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第一百五十三天 宮崎縣椎夜村 到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N31 35 09.7 E130 32 31.6) 142km



早上醒來一出睡袋,就感覺到寒氣。我拿出溫度計看現在溫度,居然接近零度。隨便吃了兩片吐司後,就開始收時帳篷。才出發沒多久就看到熊本縣的牌子。過沒多久又在路邊看到坡度11%的指示牌…難怪昨天會這麼累…







不過昨天爬得越是辛苦,今天就滑得越是爽快。從標高九百多公尺的地方一路滑到三百多公尺,之後即進入一片平地。雖然距離鹿兒島市的GH還有一百四十公里,但我還是一路衝刺,打算趕上今天的280圓的晚餐,一補這幾天缺乏的營養。

滑下山後沒多久在路邊發現一盒百圓的草莓


又大又紅又甜的草莓,不買對不起自己


早上十點,我終於回到都市區了。連續兩天在深山中與斜坡拼命後再回到市區,讓我的內心有種莫名的安心感。路邊的超市也有好幾間,但是今天要趕路,必須盡量減輕重量,並節省時間,所以在路邊看到好幾間超市我都忍住不進去逛。



中午十一點半時,我找了一家比較大的超市,買了便當和牛奶,吃好一點,看踩起來會不會比較快。坐在超市門口的休息區吃便當時,一位老伯走過來盯著我的愛駒看,然後問我說接下來要去哪裡。我告訴他我今天要趕到鹿兒島去。之後又問我是哪裡人。我告訴他我來自台灣。他聽到後說:「大老遠的,真是辛苦啊。」過沒多久,又一位老婆婆跑來問我要去哪裡,我告訴她我要去鹿兒島。她笑一笑說,她不知道路。鄉下地方的人果然比較熱情,就連坐在超市外面吃便當也會有人主動來找我聊天。

吃完中餐後,立刻繼續往鹿兒島前進。不到一個小時,就看到這次縱跨九州的最後挑戰。跨過這個山頭又會回到宮崎縣,接下來再往西騎就可以進入鹿兒島縣。這個山頭高度雖高,但由於實在太險要,所以做了兩個環狀高架橋,中間再以一個山洞連接,爬起來反而比較輕鬆。

最後的挑戰


記得以前看過中國也有類似的奇蹟,比中國進步的日本當然也有奇蹟


下午三點左右,天氣開始轉陰。三天前看一周天氣預報時,我記得預報說今天會下雨,但是到底什麼時候會下我也不知道。看天空的烏雲,我想差不多該下了吧?過沒多久,天空果然開始飄起細雨。我連外套的雨帽也懶得戴了,總之就是往前衝。但是偏偏在這時候,身體的疲勞卻跑出來作怪。已經連續數天沒有好好地休息過的身體又開始使不上力了。但腦子裡想著只要能趕在七點到達GH,就可以好好地大吃一頓,力量就不斷地湧出。

到達鹿兒島縣




下午五點多,我終於到達國道十號,這表示我接下來只要一直往前衝就好,途中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斜坡才對。現在正值下班時間,一路上從鹿兒島市外塞到市內。想著只要再撐一下就可以好好地休息,好好地吃一頓,時速就漸漸地增加。



到達鹿兒島市時,我才發現我路程規畫的終點設成之前搞錯的點。為了尋找正確的坐標又花了我十幾分鐘的時間。最後到達GH時,身上的衣服早就已經全濕了。管理員看到我就對我說:「歡迎回來。」我問管理人今天還有沒有剩床位,還來不來得及參加晚餐。管理員告訴我如果睡餐廳的話還剩一個床位,而晚餐則剛好趕上。

我把行李隨手丟在走廊上,拿著乾淨的衣服就往浴室沖。不洗快一點的話,可是會沒東西吃的。結果我只花了五分鐘就洗好澡,衝到餐廳時剛好聽到管理員喊:「いただきます!(開動了)」哈!趕上了。看看菜色,光是一大鍋隨便夾的生魚片和甜不辣就有飆140公里趕來吃的價值。

吃完晚餐後,我又跑到超市去買點東西。為了獎勵自己,我買了一個冰淇淋。

為什麼買這冰淇淋?因為它的品名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693
今日結餘 -893
累計結餘 12487

3 則留言:

  1. 昨天還在跟同事討論"爽"這個字在日本不知行不行的通? 看了修大的最後一張照片, 一切迷團都已解開了阿~~ 感謝~~ 加油阿修大, 天天在幫你加油~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要吃冰淇淋呢? 因為那個字"爽!""
    寫的太好了.
    爬這麼高又滑這麼陡,吃大鍋的生魚片 - 爽.

    那個路邊"草莓",是無人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