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第一百三十九天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 到 鹿兒島縣曾於市(N31 41 12.4 E130 56 51.2) 59km



昨天晚上吃完燒肉回來後已經半夜一點。原本打算在補遊記內容之前,先把身上的烤肉味先洗掉。但是排隊的人太多了,補完遊記後就倒頭大睡了。

才睡三個小時,早上六點多馬上又自然醒來。趁大家都還在睡覺浴室沒人用,我起床去把悶了一晚的烤肉味洗掉。洗完澡後,還是覺得很睏,躺在床上,棉被一拉,不到幾秒鐘就再度進入睡夢之中。

早上十點左右再度醒來。我半躺在床上啃著昨天吃剩的吐司,想著到底今天要不要出發。最後決定還是走吧。今天不走,明天又會煩惱要不要走,明天不走,後天也會煩惱要不要走,沒完沒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只是這次先離席的人是我。

前天早就已經把行李收拾好了,今天只要把這一兩天穿的髒衣服包一包塞進去袋子裡就算整理完畢。我把行李全搬到門口時,昨天一起去烤肉店的兩位男性正好在門口吸菸區聊天。與他們聊了幾句後,先向他們兩位道別,我向他們說:「若有緣,就在這世界的某個地方再見吧(縁があれば、又この世界のどこかで会いましょう)。」這句話已經變成我和他人道別時必說的一句話。

把行李全搬完後,我又跑進餐廳跟敬一道別。由於戶恆先生還在睡覺,我便請敬一替我向戶恆先生道別,不過敬一卻跑去要把他挖起來。最後我只好在戶恆先生還半夢半醒的情況下跟他道別。

昨天下泥雨



一一道別完後,出發時已經是十一點半。到港口之前,我先隨便買個大麵包,打算帶到船上吃。到了往櫻島的搭船處,搭上船時,正好是中午十二點。邊啃著麵包,邊思考到別府之前到底要走哪些路線。昨天聽韓笑說櫻島沒有想像中那麼值得一看,所以我決定只在山下拍幾張照就走,把時間留給阿蘇。出了櫻島先往海的方向走,之後就沿著海岸線往北前進到別府。

往櫻島搭船處




到了櫻島後,收船票錢的老伯親切地告訴我櫻島有哪些地方可以逛,還告訴我也可以環櫻島一周。不過他的建議對我都沒什麼吸引力,登山我上個禮拜已經爬夠了,展望台也只是去拍個照就走,最後還是決定繞個半圈,出了櫻島就往海跑。

四處都是火成岩


四處都有岩漿導引渠道




連石頭也能賣,真所謂點石成金






不過才到了櫻島口,我又改變了主意。因為GPS算出經霧島到宮崎比較近,從垂水到宮崎比較遠。昨天又聽韓笑說她今天要去霧島逛一逛,我想霧島或許有什麼值得一看,最後決定先經霧島再到宮崎。



騎了約十幾公里,我看接下來的路都是山路,而時間已經快四點了,我開始擔心糧食的問題。望眼四周,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有大型超市的地方。不過我的糧食只剩三包泡麵,繼續往前進的話有可能今天晚上跟明天早上都得吃泡麵。正好在路邊有一位老伯在澆花,我詢問老伯附近是否有超市。他告訴我往鹿兒島市方向走個約幾公里就有。我心裡想那不就是走回頭路嗎?他之後又告訴我附近只有一家便利商店。我現在也別無選擇,到老伯告訴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包烏龍麵和麵包後,便往山區前進。





進入山區後,開始慶幸自己剛剛所作的決定是正確的。一路上都是廢屋,一整片的荒涼,除了鳥不生蛋之外,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傍晚六點,再過幾分鐘太陽就要下山了。今天風很強,只能搭帳篷或睡廢屋。我知道前方兩公里處有一間道路車站,不過在道路車站搭帳篷還要等關門,實在麻煩。所以就隨便在路邊找了一間已經沒有門窗的廢屋,把愛駒遷進去後馬上開始搭帳篷。



趁著天還沒完全黑,我到附近尋找水源,裝了兩瓶水後回到紮營處準備晚餐。天完全變黑後,我開始覺得冷,雙手也變得冰冷。這裡雖然地勢高,不過溫度大約還有五度左右。所謂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對環境的適應也是相同道理。看來在GH吹暖氣吹太久了,幾個月來鍛練出來的耐寒能力也變差了。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65
今日結餘 2435
累計結餘 36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