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第一百六十三天 沖繩縣那霸市 到 沖繩縣宮古島市 (移動中) 18KM



早上起床後,整個客廳與談話沒任何人。我一個人坐在禁菸區靜靜地上網、吃早餐。來到沖繩以來,已經享受了好幾天步調緩慢的生活了。偶而過過這種生活,也別有一番風味。

早上八點多左右,住這GH的旅行者一一下樓來吃早餐。我拿著牛奶跑到吸菸區,坐在旁邊聽旅行者們聊天。我從其中一位剛從台灣來到沖繩的日本人口中得知,最近由於正逢四月繁忙期,昨天開往本州的船還客滿。聽到他這麼說,我開始擔心我是否該去確認一下開往宮古島的船是否已經客滿。若是今天買不到票,我可就得放棄到宮古島,並在沖繩等下一班船,直接前往石垣島。

中午十一點我決定先到港口買好票,再到附近晃一晃。到達港口時,我詢問售票人員還有沒有空位。他先對我說好像已經客滿了,我嚇了一跳。他轉頭過去與某個人講了幾句話後,又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他告訴我若只有一個人還有空位。該不會只剩一個空位吧?

這次買船票的手續並不像之前那般簡單快速,真不虧是開往國外的船,光是船票就有五聯。船票的價格也挺嚇人的。那霸到宮古島人加車的船票價格原為4800+2300圓。但最近油價高漲,人和車各須加價600,四月一號開始還要再調一千圓。而我正是預定四月一號要從宮古島出發到石垣島…到時又得多花五百到一千日幣買船票…。

愛駒的運費跟我差不多...orz 好貴




吃完中餐後,開始在禁菸區發呆。才剛打算出門要到國際街道晃晃打發時間,傍晚再回來拿行李時,我偶然在電子信箱內看到一封疑似廣告信的郵件。再仔細一看,原來是Franneke寄來的。他們在信中告訴我,明天早上就要坐船前往高雄,並詢問我四個問題。問題如下:

一、 知不知道哪裡有便宜的住宿地點。
二、 台11線跟台9線哪條路比較好。
三、 想租摩托車,不知到哪裡有好地方。
四、 租摩托車是否是個好主意。

說到便宜住宿地點,當然就是全國香客大樓和國軍英雄館。但他們是外國人,也不會說中文,這兩個方案當然是不可行。想了老半天,又拜了google大神,最後只能先建議他們在高雄火車站附近找便宜的旅館。其他地方也只能請他們要出發前再來信問我了。

而租摩托車問題。我告訴他們高雄車站附近也有很多摩托車出租車行,但是不建議他們租摩托車。原因是台灣的交通是出名的恐怖。我最後建議他們先到台灣,體驗台灣的交通後再決定要不要租摩托車。

對於已經N年沒寫英文的我來說,就連回一封MAIL也是個大工程。下午一點多收到信,信寫好寄出時已經是下午五點。我想也不用去逛國際街道了,直接整理行李,準備出發吧。

正當我決定要在六點出門吃飯,吃完飯就直接到航廈等船時,前幾天在我的BLOG出現的江島平八郎(通稱料理長)問我今晚要不要一起吃飯,一頓只要300圓。我回問他:「我今天並沒有要繼續住這,我只是在這等船,沒關係嗎?」他回我說沒關係。想想我在那霸也住了一個禮拜左右了,但卻還沒跟大家一起吃過飯。今天是最後一天,以後大概也沒機會再拜訪此地。雖然我今天中午買的菜還剩很多,但就當珍惜緣分,所以我答應今晚參加晚餐。

自製營養滿點拉麵,成本約一百圓


今天正好是一位叫麻美的女helper的生日,一堆人送禮物給她。可是我跟她不是很熟,跟著大家送禮物反而尷尬,最後只能在旁邊跟著鼓掌。吃完晚餐後,他們說等一會還有個大蛋糕。我看時間已經是八點半了,騎到搭船處時間差不多剛好。雖然不能吃到蛋糕是有點可惜,但也只能與眾人道別。

壽星是右邊穿紫色上衣的女生


晚上八點五十分時,我到達了港口,順著今天買票時一併付給我的地圖往搭船處前進。但這港口還真夠大,從買票處開始騎了老半天,卻怎麼也看不到我要搭的船。途中還好幾次停下來確認地圖,懷疑自己有沒有搞錯地方。騎了快一公里,終於看到我今天晚要打的船。

再見了那霸


上船後,有專人指引分配床位,船客也很多,我想今天應該也是客滿。今天我的運氣不太好,不但被分到上鋪,前後左右還都是吵死人的小鬼。看來今天我應該會不得安眠。飛龍號的二等票比鹿兒島到沖繩的船好很多,一人一床位,不用人擠人。唯一可惜的是居然沒有插座,要跑到走廊或是吸菸區等區域才有插座可用。

客艙一景


睡前還要做家庭作業


正當我拿出啤酒,打算喝完後就直接躺下來休息時,隔壁的小鬼問另一個小鬼說:「要不要去探險?」嗯,好主意,我也應該去晃一晃才對。不過想想不對,明天早上六點預定到達宮古島,我想我應該早點睡。至於探險就留到下次吧,我還有兩次坐飛龍號的機會,到時再慢慢逛也不遲。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531
今日結餘 2269
累計結餘 22349

船票花費 6031
累計船票花費 26231

5 則留言:

  1. 上面那個shakadal的連結有問題。最好把它刪掉。那個網站會要你安裝xp antivirus.而那個程式是有問題滴。而且那個shakadal的部落格也是有問題的。

    可以看看下面 macfee siteadvisor 或是 賽門鐵克 的說明。

    連結如下:
    一、http://www.siteadvisor.com/sites/xponlinescanner.com/postid?p=795748

    二、http://www.siteadvisor.com/sites/xp-protect-2008.com

    三、賽門鐵克對xp antivirus 的說明。 http://www.symantec.com/security_response/writeup.jsp?docid=2007-101010-0713-99

    回覆刪除
  2. 請教為什麼四月是繁忙期呢?

    回覆刪除
  3. 請教為什麼四月是繁忙期呢?



    日本的開學,公司新人報到...等等全都是四月

    回覆刪除
  4. 您說:
    人加車的船票價格原為4800+2300圓。但最近油價高漲,人和車各須加價600,四月一號開始還要再調一千圓。

    這樣算起來應該是9300,那船票花費6031是因為你有打折嗎?這9300只是從那霸坐到宮古島嗎?

    我跟朋友也打算5月去沖繩及周邊島嶼,所以想問清楚一點@@,感謝。

    回覆刪除
  5. 您說:
    人加車的船票價格原為4800+2300圓。但最近油價高漲,人和車各須加價600,四月一號開始還要再調一千圓。

    這樣算起來應該是9300,那船票花費6031是因為你有打折嗎?這9300只是從那霸坐到宮古島嗎?

    我跟朋友也打算5月去沖繩及周邊島嶼,所以想問清楚一點@@,感謝。


    是的,我是半票,所以最終價格是六千多。

    相關連結裡有一個日本國內、外定期船的查詢網站,裡面的資料非常詳細,你可以參考那個網站。只不過最近由於油價變動,大部分航線都已經漲價,計算預算時最好多抓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