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第一百五十四天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 到 沖繩縣那霸市(移動中)



昨晚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多留一天看櫻花。上網查詢櫻花開花的情形才發現,除了宮崎縣以外,日本的其他地方都還沒開。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而鹿兒島的預測開花時間是3月25號,若要等這麼久,還不如直接殺到宮崎縣看櫻花再從志布志坐船到沖繩還比較快。但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看櫻花,今天就坐船到沖繩。

當我在上網查詢資料時,旁邊有兩位美國人跟一位德國人在談論接下來的行程。那對美國人情侶檔也打算坐船到沖繩後,再到台灣去玩一個禮拜。不過德國人聽了以後說:「It is stupid.」理由是到台灣後難以移動到其他國家,他建議到香港、新加坡或馬來西亞等國家。那兩位美國人不懂德國人的意思。老實說我也不太懂,所以只在旁邊靜靜地聽,心裡想著:「這位德國人該不會還以為我是日本人吧?」

往沖繩的船是每天傍晚六點開船,也就是說開船之前我一整天都無事可做。吃完早餐後我就一直盯著NB看,想趕快把囤積了好幾天的遊記寫完。但是三天以前的事情只記得大概發生什麼事,細節早就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既然寫不出來,那就索性不寫了。

GH的check out時間是12點,今天鹿兒島又會下一整天雨,想先到外面晃晃也沒地方可晃。於是我問GH的管理者可否讓我在外面的談話室待到下午四點左右,管理者毫不猶豫馬上點頭答應。

中午時我跑去附近的超市買中餐,順便買要帶到船上吃的糧食。吃完中餐後,努力地從腦中擠出前幾天的記憶拼湊遊記。寫到一半正在發呆時,管理者跑來問我是否已經決定要住哪間GH。我回答他說那霸的GH太多了,很難決定到底要住哪間。他告訴我他們的總店在那霸,住一晚一樣是1500圓,設備也全都一樣,問我要不要考慮考慮。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只是我找到住一晚1000圓,有網路的GH,我打算要去那裏看看。過沒多久,GH老闆的媽媽也跑來向我推銷他們的那霸總店。面對他們的熱情推薦,我也只能打模糊仗。

昨天淋了一天雨,愛駒又生鏽了


70圓的經濟奇蹟蛋糕再度出現,一口氣買三條


下午四點,我把行李全部裝在我的愛駒上,準備出發。但是食物買太多了,塞不進側袋哩,所以我只好把東西掛在把手上。把手上掛著幾公斤重的東西,實在騎不快,一路上都以龜速往港口前進。騎到一半時,我突然想起我的護膝放在GH忘了拿。以這種龜速回GH,再以龜速到港口一定會趕不到六點的船。所以我決定先到港口,把行李全部卸下後再衝刺回GH。

我記得上次跟上嶋在港口附近亂晃時,曾經看到往沖繩的指示牌。下午五點,我順著指示到達了鹿兒島的北港。進入航廈馬上到櫃台買票。沒想到櫃檯人員對我說,北港往沖繩的船只載貨物,要搭客船要到新港。這時我的內心真的是有一堆想罵的,怎麼不寫清楚呢?

我匆忙地騎到新港,愛駒隨便一放就跑進航廈買票。我前面排了兩位,好死不死排最前面的老婆婆買完票後又問了櫃檯人員一堆問題。雖然我的內心也知道要敬老,但只有這時我容許我自己在心裡面咒罵幾句。

輪到我時我又問可不可以買優待票,櫃台小姐請我出示證件後,拿著證件影印一份,並拿給站在她後面的長官看。長官的笑容有點僵硬,無可奈何地揮揮手,表示同意。櫃檯小姐走回來對我說:「但是單車沒有折扣喔。」坐了這麼多次船這個我早已經知道了。

拿著票我又匆忙地衝出航廈,繞道單車托運的受理處後,立刻把全部行李丟在路邊。時間是五點二十七分,從這裡到GH來回距離是六公里。若是直線衝刺,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來回,問題是我還必須穿過鹿兒島市最熱鬧的地方,紅綠燈又多,很難說來不來得及。

但我還是衝了。回到GH只花了十三分鐘,回到GH剛好管理人正要出門去泡溫泉,我簡單地問候一聲後立刻又衝出門。回到港口時已經是五十四分,我趕緊把行李再裝回愛駒上,裝到一半時剛好有一位船公司的職員從航廈走出。我一邊裝行李,一邊詢問那位職員,單車托運要到哪裡辦理。他跑去問附近的長官後,長官對我說先直接上船,單車的托運到船上補辦就好。



上船前匆忙地拍了一張照片後,即把愛駒推進船內。進入客艙時,我被船內的景像嚇了一跳。這根本是在擠沙丁魚。一般二等艙是一個開放空間,只要有位置,要睡哪要坐哪是很自由的。但是這裡卻鋪了一堆床墊,一個人的活動範圍只有一片床墊寬。而這床墊又窄到無法翻身、伸腿…早知道就多花一點錢,買二等通鋪…



原本打算在船上靜靜地整理遊記,但是二等船艙內的人實在太多、太擠了。而船又晃得有點厲害,搞得我身體不太舒服。最後我在晚上八點多快九點時就宣告投降。躺下來後不到一分鐘就進入夢鄉。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830
今日結餘 970
累計結餘 13457

船票花費 10070
累計船票花費 20200

3 則留言:

  1. 可以的話就去找一些藥去止暈,努力啊..差不多都完成了!

    回覆刪除
  2. 船票從鹿兒島到那霸單程要10070圓!?
    好貴@@

    回覆刪除
  3. 船票從鹿兒島到那霸單程要10070圓!?
    好貴@@


    別忘了我有打折。沒打折人加車大約是一萬七千圓

    回覆刪除