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第一百三十八天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

是的,我還沒有離開鹿兒島市。

昨天看氣象報告時,降雨機率是六十,之後又查網路變成四十,今天早上又變五十,不管機率怎麼變,反正就是會下就對了。就算冒雨前進找刺激,鹿兒島天氣這麼熱,就算下大雨也不算有挑戰性。若要欣賞沿途景色,今天又是黃沙,又是下雨的,視野不佳,也賞不到什麼美景。考慮了老半天,早上八點多時索性就決定今天不走了。

但留在這裡也沒事可幹,我只好入境隨俗,當起ひきこもり(宅男?),窩在自己的床上繼續研究RSS。雖說是研究,也不過就是拼命敗GOOGLE大神,請他給我一個明示,然後就把祂給的明示直接套上罷了。結果最想弄得calendar沒弄上,反倒是搞了一個網頁翻譯。

邁向宅男的第一步


又出現藍白畫面,這記得拍下來了


下午一點多,吃完中餐後看到敬一和戶恆先生等人坐在外面的吸菸區聊天,我也跑過去湊熱鬧。大家正好在討論今天風浪大,往屋久島的船全部停開,一堆人被困在鹿兒島進退不得。其中一位女的是今天剛來的新面孔,她也準備要去屋久島,不過船停開只好跑到這間GH投宿。

南澤咲芳子,來自神奈川,也是單車旅行者。是一位專科生,利用春假從神奈川一路跑到九州。


下雨囉


下午我洗完澡後又窩回床上看動畫打發時間。過了不久,敬一匆匆忙忙地跑來近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洗溫泉。我思考了一秒後說好。雖然我才剛洗過澡,不過今天一整天都沒出門,再不出去走走實在會悶壞自己,所以就答應跟他們去。

除了我跟敬一以外,還有來自宮城縣,今天剛到的電車旅行者和GH的helper。這個溫泉離GH很近,聽說是天然溫泉,不過我進去看了以後,覺得這不過就是個溫泉澡堂。

從澡堂回來後,我走進房間,戶恆先生突然對我說:「這本你要不要?送你。」是一本A書。他說是隔壁床的竹中在今天早上出發時,悄悄放在他的枕頭邊,不是他買的。為了怕他人誤會,他還拿出麥克筆,在封面上寫著「竹中」二字,然後才送給我。

我把它放在門口,需要的請自便


晚上七點時,我很自然地走向餐廳等吃飯。今天的菜色比昨天稍微好一點,昨天是蔬菜鍋,今天是是雞肉鍋。由於今天很多人都因為船停開而被困在GH,所以吃晚餐時真的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敬一和戶恆先生還開玩笑地說:「今天的餐桌是求生戰場。」七點二十分開動,七點三十分時飯鍋、火鍋就全都空了。晚了一步回來的德國人站在旁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們津津有味地大吃大喝。我還在他的眼前把最後幾口飯給盛走。弱肉強食的世界是很殘酷的,原諒我吧。



吃完晚餐後我回到房間整理遊記。八點多時,戶恆先生跑來跟睡在上鋪的敬一聊天,聊了幾句後,突然轉頭問我說:「我想不出來今天部落格要寫什麼,你有沒有什麼材料?」我想了幾秒鐘後對他說:「上次在洞爺湖附近發現那個…那個會震動的東西叫什麼?」恆戶先生說:「跳蛋(バイプ)嗎?」我說:「對,就是那個,我發現那個被丟在路邊。」戶恆先生聽完後突然大笑起來,跑去拿了攝影機叫我讓他採訪。

錄完影後我才突然想起,如此一來我不就不只全名都被公開,連臉也會曝光?戶恆先生說要幫我從拍一次,並要跟敬一借帽子讓我戴。我想想算了,反正上次在秋田被吉村採訪時,他也早就把那採訪影片放到網路上了,這次只不過再放一次比較清晰的片段的罷了。

當我們拍完訪問片段,其他的房客廳到戶恆先生笑得這麼開心,也跑來看到底是什麼東西被丟在路上。之後戶恆先生把採訪片段上傳,並在片段內下了「別亂丟垃圾」的標題。

工作中的戶恆先生,看他那副苦瓜臉就知道他是百般無奈


把遊記整理完畢,以為今天已經不會再有什麼事情發生,打算喝杯咖啡牛奶就準備睡覺時,戶恆先生又跑來約大家十一點十五分一起去燒烤店吃烤肉。其實今天中午我就已經跟戶恆先生約好,但雨下個不停,我想大概只能取消。戶恆先生看雨停了,自己的工作也做完了(我被訪問的片段變成他今天提交的作業),又開始招集各方人馬一起去吃燒烤。

在等待出發時,戶恆先生又跑進來用中文對我說:「我介紹個人讓你認識。」便把我帶到餐廳。昨天就從GH老闆那得知有位中國來的女孩來這投宿,但一直沒碰到,今天晚上終於回來了。

這位女性叫韓笑,來自浙江,是日文系的學生,目前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在日留學。戶恆先生把我的部落格的事告訴她,她也似乎對我的BLOG感興趣,亦問了我不少關於日本各地觀光景點的問題。

與韓笑聊到一半時,戶恆先生跑來說該出發了。結果在餐廳的所有人都開始動了起來。我心想:「不會吧?這麼多人?」結果一團十個人,浩浩蕩蕩地往燒肉店前進。

邁向燒肉店


大合照
左側由內而外分別為兵庫縣來的兩位大學生、南澤、韓笑、敬一
右側。。。我只認識戶恆先生


一團人到了燒烤店後,大家都點最便宜的一盤190圓豬肉,原本以為大家都會點啤酒,所以我率先點了啤酒,沒想到大家都點免錢的冷水。看來旅行者大家都一樣窮,能省就省。雖然點的東西是最便宜的,但大家都說好吃。這樣的氣氛與體驗,也真的是前所未有,讓人感到十分興奮。

上肉了




先下手為強






但是付錢時就好玩了。年紀最大的戶恆先生跟敬一兩個人在互推誰當代表付錢。最後是由戶恆先生收錢,敬一付錢。我們十個人總共只吃了29XX圓。敬一說這真的是太糟了,十個人居然只消費兩千九百多圓,光是炭火費的成本大概就沒了。

出了燒肉店後,戶恆先生問我說感覺如何。我回答他這經驗真的太棒了。他卻開玩笑地對我說:「明天晚上的280圓晚餐也很豐盛喔。」暗示我繼續留下來。我也開玩笑地對他說:「我覺得我要是繼續待在這,我會變成廢人(ここに居続けると、なんか駄目人間になってしまう気がする)。」

對於長久以來一直單槍匹馬的我來說,今晚的體驗非常新鮮又特別。明明大家互相認識不到一兩個小時,甚至對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卻可以如此開心地一起嬉鬧,共享歡樂。老實說我現在真的想多待一兩天。雖然現在的生活很墮落,但這裡的氣氛卻不知為何會讓人明知道自己陷於墮落的泥沼中,卻甘願陷在其中,不願爬起。

明天早上睡醒後,我會不會又突然改變心意多住一天?老實說,我也沒把握說個準。不過無所謂,自己覺得留下比較快樂,那就留下。覺得繼續往前進比較快樂,那就繼續前進。只要大家都快樂,那就是最好的決定。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2200
今日結餘 600
累計結餘 1249

12 則留言:

  1. w22n51.sys發生的問題, 建議您到intel的網站抓無線網卡的最新版驅動程式, 然後安裝上去. 請見 http://blog.yam.com/xp2000/article/8744214 http://gsn-cert.nat.gov.tw/gsn.php?chtip=HiNet-2006-0098

    回覆刪除
  2. w22n51.sys發生的問題, 建議您到intel的網站抓無線網卡的最新版驅動程式, 然後安裝上去. 請見 http://blog.yam.com/xp2000/article/8744214 http://gsn-cert.nat.gov.tw/gsn.php?chtip=HiNet-2006-0098


    已經更新驅動程式

    今晚會放著讓它跑一晚測試是否已經修復

    感謝

    回覆刪除
  3. 多留一天吧............ㄒㄒ
    加油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你跟戶恆先生蠻投緣的
    既然他邀你多住一天就留下吧!
    看你的遊記就像自己在旅行
    也從你的部落格收穫很多
    祝你平安 順利

    回覆刪除
  5. 板大這天的生活感覺上比較有旅行者的味道呢,之前像是拓荒或者冒險者的成分遠比旅行多 :P

    從第14天開始看到現在,慢慢的旅程也進入尾聲了,希望板大一路順風。

    回覆刪除
  6. 呵~生活得還真消遙...話說小弟正在苦修日語(其實是惡補..)..希望有天可以到日本探索一番

    回覆刪除
  7. I am a young brother of Shinji Totsune. It's nice to meet you.
    I watched your video clip my brother's blog.
    Wow It's so amazing! You defeat all
    round Japan by bike? Wow!!
    I've never been to Taiwan.
    Someday, I hope to visit your country. Good bike trip !!!!

    回覆刪除
  8. 是ㄚ是ㄚ,旅行者你留下吧,不然你會後悔的! (像上次沒住那老伯家) 旅行不只是前進而已,交叉的緣份留下的記憶才是更棒的ㄡ.

    回覆刪除
  9. I am a young brother of Shinji Totsune. It's nice to meet you.
    I watched your video clip my brother's blog.
    Wow It's so amazing! You defeat all
    round Japan by bike? Wow!!
    I've never been to Taiwan.
    Someday, I hope to visit your country. Good bike trip !!!!


    わざわざコメントして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あのビデオを撮るときは少々緊張してたせいでうまくしゃべられませんでした。

    英語より、日本語のほうがうまいので、日本語で返答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もし台湾に来ることがあったら、土日だけなら私が案内できますよ。

    回覆刪除
  10. 含笑...半步顛 耍冷了
    這幾天有歡樂的味道...
    加油!!

    回覆刪除
  11. 補上回覆戶恆先生的弟弟意見之翻譯。

    感謝您特地留言。

    在拍那段影片時,我有點緊張,所以說話時不是很流暢。

    我的日文比英文好,所以容我用日文回覆。

    若有機會來台灣,禮拜六日我可以當導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