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第一百四十天 鹿兒島縣曾於市 到 宮城縣川南町(N32 12 13.8 E131 31 51.5) 105km



早上起床後,覺得越來越冷,原本打算吃完早餐後就開始整理昨晚沒整理完的遊記,但因為太冷而不想出睡袋,所以遲遲沒有整理。

早上七點多時,我開始收拾帳篷。昨天出發之前確認過天氣,鹿兒島目前的最低溫有六度,但是我總覺得這股寒意感覺起來不像是五、六度。於是拿出放在車前袋的溫度計確認現在的溫度。結果溫度計的指針顯示現在溫度是一度。原來我的耐寒能力不只沒變差,反而在不知不覺之中變強了不少,因為我現在只穿一件長袖襯衫跟狗鐵絲外套。

整理好準備出發時已經是八點左右,繼續沿著國道十號往宮崎縣方向前進。不久就看到道路車站。看了這間道路車站我開始後悔昨天沒有到這邊來。這裡的廁所裡有電源,還有熱水。雖然要搭帳篷可能麻煩了一點,但至少不用擔心NB會沒電。晚上還可以趁沒人時稍微用熱水擦一下身體。

到達道路車站時,正好想上廁所。我拿著NB跟電源線,選了一間有插頭的廁所,打算利用上廁所的時間補充一下電力。不過昨天NB似乎用太久了,打開NB才發現電力只剩18%。接下來的兩、三天我都沒有住宿的打算,若沒意外的話可能還得露宿三天。所以我只好窩在廁所裡面等NB的電力充到70%以上再出發。

出發前我用熱水擦了身上的汗水,最後要出發時已經是九點二十分。騎了快一個小時,我終於到了宮崎縣的都城市。一進都城,我就在國道十號旁邊發現一家大型連鎖超市。雖然現在買糧食有點早,但記取了昨天的教訓,還是先把糧食買來存放比較好。

這間超市正好在特價,很多東西都很便宜,我也在不知不覺之中多買了很多東西。買東西時還為要不要買咖哩飯而煩惱了快半小時,不過日本的即食白飯實在太貴了,而我又沒有煮飯的工具,最後覺得成本比麵高太多而放棄(以我的食量計算,咖哩飯一餐最低花費300,麵100以內)。

出超市時已經是中午十一點,最後總共花了1575圓,扣掉可可粉和營業用的大條煉乳,共花了八百多元買了大約兩、三天份的糧食。



我邊啃著剛買的大條半價麵包,一邊往宮崎市前進。吃完麵包沒多久,就看到宮崎市的牌子。我開始思考到了宮崎市後要到哪裡晃。宮崎市內有一間YH,到達YH後應該還有三、四小時可以逛。但是想了老半天,除了位於宮崎市南方的青島以外,我想不出宮崎市有哪裡可以逛的。最後決定不在宮崎市停留,直接殺到別府去。

今天遊記沒什麼內容,因為如您所見,所到之處都是一望無際的農地或茶園,什麼都沒有。






免費的自動灌氣機,正好可以補氣






晚上六點,看著漸漸西沉的太陽,我想我也該開始找今晚的落腳地點了。不過今天的運氣似不太好,騎了好幾公里卻看不到任何廢屋或可以搭帳篷的地方。進宮崎市以前,明明廢屋一堆,出了宮崎市後卻找不到半間廢屋。





晚上七點,天已經完全黑了。正當我開始擔心今晚可能會找不到地方睡時,我看到路邊有一間鐵門已經拉下的店面,旁邊有個大空地。我騎進大空地裡,打算稍微休息個五分鐘後再往前進。但我空地的旁邊發現了一間沒開燈的自動洗衣店。直覺告訴我說,這間洗衣店有希望。我進去後想把電燈打開,不過燈卻不亮。我看到桌上放著一份九州電力的文件,稍微讀一下應該是電費催繳通知。裡面的洗衣機大部份也都已經故障。這下可以確定至少晚上不會有人來這洗衣服。

這棟建築物有四個電表,其中一個電表還沒被斷電,很可惜這的電表所供電的插頭是三相200V的稀有插頭,我不知道我的NB到底要怎麼接。外面的水龍頭還有水,看來水還沒被斷掉。對面有小型的公寓,大略算一算應該住了四、五戶。我把NB拿出來試著抓網路訊號,結果抓到三個沒有密碼的點。但是訊號實在太弱了,速度很慢,幾次想上傳昨天遊記,但是都因為上傳圖片時間過久而失敗。最後只到自己的遊記部落格晃一下,留個言,馬上又跑回洗衣店。

拓海的老爸放一杯水在拓海的車上訓練他的駕車穩定度。我遜一點,放十顆雞蛋在我的愛駒上訓練單車穩定度。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575
今日結餘 1225
累計結餘 4909

5 則留言:

  1. 呵呵..用雞蛋啊~小心一點啦,一會破了可得擦到哭...

    回覆刪除
  2. 一般的NB變壓器是從110V-230V通吃的, 三相200V也只是兩條單相100V組成的.

    另外, NB還會當那個藍色畫面嗎?

    回覆刪除
  3. 宮崎嗎?不去看復活島人像嗎?
    很可惜的說…
    (不過可能你沒興趣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已經到別府了,沒想到那位敬一已經在三天前就跑到這裡來了。

    呵呵..用雞蛋啊~小心一點啦,一會破了可得擦到哭...
    都沒破,現在吃到剩四顆

    一般的NB變壓器是從110V-230V通吃的, 三相200V也只是兩條單相100V組成的.

    I see
    但是它那個插頭是四孔的,我的NB是三孔or兩孔,我不知道要怎麼改,改錯了NB也報銷了

    目前藍畫面已經不再出現。但卻中了一堆毒。應該可以還可以撐一個月沒問題

    宮崎嗎?不去看復活島人像嗎?
    很可惜的說…
    (不過可能你沒興趣吧…哈哈)


    那個在路邊的觀光導覽有看到,的確是引不起我的興趣。不過去阿蘇市後,可能會繞到宮崎縣的高千橞看看。

    回覆刪除
  5. 抱歉,不過標題應該是 宮"崎"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