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第一百五十六天 沖繩縣那霸市 24km(那霸市內亂晃)


昨晚在上傳遊記時,有一位日本籍年約二十幾的女性問我可不可比幫她拷貝照片到CD。我用上次在百圓商店買的CD空片幫她燒。完成後才發現表面刮傷嚴重。我對她解釋,依這種情況我不能保證它能保存多久。結果她跑去買了一張DVD空片回來。我告訴她一張DVD只燒一百多MB會不會浪費了點。她叫我等一下,她回去換RW片。結果等到半夜兩點多,還不見人影,最後我也只能不管她,上樓去休息。

早上約八點左右起床後,就拿著NB與早餐到樓下邊吃早餐邊查詢今天要去的地方。沒多久Arnoud也走下來,他看到我還坐在電腦前面,問我說該不會整晚沒睡都盯著電腦吧。我笑著對他說當然不是。

今天我打算放鬆自己,只繞國際街道(国際通り)和首里城,若還有時間就隨便亂晃。明天再到南邊繞一圈,傍晚之前回到GH。後天以後天氣會變差,我想我大概也只能窩在GH裡面發呆。

十點時我即牽著我的愛駒出發。由於昨晚到達那霸時,時間已晚,所以並沒有仔細看看沖繩是什麼地方。記得上次聽戶恆先生說,沖繩的建築與文化跟台灣很像。我才繞不到十幾分鐘,就覺得他所言甚是。這裡摩托車多,車停路肩的也多。建築物也與台灣十分相像。唯一不同的就是路標與招牌是日文。我想之所以台灣與沖繩會這麼像,可能是因為兩者皆是中國文化與日本文化的融合體吧?

這裡四處都有得租機車


目前的落腳地






競爭激烈的GH


我以龜速慢慢地晃了國際街道一圈後,開始思考今天的中餐要吃什麼。既然來到了沖繩,我覺得應該吃點具有沖繩特色的食物。最近也省錢省了好幾天了,該是解放荷包的時候了。



繞著繞著,我在路邊發現一間麵攤,我的目光之所以會被它吸引,是因為這間麵店跟台灣的麵店擺設幾乎一模一樣。而其中又一種麵就叫沖繩麵,我想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具沖繩特色了。這沖繩拉麵果然不一樣,滷豬肉的味道也不錯,我想若再放點魯肉下去,應該就變成道地的台灣陽春麵了。



換上summer裝的我,等待著沖繩麵


這就是沖繩麵




吃完沖繩拉麵後,下一個目標就是首里城。我想我也不需要再多解說什麼了,就讓直接欣賞照片吧。











要參觀內部要買門票,成人票800圓












逛完首里城後才兩點多,我打算去採買這三、四天的糧食再回GH。我跑到一間叫MaxValue的超市,這間超市是十分具規模的連鎖超市,就平均價格來說,它應該是最便宜。但是我進去裡面逛了幾分鐘後發現這裡的價格似乎沒想像中那麼便宜。



我放棄在這裡買東西,跑回GH問管理者哪裡有便宜的超市。她介紹我到附近的一家專賣蔬果的超市。跑去逛了一下後發現,這裡的蔬果果然便宜到嚇人,一把青菜才五十圓,一串香蕉一百圓,價格跟台灣沒兩樣了。我買了一些蔬菜水果打算這兩天拿來煮麵。



今天中午吃的沖繩麵的量太少了,才四點多我的肚子就開始餓了。正當我在煮麵時,昨天請我幫忙燒cd的人回來了。我問她昨天跑到哪裡去了,她告訴我說,有人誤導她方向,她把cd空片買回來時已經半夜三點多了。

我把瓦斯關掉,打算先幫她把cd燒好。一邊燒cd順便問了她一些問題。得知她的名字叫坂本有理。曾經環遊世界三個月,台灣也已經去過。我想她再去台灣的機率應該不大,就算到台灣,以她自助旅行三個月的經驗,大概也不需要導遊。不過我還是留給她我在台灣的手機號碼。

在第三個談話區發現台灣的經濟奇蹟,聽管理員說這些盜版片是從中國買來了


幫坂本燒完cd後,繼續煮我的拉麵時才突然想起來忘記請她讓我拍張照。算了,反正她說她還會在這待幾天,我最少也還會再待三天,總是有機會再碰面的。

吃完拉麵後,一邊上傳今天拍的圖片,喝著今天買回來的荔枝酒,一邊欣賞動畫。沒多久Arnoud和Franneke回來,看到我後對我打招呼,並問我今天過得如何。我簡單地說了「good」回應,並回問他們今天過得如何。他們告訴我今天去海灘曬了一天太陽,並說明天要到沖繩島旁邊的久米島玩一天,再來就要去台灣了。看來他們這次來到沖繩的目的,就只是為了來曬太陽。之前曾經聽過,人類總是在尋求自己所沒有的東西。正當生長於全年不下雪的熱帶島國的我,想著要去更寒冷的地方挑戰的同時,這兩位歐洲人卻在尋求陽光。

沒多久,Arnoud又跑來問我知不知道怎麼裝耳機到公用電腦上,他今晚想用SKYPE跟朋友聊天。我對他說,可以用我的電腦。晚上九點多時,Arnoud和他的女友吃完晚餐回來,問我是否還在用電腦。這幾天趕了太多遊記,腦子已經擠不出好的東西,剛好正在喝啤酒醞釀情緒。我把NB借給他先用,我則繼續喝我的啤酒。不過很可惜,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朋友一直沒接電話。

發現了嗎?還有台灣荔枝口味。中間那罐啤酒是沖繩當地啤酒,味道跟台啤很像


過沒多久我又拿出一罐雞尾酒,繼續醞釀情緒,Franneke問我在喝什麼。我告訴他們說我在喝雞尾酒。他們似乎對雞尾酒有興趣,我又對他們說這雞尾酒很便宜,一罐才一百圓。他們問我是哪間超市,現在馬上要去買。我回他們說,若不嫌棄的話,我買了好幾罐,可以分兩罐給他們。Arnoud立刻掏出兩百圓跟我買兩罐雞尾酒。並拿著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雞尾酒要跟我乾杯。

晚上十點,Arnoud終於跟他的朋友聯絡上,用我的NB與他的朋友聊起來。Franneke則用公用電腦以MSN跟朋友聊天,我則坐在躺椅上喝酒發酒瘋。外面的吸菸區更是瘋狂,一堆樂器亂奏。Franneke看我已經喝酒high起來,對我說:「This is life!」

吵成一團,瘋成一團



十點半左右,坂本又來請我幫她拷貝幾張照片。我問Arnoud還要不要用NB,Arnoud說他與朋友聊完了。幫坂本拷貝時,我趁這個機會請她讓我拍張照留念。

坂本有理,講話輕聲細語,讓人覺得十分溫柔,但其實卻是單身環遊世界九十天的女勇者。


回想起來,我好久沒有這麼優閒了。雖然還有很多事想做,也有很多事還沒做,但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的事就等明天再說吧!在這一刻,任何事情都沒有比我面前的這罐雞尾酒重要。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400
今日結餘 -600
累計結餘 13542

10 則留言:

  1. 呵呵...
    這才是享受生活啊~ XD

    回覆刪除
  2. 那日本女生真不錯,是我喜歡的那一形...Orz

    回覆刪除
  3. 厚,這日本女生很優喔,哈.....美女一個

    回覆刪除
  4. 到了沖繩離台灣就近了!不知道您是不是要搭『麗星郵輪』回台灣?或是『沖繩』->『台灣』之間還有其他船可以搭?

    回覆刪除
  5. 到了沖繩離台灣就近了!不知道您是不是要搭『麗星郵輪』回台灣?或是『沖繩』->『台灣』之間還有其他船可以搭?



    我要搭飛龍號

    可能還會去宮古島
    但石垣島一定會去

    回覆刪除
  6. 中井です

    台湾に行くことがあったら絶対連絡します!!!
    連絡方法なのですが、台湾に帰ってもこのブログは続けますか??

    回覆刪除
  7. 到了沖繩離台灣就近了!

    這代表我們每日期待的連載快沒剌! 怎辦 ?

    回覆刪除
  8. 經費充足的話可以考慮去西表島以及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喔, 不過這兩個島都沒有直航台灣的船可以搭.

    回覆刪除
  9. 中井です

    台湾に行くことがあったら絶対連絡します!!!
    連絡方法なのですが、台湾に帰ってもこのブログは続けますか??


    そういえば、先日、別府のGHで、私の電話番号と住所を教えなかったですね。

    しばらくの間、長旅はしませんから、更新も多分できませんが、このブログをこのままにしておくつもりです。

    私のメールは、tushiou@gmail.com
    です。

    メールはあんまりチェックしてませんので、台湾に来る前に、早めにメールを送っていただいたほうがいいと思います。

    回覆刪除
  10. 好幾篇日文留言偷懶沒翻。

    中日同步翻譯再度登場

    以下為翻譯內容


    我是中井

    若去台灣一定會聯絡你
    至於聯絡方式,回台灣後這部落格還會繼續嗎?

    前些日子在別府的GH,我好像沒告訴你們我的聯絡地址與電話。

    由於我應該有一段時間不會再作長途旅行,所以這部落格大概也無法更新。我打算這部落格就放著不動它。

    我的mail是,tushiou@gmail.com

    由於我不常check mail,所以若要來台灣,最好早點寄mail給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