戶恆先生說可能會去印度、越南或台灣。戶恆先生又轉過頭來問我,日本繞完後有什麼計畫。我回答他說,如果還有機會出國長途旅行,可能會挑戰阿拉斯加。他聽到我的回答,馬上跑回房間裡去拿了一本星野道夫寫的「旅をする木(旅行的樹)」。星野道夫是一位住在阿拉斯加的攝影師,約十年前死在北極熊的嘴下,被北極熊吃了。



我告訴他我之前也不知道北極熊會吃人,在腦中開始有挑戰阿拉斯加的念頭後才偶然在電視的生態節目中得知北極熊會吃人。不過也因此我不可能說去就去。至少會先吸收一些求生與打獵的知識的技能後才會有行動。

與戶恆先生的談話之中,我發覺到了一件事情。今天GH一整天都不如昨天有活力,晚上吃火鍋時大家也都挺安靜的。但是戶恆先生一回來後,整個餐廳的氣氛立刻改變。

我個人認為,旅行者沒有優劣之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行動模式,每個人都能在旅途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但若是硬是要分優劣,我個人認為戶恆先生的個人特質與語言能力應該是成為一位優秀的旅行者的必要條件。之前也提過,旅行久了就會覺得,旅行的樂趣,就在於與人的相遇。而與人相識,不只需要緣分,還需要自己踏出第一步,主動地去接觸他人。也因此外向積極的個性與最低限度的溝通能力,變成為我所謂的必要條件。

我自認自己的個性是偏少話內向。語言也只會說日、中、台,英語還稱不上「會講」。成年後,個性大致上已經定型,我想就算想改變也不會有多大的成果,但是語言方面應該還有努力的空間。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2193
今日結餘 607
累計結餘 649

4 則留言:

  1. 您可以到控制台->系統->進階->啟動與修復內, 將自動重新啟動的勾勾取消掉, 這樣發生藍色畫面當機時就不會自動重開機了, 可以把上面一串故障碼(0x....開頭的)貼出來, 我們可以幫您找找原因. 一般而言若硬碟沒壞軌, 且找不到哪個系統的檔案故障時, 就要懷疑是不是硬體方面的問題, 尤其是RAM.

    回覆刪除
  2. 改了新版面.閱讀起來方便多了
    加油囉

    回覆刪除
  3. 如果可以在日本旅行到像日常生活一樣,這可是我的夢想啊…

    [若變胖了是另一個問題…]

    回覆刪除
  4. 那個GPS data logger,GPS旅行記錄器,在台灣已經賣一陣子了,台灣也有一顆跟那顆Sony比較接近的產品,Mobile01的人暱稱它『小黃』因為外殼是黃色的。有興趣可以找看看,這個GPS data logger售價約NT$1,800-3,000之間,請卓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