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第一百五十七天 沖繩縣那霸市 51km



今天早上睡到八點多才醒來。拿著NB下樓吃早餐時,Arnoud和Franneke正在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到久米島。

今天我想到那霸市以南的地方繞一繞。昨天晚上喝酒時就已經順便查詢過導遊書,得知那霸以南並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所以我打算乾脆不查地圖,也不設定目的地,隨意亂晃,發現什麼就看什麼。

吃完早餐時已經九點,我只拿著相機跟GPS就出門了。在GH的玄關要把我的愛駒搬出門時,GH管理員養的狗似乎想跟我玩,忽然躺下來翻身,然後用令人憐愛的眼光盯著我看。抱歉,我有還有事,不能陪你玩。





出發後一路往南前進,結果直到十一點,都沒發現什麼好玩的東西。騎在有點偏僻的國道上,我在路邊發現一間食堂。我看這間也有沖繩麵,打算進去再吃一次。但是進去後老闆立刻用有點難聽懂的日文對我說他們還在準備中,但還是可以先點。這裡的沖繩麵大碗的才450圓,很便宜。他們的櫃台前面也擺了一堆便當,我看其菜色跟台灣的自助餐很像。我突然改變心意,外面天氣這麼好,我覺得我應該買個便當,到附近的沙灘邊曬太陽邊吃便當。



400圓付味增湯


到了附近的沙灘後,我隨便找了一塊石頭坐下,立刻就打開這富有台灣味的便當。才吃一兩口,我就看到一位老伯拿著一個鏟子和水桶走向海邊,開始挖海中的土,並在土中挑出一些東西放進水桶裡。

我坐在遠處,一邊吃著便當一邊研究這位老伯到底是在抓什麼。結果便當吃完了,我還是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抓什麼。我把便當收好後,走到老伯旁邊問他在抓什麼。老伯只簡單地說:「蚯蚓」。蚯蚓還能活在鹽水中,這還是第一次聽說。我拿著相機在後面偷拍了幾張照,老伯發現我在拍照後,抓了一隻丟在地上讓我拍。





過沒多久老伯問我是不是從本島來的。我告訴他我是從台灣來的。他又問我台灣最近景氣如何。我回他說:「普普通通。」之後有一句沒一句地聊了約十幾分鐘後,我跑到其他地方亂晃。中午十二點,覺得差不多該走了。我要離開時,老伯還是在同樣的地方繼續抓蚯蚓。





下午一點多,終於在路邊看到稍微能引起我興趣的沖繩玻璃館。上次在北海道的小樽看過小樽玻璃,我想看看日本最北方與最南方的玻璃到底有何不同。



連這個也可以拿出來賣...


大致繞了一圈後,在外型與味道上的確有點不同,但是我的文筆拙劣,實在是找不到適當的文字描敘到底是哪裡不同。

出了沖繩玻璃館後,我開始往東南方前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走出玻璃館後我就一直覺得很想睡。我想大概是天氣太溫暖,太適合睡午覺了吧?我原本打算看看能否找到個沙灘,就躺在沙灘上睡個一兩個小時。但是我的運氣不太好,騎了快十公里還是找不到沙灘。下午兩點多時,我終於受不了了。我用GPS規畫回到GH的最短路徑,打算今天就到此為止。反正接下來也沒啥好繞的。

平和祈念公園,進去參觀要錢


志牧市場




想買藍白拖,不過貴了點,買不下手


好貴的芒果...


氣象預報說明天下雨的機率高達八十,我打算在回到GH之前先找間超市買些糧食,如此一來明天就可以好好地窩一天。到超市的途中我經過一個公園,偶然發現樹下搭了一整排的帳篷,且看其設備應該是在這公園住了一段時間。之前就聽說沖繩哪裡都可以露宿,只是沒想到居然可以定居於此卻沒人來驅逐。



離GH不到一兩百公尺的地方居然有海灘?


超市還沒找到,我突然想到酒已經沒了。在找超商之前我想我得先去酒店鋪點貨。到了酒店後,原本只打算買雞尾酒,但是又覺得來到沖繩當然得喝當地酒才有味道。說到沖繩當地的酒,當然就是「泡盛」了。昨天Arnoud說他想喝喝看「泡盛」,但GH的管理員卻對他說一般人不會覺得好喝,勸他不要試。現在我又看到「泡盛」的原料是米,酒精濃度依種類不同而不同,但大多是分布在30%~43%。因此我開始懷疑,「泡盛」該不會就是高粱酒吧?最後我挑了一罐760cc裝,一罐600圓的久米島產的泡盛,打算嘗嘗泡盛到底是什麼酒。

買完酒又到超市買了一堆糧食後回到GH。吃完晚餐,休息了一兩個小時後,我拿出今天傍晚買的「泡盛」。又裝了一盤今天剛買的韓式泡菜來當配酒菜。打開泡盛一聞…嗯…跟高粱的味道一樣。又小喝了一口,果然是高粱酒。

泡盛30%


好久沒這麼悠閒了


不過對我來說,不管是高粱還是泡盛,只要是能醉的酒,就是好酒。可惜今天Arnoud和Franneke已經去久米島,今天我也只能拿著酒杯對著鏡子裡的自己乾杯。

正當我一個人喝著悶酒,以為今天就此結束時,坂本又來著CD來請我幫她COPY了。我一邊幫她COPY CD一邊跟她聊天。我告訴她沖繩跟台灣真的太像了,建築物也像,食物也像,現在連酒也跟台灣的高粱酒一模一樣。我問她有沒有喝過泡盛,要不要喝一杯嘗嘗。她跑去廚房拿了一個小杯子回來後說,就只嘗一點。不過對她來說,30%的酒似乎強了一點。才喝沒幾口就喝不下去了。我叫她不用免強,喝不下就放著吧。

坂本喝剩的泡盛


好不容易買了點小菜,又備了一瓶好酒,只可惜今天沒有人能陪我暢飲到天明。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2771
今日結餘 29
累計結餘 13571

4 則留言:

  1. 那間建在樹上的餐廳很有意思,請問那是真的樹木嗎?

    回覆刪除
  2. 我在大馬路的對面拍的,距離太遠無法仔細觀察,但應該不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蚯蚓」的日文是什麼?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蚯蚓」的日文是什麼?

    ミミ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