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第一百四十六天 福岡縣福岡市

今天早上六點多起床後開始整理上傳昨天的遊記,腦中思考著要怎麼處理貨架的問題。昨晚網友在我到達不久後就對我提過,如果我要墮落的話,多住一天也沒關係。我當時回應他我接下來的計畫還沒決定。但是貨架的問題還沒解決,什麼時候會全部壞掉也不知道,最後還是決定今天到附近的工具賣場買電鑽工具,試試看能否把螺絲給鑽掉。

早上問網友方不方便讓我多住一天,他說可以,還給我這裡的鑰匙。網友出門後,整個房間只剩我一個人。我東摸西摸,原本打算十點左右就要把遊記上傳完畢,結果十二點多才全部搞定。我把昨天吃剩的味增湯和剩飯弄溫,又拿出一盒納豆,簡單地解決中餐。吃完中餐後,我開始整裝,準備到附近的工具賣場找電鑽。

整理遊記時,外面突然有人敲門,原來是傳教士來這裡邀中國學生參加聚會


傳說中的,留學必帶大同電鍋


好懷念的泡麵...


工具賣場距離網友家不到一公里,一下子就到了。最便宜的電鑽一台兩千七百多圓,不過我看它的規格似乎不太夠力,鑽鐵板只能鑽2mm。最後我挑了一台三千七百多的電鑽。雖然不知道這台鑽不鑽得動,但我決定花四千多圓睹了。

Made in Taiwan


780圓電鑽頭組,Made in China


回到網友家時已經是下午三點,我拿了一條延長線把電源接出來。開始幫我的愛駒動手術。搞了一小時後…我直接說結果吧。鑽了一個小時,一根鑽頭斷了,一根鑽頭被磨平。而那個螺絲卻只被我鑽凹了一小個洞。若只是要在鋁合金車架上開個洞,這個電鑽的確夠力。但是想要想鑽通那個螺絲孔,大概得花個三天三夜吧?

手術開始,今天的手術內容是把左上的孔打通


陣亡...


殘廢...


鑽了老半天,花了四千多圓,得到的成果只是一個小凹洞


看來我的愛駒日後再也沒辦法裝貨架了。原本還打算日後若有機會再度遠征,我一樣要帶著愛駒一起去。但我看要把這個問題修好,沒有大型機具應該是不可能的。我現在只希望愛駒能撐到鹿兒島,到了鹿兒島以後幾乎都是坐船。就算到了沖繩後想繞沖繩島,我也可以先把比較重的行李先寄放在GH,螺絲只剩一根也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我把東西收一收,走進房裡思考到鹿兒島的這一段路我應該做什麼應急處理。想了老半天,只想到兩個方案,一個是綁鐵絲,另一個是在貨架跟後輪快拆之間墊一塊木頭或軟木。

就在我還在房間裡面發呆時,網友回來了。我告訴他電鑽也鑽不動,那台台製電鑽就送給他。他問我不帶回台灣嗎。這台電鑽的確不錯,若我現在人已經在鹿兒島的話我會考慮帶回去。但接下來還有大約五、六百公里的路程,帶個電鑽回台灣會不會太搞笑了一點?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留給網友。

傍晚時,我和網友先到百圓商店買可能會用到的鐵絲,之後又到超市買了一些東西後才回家準備晚餐。今天的晚餐依舊是由網友親自下廚做菜。雖然我也不是說不會做菜,但是我已經近十年沒做飯了,想幫忙也幫不上忙。

再度下廚


今天吃的算是中式吧?(除了我的納豆以外)


吃飽飯後,我和網友開始討論一些動畫和電玩的事。不過我的記憶力不知道是已經衰退還是腦子裏記的東西太多而自然忘記,有些遊戲或動畫明明記得自己也玩過看過,但就是想不出其詳細內容。

1987,好懷念


晚上十點我又借了浴室沖了一下澡。明天又要繼續往南前進到熊本,到達阿蘇之前應該都沒機會洗澡,現在能洗澡就得趕快多洗幾次。洗完澡後睡意突然襲來,但我遊記還沒整理完,還不能睡。我突然對坐在我旁邊的網友說:「好想睡,喝杯啤酒提神。」喝完啤酒後果然精神好了一點。

過沒多久,網友告訴我說,他的學長說那個電鑽可以拿回去退錢。原來他與他的學長在討論如何處理毀掉一半的貨架。他的學長還建議我直接焊接固定。嗯,好方法,問題是之後怎麼拆。之後又建議我幾個方法,但是我覺得太花時間了,我打算接下來就是走一步算一步,真的不行就用鐵絲綁,鐵絲斷了就再綁。鐵絲沒了…那就到時再想辦法吧。我相信人是有無盡創造力的。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4727
今日結餘 -1927
累計結餘 8508

3 則留言:

  1. 用束帶綁應該比用鐵絲綁方便
    買一包束帶隨時替換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鑽頭有分也,有的是鑽木質類的,有的是鑽泥石類的,如果用這些鑽頭鑽鐵....當然是會陣亡哈哈,其實綁鐵絲也是臨時用的好辦法,焊接要拆就比較麻煩,樓上說束帶也是好辦法喔,加油啦,我們都緊緊守著遊記跟你一起遊日本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貼了櫻花最前線的連結,在回台灣前.你應該可以看到盛開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